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情 走向神

樂真


【正見網2022年07月02日】

希望藉以此文能喚醒迷在情中的同是修煉人的同路人。也希望這一稿,象家書一樣,讓遙遠身在海外的親人們能看到。

在人間走過的不算很長的路、幾十年的路程,通過自身、身邊人的親身經歷,我常看到迷漫世間的情是怎樣把修煉人困在其中,今天略舉兩例:

故事1:1999年7.20之前,我們同一個煉功點的功友,有幾位是大學老師,有教數學的碩士、博士,當時大家都比較年輕,正當是成家的年紀,大家也比較精進,對大法非常信。其中一位Z老師,在7.20之後,也還是相信大法,堅持修煉。後面,經朋友介紹認識了一位女同修L,蘭心慧質、秀麗端莊,兩人情投意合遂成一家。不久婚後生下一個女兒。本來算是家庭美滿幸福了。

可是,當婆媳關係出現矛盾,在撫育小孩的問題上有了分歧,看似也不是什麼驚濤駭浪的大問題,但是L同修沒過去,加上另外空間魔對她聽覺的干擾,不多久身體上就出現了問題,成了半身癱瘓狀態。Z老師痛苦中不得其解,向外尋找原因,結果走到信基督教的地步,對大法不但不信了,還有仇視心理。多年過去了,失聯了,我心裡惦記著他們,曾經是多麼好的同修啊!本可以往上提升的青年弟子、可以發揮更大更多救人作用的青年弟子,結果困在家庭情關中,損失很大。

故事2:我能得法,得益於當時給我書的女同修J。當年的J非常美麗聰慧,象蓮花一樣純美,正值最好的青春風華。J的舅舅舅媽都修煉,而且他家的三個女兒、一個兒子,都修煉。多麼幸福的家!當時孩子們都小,大的才十歲左右,小的兒子五歲左右。小表妹們長得都很端莊、秀氣,尤其是小弟弟,非常可愛,平時很淘氣頑皮,一煉功就像大人一樣安靜,天目也開了,是一位大家都喜愛的大法小弟子。舅舅還曾去新加坡法會,親自聆聽到師父的講法。真是令人羨慕的完美的一家!  初見,也是唯一的一次見到他們,是剛得法的我,去當地一個風景如畫的公園集體煉功,那一天的景色樹木湖水不知為何特別的美,象是有霧籠罩的仙境。人生中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但我總記得他們!想念J的時候,就會想起他們。

99年7.20遭到迫害後,舅舅因堅持信仰,遭受了令人難以想像的迫害,九死一生的魔難中舅舅不改風骨,令人敬佩。最後輾轉來到海外,孩子們也相隨過來了,在海外讀書成長。而且期間聽說舅舅有時能見到師父,我聽了也很高興。但最近才聽到,走過這麼多的魔難,J的舅舅卻因為一件事而導致半身癱瘓!原因,還是因為情。起因是由於舅舅的小兒子,從小那麼乖巧聽話的好孩子,得了法的小弟子,大學畢業後,愛上一位離婚有2個孩子的女子墜入情網,因此父母不太能接受,與家人發生矛盾後,小表弟也因此與家人賭氣分開,舅舅在傷心痛苦中不小心從樓上摔下來,導致半身癱瘓。

這太令我意外,給舅舅設的這一難,對家人情的這一關沒過,他一下沒能看清楚,被帶動了,中計了,損失太大了!因為我不在其中,對整個事情了解不多,沒有太多的發言權。只能說的是自己的直接感受。

站在是同修的角度,我感受到的是:舅舅、舅媽,還是持了人的觀念,認為自己的兒子不應當找離異、有孩子的女人,最主要還是認為這位女子不是自己心目中理想的賢德、正派的女子,因聽說該女子之前在社會上較風流,不是傳統女子。所以或多或少,動的念是人心:認為該女子不好、不合適不匹配自己這麼好的兒子。

而或許,在小兒子心中,卻能看到這位女子身上的優點與閃光點,也更多的加上因為是被情所迷,情緣的帶動力,讓他對她難以割捨,哪怕是拂逆雙親,也要與她在一起!我能理解到小兒子的心,因為我也曾是這樣深深被情所迷,做了錯事。

小表弟為了情,為了自己不肯放棄的愛情,而傷到父母的心。小表弟在矛盾中用了常人式的氣恨、分裂,造成了更複雜的局面。相信他自己也深深的不快樂,這不是他想要的。他本來也是需要得到父母的祝福,令他更有信心,去形成一個小家。

因對這份男女情的看重,也會影響到自己的修煉,這是小表弟要去面對的,將來在情中或許通過一番吃苦,能明白過來,但是在最後的時期,能少走彎路,才是師父願意看到的。

小表弟,根基深厚、在史前就懷著救人大願下世的小弟子,生在一位大德的大法弟子家中,能在海外讀書,本來是擁有了非常令人羨慕的成長環境,如果因為情,而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機緣,誤了最根本的大事,那就得不償失了。人中的男女之情,是最不穩定的,因在這方面的例子、教訓很多,所以為父為母的,為了孩子好,為了保護他,才會擔心,才會幹涉。也希望小表弟能體諒到父母的不容易。

但既然選擇了與她在一起,那麼對她負責任的成了一個家,站在為她未來著想的基礎上,真正愛護她,幫助她,至少為她將來得法打下一個良好基礎,為她生命幸福與美好的永遠打下基礎,這是這份情緣所牽所在的最好的結果。祝福小表弟,勿迷人中,別忘記了來時的大願,「重修正果回天堂」(《洪吟六》- <大法弟子在領航>)。

分享師父《洪吟六》中的<神路不會偏>:

人生回首一瞬間
名利情中苦爭先
一世執著帶何走
兩手空空塵如煙
來世為等創世主
得法修正度回天
無神進化紅魔騙
現代觀念被誰牽
守住善良傳統路
得救神路不會偏

父母沒有走出情中,為兒女的婚事操心勞心費神,為兒女在人間的一切不如意而自己來買單,甚至影響到自己的修煉路。可惜可嘆,令人惋惜!父母在這件事上,還是用了人看人的觀念,沒有走出常人的境界,沒有用自己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觀念,來看待身邊的親人,與身邊親人有緣的人,沒有慈悲的對待她。

正因為沒有更慈悲的力量,不但沒有解決好矛盾,自己還沒法解脫出來,反而還受累,被困被魔。

其實一切都不是最終的結束,一切都是可以改變的!

善中有這樣的內涵:善良,不只是對自己認可的人善,也要對自己不認可的人善! 如果把別人當成自己,象對自己好一樣的對他人好。從為他人好的角度出發,試試看會怎樣?雖然眼前的一切並不是自己想要的,離自己心中理想的差太遠。

就算孩子不聽話,走到了那一步,那就祝福孩子!祝福這一對有情人成好的眷屬,幫助他們,讓女子明真相、得法。大部份的人是從天上下來的,或許這位女子也是通過這種方式來得法。就算暫時不能走入修煉,或許女子在世間被污染得厲害,那就用傳統文化,一些好的理念幫她清洗。或許在這種善與愛心的關懷下,女子會改變。另一方面這對兒子也是一種幫助,或許他也不會偏離大法的修煉路。

一切都可以善解、變得更好!

當能放下自己人的觀念、何況自己在這件事情中啟動的觀念未必是符合更高法理的觀念!當自己能放下對兒女的這份情執,舅舅您一定能走出這所謂的癱瘓假相!

我相信,舅舅您!根本上的您是那麼偉大,您所走過的艱辛歲月,見證了您堅忍、高尚的胸懷與風骨。在我心目中,舅舅您是未來的大覺。有著大覺者的寬廣、智慧。根本上來說,其實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您!

不正確的身體狀態,對應著自己要去掉的最後的人心。您能從中超脫出來,您就是在走向大覺!當您能正悟到更純正的法理、對自己那一層次境界標準的要求時,您就能解體那物質、那無形的情之困繩。

「修成正法正覺才能破陰霾」(《洪吟六》-<為救你而來>)

所以站在這個角度上,您遇到的不是壞事,是好事,真的是大好事!沒有什麼能難倒您!

當有一天,您能走過去之後,回首笑看這些事,都很小,都是為成就為提高您們整個整體而來的。您會感謝自己的孩子、媳婦,曾經一起組局給您來過這樣的一場考試模擬。

將您的小我,溶化在大法的慈悲中。

您用您在法中已經修出來的慈悲、純正、善的力量,去熔化您的孩子們,所有的矛盾與不愉快都會消失。

發自內心的祝福他們,擁抱他們,將您身上本來就具有的那更包容更宏大的愛發揮出來,兒子兒媳能感受到,就是在展現大法徒的威德。

也希望、祝福您身體早日康復,能繼續做更多救人的事!您的眾生在期待!師父才會欣慰!

真的一直很敬佩您!

非常非常之感謝感恩您,在遙遠的史前下世,得到大法,在家族中洪揚大法,才讓J有機會得法,才讓我有機會得到最珍貴的大法。含著淚,寫下:永遠永遠感謝您,永遠永遠祝福您!

結語:

我想起很喜歡的一首歌,正見網上的《一字歌》:

一師一法一億徒
一生一世一部書
一關一難一層天
一信一念一歸途

修煉路,最是嚴肅,非凡人可想像,情中的每一關每一難,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來的可能。師父叮囑過弟子們「明慧不惑乃自負」(《精進要旨》〈堅定〉) 。

把握好自己,看清自己在情中時動的是什麼念?還有什麼人的觀念?是人念還是神念?在情中求的是什麼?什麼才是你真正的嚮往?什麼是人追求的幸福,什麼才是修煉人眼中的幸福?

對照法,應當怎麼走?怎麼走,才是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對身邊相關的人負責?怎樣做,才真正是對人好?

想清楚透徹了,看破迷局了,從這紅塵中的情中走出,走向真正自己應當去到的地方,回歸到自己真正的家園,才不枉學這開天闢地才傳的大法一回!

「人多是神轉生來等創世主
末後得法重塑神體出迷苦
救起你天國眾生是下世的天囑
聖者的大法開傳已擂過天鼓
幾人夢醒理性清楚
幾個得救回天國聖府」
(《洪吟六》-<什麼是幸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