修煉偶記

淨思


【正見網2022年06月06日】

做事中總是刻意的追求完美,使自己很累。寫文章也是一樣,卻發現語言有限,表達不出更深的意境,只能平淡的表述。仔細想一下,真的是自己太執著於此了。

什麼是完美呢?比如蓋房子,古代農夫蓋好茅草房也就算是完美吧,而對於有錢人,就能蓋個瓦房;現在蓋房子,農民一樣蓋瓦房,房子內外還要設計一下。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條件就會有不同的標準。我想應該做好當下的眼前事,不必刻意的要達到什麼樣,就可以了。

從生命的長遠來看,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本著善良的願望,順天應人,默默的做好身邊當前的事,這或許是做人應有的日常狀態。

人都有好逸惡勞的毛病,追求物質生活的豐富,渴望美滿的姻緣,有出人頭地的兒孫,還有的想有權有勢,不一而足。我想這應該是精神生活缺乏造成的,對於天地人之間的關係不了解,不知道人該怎麼生活。早先自己也是一樣,在奮鬥與追求中活著,欲求妄想不斷。在渴望和失望中給自己帶來諸多苦楚。

進入修煉後,明白了什麼是道,接觸了許多傳統文化,才理解古人的大智慧。觀天之道,執天之行,一句話就概括了。可要做到,不容易呀。古人講究天人合一,道出了人與天和自然的關係。從大法中明白了人與天是個大循環體系,互相影響。在個人對應的體系中,上面的不正會反映到自己身上;自己變好了,上面也會發生變化。要想真的好,就必須對照法不斷歸正自己。

日常生活中,不自覺的總是自己想要做什麼或達到什麼目標,卻不是仔細想一想應該做什麼。個人認為順應大法目前應該做什麼,結合自身條件認真做好眼前的事,就好了。過於強調自己要怎麼著,就是被人心觀念或執著影響了,自己會感覺累。順其自然就不一樣,同時自己會感覺心裡清靜,做事會更專注。

偶有所得,不知深淺,不周全之處還望同修加以斧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