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觀眾:人類需要神韻藝術總監來帶領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30日】

2022年6月29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以一天兩場演出開啟了台灣巡迴第四站的序幕。

雖然是上班日,在口碑相傳之下,藝術專業人士、商界精英帶著家人、員工、朋友觀賞了這場身心靈饗宴,締造下午場爆滿、晚場滿場的紀錄。觀眾隨著劇情的開展時而歡笑、時而流淚,並對藝術家的付出報以熱烈掌聲。

公司總經理:人類需要神韻藝術總監來帶領

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至劭讚嘆:「這不但是視覺的享受而且是心靈的饗宴,非常棒!」

王至劭表示,「共產黨對神韻、對法輪功極盡迫害之能事,因為共產黨就是假大空、殘忍,那麼神韻剛好相反。神韻是把中華文化好的一方面完全地發揚光大,包括各個少數民族,例如節目中有女真族,有各種不同工作的人,像廚師等等,非常的精彩,我認為這是把中華文化的內涵發揚到極致。」

王至劭對神韻藝術總監表達感謝:「您把中華文化裡面的武術、舞蹈、武功,更加發揚光大,總監真的是非常的了不起!我們台灣,甚至於可以說整個人類非常需要總監這樣的人來帶領我們,讓我們更加地健康。」

王至劭體悟到,把中華文化好的一面發揚光大,人人有責,「尤其是神韻的精神、藝術各方面,都是我們必須來重視的。」他說。

心理咨商導師: 看完神韻明白什麼是真理

「宇宙萬物是由神決定的,不是人類來決定的!」澳洲慈暉婦女會心理咨商心靈導師蘇菲亞欣賞了神韻的演出後表示,「看完神韻就會明白什麼叫真理。」

6月29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舉行了首場演出。第一次觀賞神韻的蘇菲亞體悟,「節目一開場就闡明末世來臨了,尤其疫情來了之後發現,我們面對的應該是病毒,而不是在政治上利用病毒鬥爭、讓人心更扭曲,這樣是非常不對的。」

「這種不好的心讓神更憂心、更難過,因為宇宙萬物是由神決定的不是人類來決定的;人類會因為私心,還有人定勝天的觀念,以為自己比上帝還厲害、比神還厲害,可是人生存在宇宙萬物裡,真的要謙卑下來。」

蘇菲亞說,「尤其疫情下,網路科技時代,大家都戴著面具,所以人人都需要『真、善、忍』,不管你在任何一個角落,都能從中感受到生命力。」

神韻演員唯美靈動的演出令蘇菲亞印象深刻,「每個節目都已經深深烙在腦海裡了,尤其是那個醫生活摘器官的那一幕,從中可以了解到世界上還有黑暗的、不為人知的一面,我們看不到的,都被cover起來了,其實活摘器官這些事,確實是存在的。」

「以前當我們說要為世界和平禱告,人們會覺得這是一個笑話,因為那離我們太遠了;可是疫情還沒過,世界還有其他動盪,對人類來講真的不是好事」,她說,「所以人類要有覺悟,要有『真、善、忍』、真善美的覺悟才能夠一起來抗暴,以善治惡。」

她還表示,今天來看神韻的人都是本身已經有在自我反省、有所覺悟的人,「『真、善、忍』能回到生命的原點。人沒有那麼強大嘛,在疫情當下,我們就知道誰都敵不過這個病痛的。」

蘇菲亞認為,神韻就代表了「善與美」,「人生存在宇宙萬物之間,生命中應該要有善與美,才能與大自然協和共處。」

第一次觀賞神韻,蘇菲亞覺得,神韻能滋養身心靈,「神韻很美、很有啟發性,演出律動帶有調息的氣息」,「演出充滿生命力,沒有絲毫匠氣。看神韻會多了很多的美跟松(緩)」。

蘇菲亞認為,「神韻演員們肢體非常鬆軟,演出將曼妙舞姿結合科技應用,整體連接得非常好、很美,尤其又有啟發性的東西在裡面,我覺得是很好的。」

蘇菲亞說,神韻啟發人的「善」,還有將不為人知的(中共迫害)黑暗面透過舞蹈呈現出來,「很多人會去相信報章雜誌媒體以及網路充斥假新聞,可是當你看神韻演出時,就會明白什麼叫真理,我們要追求真理,不能只聽片面之詞」。

蘇菲亞認同神韻用藝術形式,在全球散播善與美,她回去後會推薦給更多人,「我覺得能夠推廣這麼迷人(的演出),而且可以讓自己、每個人都一起來健康身心靈,我覺得蠻好的」。

法官贊神韻:洗滌靈魂 再現中華五千年文明

「我覺得這演出是靈魂的洗滌,還有是中華文化的一種五千年的再現。」2022年6月29日下午,台中地方法院法官王羽(化名)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第一場演出。她表示,深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神韻的演出是結合藝術跟科技,還有靈性的深層意義,我覺得來的很值得。」

第一幕就不自覺落淚 想探詢其中的安排

「為什麼我會那麼感動?」王羽很開心地描述她看演出的觸動:「我從來沒有看錶演會讓我掉眼淚的。真的,(神韻演出)第一幕就讓我掉眼淚。」

「我不曉得為什麼?我眼睛好像被磁鐵吸住那種感覺,就好像她打開螢幕,然後菩薩、佛陀跟著從天上下來的時候,然後不自覺我真的是掉眼淚了,真的是很感動,很特別啦,我覺得我很有福氣。」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第一幕我就會掉眼淚,我不曉得為什麼,是不是我的靈魂覺得跟她對上?或是可能我們有的一個更深遠的一個神似畫面吧。」

「所以我覺得神韻真的很有內涵。」她說。

對於人從哪裡來,王羽也覺得受到啟發:「我覺得我們應該也是從宇宙來的,為什麼有時候你會覺得說,我跟你好像很熟,我好像在哪見過?那我們是不是一個很好的善緣。上一世或是另外一輩子可能我們是好朋友。」

「我朋友沒有過來(看神韻),否則他們一定會覺得真的是不可思議。現在有很多年輕人也是跟中國大陸一樣,他們認為無神論(是真理),以前文革時會認為這樣子,可是我認為這方面應該不是說你看到的才是真的,有些人你是看不到。也有的說要用科學去論證。」

發自內心喜悅 感到身心靈獲得洗滌

分享觀賞後的心情,王羽說:「好像是一種心靈的洗滌,就是感覺很有那種愉悅感,覺得我的嘴角好像自動往上揚那種感覺,很是喜悅,好像是那種身心靈的一種洗滌。」

王羽說:「我覺得來這邊,好像讓你的心會有一種真的好像洗滌過,這個是很深層的,不簡單。一個藝術文化,她可以讓你的心靈可以這樣子洗滌,不是單單一個藝術表演,她覺得內涵蠻深奧的。我覺得真的很不簡單。」

「而且整個演出不是只有屬於中國古典舞的那些舞蹈,她還有結合現代的情境、畫面、音樂,我覺得他們面面俱到,真的很不簡單,很不簡單。」她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