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為法來 感恩師尊護

大陸大法弟子 靜心


【正見網2022年08月02日】

一九九八年我有幸修煉法輪大法,那時不到三十歲的我身體很不好,患頭痛、類風濕關節痛等多種疾病,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和我要好的一位同事看我四處求醫問藥身體也得不到好轉,就給了我一本《轉法輪》,並推心置腹的對我說:「這門氣功祛病健身效果很好,得了癌症的人學了都好了……」,她囑咐我回家好好看書,我欣然接受了。那時自己不認識其他同修,也沒參加集體學法煉功,只是在家自學,即便這樣不到半年我身上的病都好了,深感法輪功這門氣功在祛病健身方面的神奇功效。

看《轉法輪》這本奇書,看第一遍時,因有些名詞、術語看不懂,但總體感覺這本書是教人做好人、修身養性的一本書,這很符合我從小的天性。於是再看第二遍感覺就不一樣了,這是告訴人生命來自哪裡、又回歸何處的一本書?再看第三遍、第四遍,這是教人如何修煉、如何修佛修道的一本書?果真這樣,這事就太大了,那我可得好好學法修煉……又看大法師尊在世界各地講法如《歐洲法會講法》、《北美首屆法會講法》、《美國法會講法》等各地講法,弟子中聆聽師尊講法的很多都是擁有博士、碩士學位的高才生,更加感嘆這位師父真不一般,慶幸自己也能修這麼神聖的宇宙大法……

我從小就喜歡追尋生命的真諦和意義,渴望知道人為什麼活在這個世上,最終的歸宿是什麼?然而得法前我對神佛卻沒什麼概念,只是小時候聽母親講過一些神鬼故事,上學後從小學到大學一直接受的是無神論教育,也沒看過宗教類的書,對佛的概念主要來源於電視劇《西遊記》,看孫悟空神通廣大也沒跑出如來佛手掌心,唐僧師徒遇九九八十一難,受各種誘惑、恐嚇也沒改變西天取經的意志,就想佛是主宰人類命運比人更高級的生命吧。經典電視連續劇《紅樓夢》初中時也看過幾遍,看此劇感觸最深的是人世間沒有完美,世間繁華不過是過眼煙雲,賈寶玉在家道敗落後走向皚皚白雪追尋道人的最後一幕,深深鐫刻在我的記憶中……聽明慧廣播《神傳文化》節目,才明白中國古典四大名著被拍成電視劇熱播也不是偶然的,都是歷史的安排。

再接著說,九九年江氏集團對法輪佛法迫害後,電視上鋪天蓋地的誹謗宣傳,來自社會、家庭、單位的種種壓力,使我學法修煉的心彷徨、徘徊了,有幾日把大法書包好放起來不敢看了。但大法的根已深深扎進了我的內心,我暗下決心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仍會按照大法師尊講「真善忍」的法理去修煉自己的,師尊不是在法中也說過有些人「不修道已在道中」(《轉法輪(卷二)》〈不修道已在道中〉)了嗎?還有,明明知道師尊在法中講的句句是對的,也相信浩瀚的宇宙一定會有高級生命的存在,但畢竟神佛誰真的看見過呀?

慈悲偉大的師尊看到了我這顆徘徊不定的心和僅存的一點疑惑,不想放棄我這個弟子,就給我開了一回天目:在似睡非睡中感覺全身動不了了,眼睛(肉眼)想睜也睜不開了,一會兒一個輪子在眼睛的上方靠近天花板的位置上出現了,而且還在不停的旋轉著,雖不很清晰,但我瞬間明白了,這是師尊在法中講的法輪啊!等我用力想睜開眼仔細看時,法輪不見了,好不容易用力起身卻看見臥室裡有一縷縷煙,就像敬香產生的那一縷縷煙,我心想這臥室咋會有煙呢?等我徹底清醒了這煙也不見了。

我一下明白了:這是大法師尊看我還是塊料,不忍放棄這個不爭氣的弟子,看我在「信師信法」上還差那麼一點,就特意給我打開天目看到法輪。我心想師尊您太慈悲了,弟子想什麼您都知道啊,弟子怎能辜負師尊的一片苦心呢!之後就把大法書拿出來繼續學,直至現在。

從二十七歲跟隨師尊在世間得法修煉、助師正法,二十幾年來我對師對法再也沒有動搖過。回想我這一生所走過的路,為了不讓我迷失在紅塵中,為了我能夠修宇宙大法返本歸真,慈悲偉大的師尊無時無刻不在精心看護著我……

七十年代初,我出生在孔孟之鄉的山東。從小我就喜歡仰望天空,小時候的天沒有污染,大都藍藍的,飄著白雲,很美,就像師尊在詩裡所寫的:「藍藍的天飄著白白的雲  在過去的記憶中有過  綠色的山野清澈的小河  人們聽過父輩的傳說」[2];晚上的夜空更是充滿了璀璨和神秘,皓月當空,繁星閃爍,那情景總會讓我聯想:天上有人嗎?七仙女下凡、常娥奔月的故事是真的嗎?而我又來自於哪裡呢?

童年時,隨父母舉家遷到東北,在長白山腳下、松花江畔,我度過了最快樂的童年、少年時光,那時最快樂的事是遠望綿延無際的長白山,秋天的長白山美如畫卷,彩色的樹葉掛滿枝頭連成一片,宛若花海,遠遠望去好看極了。一次走到大山深處,看到有一間用木頭搭的茅草屋,破敗的樣子看起來已經很久了,然而我卻對屋子的主人頓生羨慕之心,當時小小少年的我怎麼會羨慕呢?現在想來,那是在生命深處對古人那種超凡脫俗、歸隱山林的渴望吧?因為這個原因,我特別喜歡看師尊寫的六本《洪吟》書和裡面的插圖,都是師尊親自畫的,很多都是山水畫。我還特別喜歡師尊寫的《觀畫入境》這首詩:「少年志滿懷  崇尚棟樑才  榮名歸故裡  此生為何來」[3]。一次讀這首詩,大法師尊忽然點給我這首詩的深層內涵:「故裡」不是人間的故鄉,而是大法弟子真正的來源、真正的家啊,在我修煉懈怠時,大法師尊的這首詩總能點醒我做好「三件事」精進實修返本歸真的願望。

中學時,曾看過《飛碟探索》等科學類的雜誌,這讓我對另外時空和外星文明的存在堅信不疑,還看過一些關於生命輪迴、寓言之類的文章,我都很相信這些,這為我以後得法修煉做了鋪墊。高中時,一同學說起她哥哥在大學裡學氣功,我竟然心頭一震,心想有機會我能學氣功就好了。

九十年代初,我在長春讀大學時,正是師尊傳法初期,每天清晨,大學門前廣場上站滿了早起晨練的人,一行行、一列列整齊地在那兒跟著優美的音樂統一煉一種功法。得法修煉後回憶起當時的情景,那是長春大法弟子在市人民廣場集體煉功的盛大場面。然而遺憾的是,那時沒人跟我洪法。

一天,一位家住長春市的同學約我逛街,回來路上非帶我去一個公園逛逛,這個小公園不起眼,也沒啥好看的,我心納悶帶我來這兒干什麼?她告訴我這公園叫「勝利公園」,我記住了這個名字。等我得法修煉後看《我們告訴未來》大法專題片,看到師尊傳法初期在勝利公園向長春市氣功愛好者教功片段幡然醒悟:原來是師尊良苦用心讓我去感受大法能量場,想必當時大法師尊在那兒布下了強大的能量場……這讓我深深感受到,那時我雖未修煉,其實早已在師尊的看護之中了,心裡升起對師尊的無限感恩,更加堅定了我跟隨師尊一修到底的決心。

師尊《北美巡迴講法》發表後不長時間,我和同修結伴到農村去挨家挨戶發資料告訴人們法輪大法被迫害的真相,村民發現舉報。我們在派出所被非法關押十五天後,又被非法關押當地洗腦班,寫個不煉的保證就可以回家不失去公職,若要堅定修煉就可能被非法判刑失去所有甚至生命。

魔難中,我們深深感受到了大法師尊對弟子的慈悲呵護,替弟子承受了巨大的業力。我想起了大法師尊在《北美巡迴講法》中講到大法弟子的來源和使命,每個大法弟子甚至世人都是很高層次來的,都承載著無量眾生,正法修煉中大法弟子走正路非常關鍵,關係到世人和宇宙眾生能否得救的問題。我深感責任重大,魔難中如何走正修煉路呢?

我想起了師尊在法中講:「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4],師尊還講:「人家佛教中講六道輪迴,說人在常人社會中,你覺的時間很長,可是在時間更長的空間當中看,人類的時間過去的非常快。倆個人在那兒說話,一回頭你生出來了;再嘮兩句回頭看你已百年入土了。」[5] 我想人的一生在高層空間看是很短暫的,即便以後的修煉路再苦再難不過就是一瞬間嗎?那又有什麼可怕的呢?古人不是也講「朝聞道,夕可死」[6]嗎?

想到這裡,我們放下各種怕心和對人世間名利情的執著,給遇到的每位有緣人講真相。我給610主任真誠寫了一封信,寫我得法修煉的經過和大法的美好,以及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的真相,告訴他們天安門自焚是假的,大法是無辜的,是在末劫時期救人於危難的高德大法。610主任及洗腦班的保安等一班人都明白了真相,對大法和大法弟子有了正念,放棄轉化洗腦班所有被非法關押的大法弟子,610 主任無限感慨的說:你們大法弟子太堅定了,太難轉化了,以後再也不辦轉化班了。

外面同修也積極營救我們,一位大姐同修給我們單位負責人寫了一封真相信,告訴他們善惡有報的道理,希望單位出面讓我們回去上班,這封真相信起了很大作用。這位負責人打從配合610把我們非法關押洗腦班後就得了重病,跑了北京等大醫院也不見好轉,就在生命危在旦夕之際接到了大法弟子的真相信。在信中,大法弟子結合一些傳統文化故事和一些真實的善惡有報的事例告訴他們善待大法弟子得福報的道理,單位負責人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善念,就協調610讓我們回單位繼續上班了。說來也怪,這位單位負責人的病自此不治而愈了,這真是「善待大法一念,天賜幸福平安」啊!

在我實名訴江之後,一次,市裡兩個國保大隊的人去單位找我談話,他們沒好意思提訴江的事,我猜想他們是看過了,可能是我的訴江狀寫的很慈悲吧。一個警察態度稍硬一點,我也沒動心,笑呵呵的面對,在他問話時,另一個年歲稍大態度和藹的警察總是給他岔開話題,一看他就是明白真相保護大法弟子呢!不過他對大法弟子用真相幣救人的方式有些困惑,就問我真相幣是咋回事?我說那是為了救人啊,我心想救人是天大的事,真相幣可以採用。他一聽,就不再問了。他又問:某公司的董事長某某(是常人)你認識嗎?我說認識,他說的是我先生原單位的老總,前些年我們一起吃過飯。他又說自己是他親弟弟,我說都是熟人呢。那個年輕一點的警察看我們象老朋友一樣聊天,也不好意思追問我啥了。

這時我忽然想起這人怎麼這麼面熟呢?就問他咱們好像見過面吧?他一聽笑了,問我是不是住在某小區幾號樓幾單元?我說是啊,他說我就住你樓上。原來我們是鄰居,這時我想起和他打過幾次照面,他妻子和女兒我認識,還給她們講真相做三退來著,也給他們家門上送過真相資料,這麼說他也是明白真相的。就這樣,一場看似來勢兇猛的干擾,在我們三個的輕鬆談話中結束了。這都是大法師尊慈悲於我,通過這樣的巧妙安排給我化解魔難啊!

在前兩年邪黨組織的敲門行動中,派出所警察給我打電話,沒敢說要到家裡來,只說上面有要求需要和我見個面,我說我挺好的不需要見面,請他們放心,我不能配合他們就掛斷了電話。後來他們再打電話我就不接了,後來乾脆關了機。他們沒招了,就指使居委會一班人要到我家裡來,那天也巧,下班時我正巧從小區南門回來的,看一幫人在大門附近指手畫腳議論著什麼,我心想這是幹啥的?我回家後開燈在廚房做飯,就聽單元門來一幫人,一人說「就這戶開燈的」我一聽就明白了,其實是師尊特意讓我聽到這句話的。我趕緊關了廚房燈,立馬回客廳坐沙發上發正念,心裡求大法師尊為我做主,不能讓這些人對大法弟子造業,古人都講:寧攪三江水,勿擾修道人,這樣會對他們不好。再說不經本人同意,隨便進公民家是私闖民宅侵犯公民權利。他們敲了一會門看沒動靜就走了,之後再也沒來。

警察一看這招也失效了,沒辦法倆小警察找到單位來了,單位辦公室主任象求我一樣說:「姐,就跟他們見個面吧,敷衍一下。」這下不能再迴避了,就說好吧,去單位會議室見他們,走到會議室門口我笑著和他們打招呼說:看還勞你們大駕到單位裡來。一小警察架起了攝像機對著我,我說你們怎麼還錄像?這不是侵犯人權嗎?警察說沒辦法上面有要求。我把心一放到底,唉,錄就錄吧,我正好講真相,讓他們錄回去都看看,平時找還找不到你們呢。

就這樣我就開始講我是怎麼學大法的,開始身體怎麼不好,四處求醫也不見效,學大法後,二十多年都沒打過針、吃過藥……其中一年輕警察聽我說二十多年如何,就插話問我多大年紀了,我說我是哪年出生的,他一聽愣了一下,可能看我很年輕和實際年齡不符吧……就這樣他們也沒說別的,說這就行了可以走吧。我把他倆送到電梯口,這時我生出慈悲心來了,眼裡含著淚對他們說:大法弟子為什麼這麼多年來頂著壓力堅持講真相,就是為了人能躲過劫難、躲過即將到來的大瘟疫啊,你們千萬可得相信啊……倆警察看我真心為他們好也感動了,說大姐我們知道了,您請回吧。

前幾年,我們當地一位同修開著車拉著幾個同修去張貼大法洪傳真相被警察非法綁架,警察調出各路段的監控錄像,在此過程中發現了我的車,他們發現這輛車跑了很多地方,看守所、監獄周邊、鄉鎮農村等地都有大法弟子的身影。他們按照車牌號找到我先生公司,幸好車主是先生的名字,恰好那段時間我又沒開那輛車。他們一看沒啥證據也就沒找我,對先生說你妻子原來是法輪功的頭啊。其實大法弟子都知道,法輪功沒有名、沒有利,更沒有官當,就是修煉和救人,只因我有這個便利條件,當時有車的同修很少,同修發資料講真相、發正念營救同修、解體監獄黑窩啥的就找我配合,所以這車就跑了不少地方。巧的是那段時間,女兒要去外地工作,就對我說:媽媽你換換車別老開一輛車,就開我車吧,我想女兒說這話也不是偶然的,就讓先生把我車開到公司了,原來是大法師尊在保護我,提前安排給我化解魔難啊!象這樣在我危難之際,師尊保護我的事例還有很多很多,限於篇幅就不一一列舉了。

修煉路上有成功幸福的喜悅,也有消沉懈怠的時刻,在我修煉精進的時候,師尊總是在夢中鼓勵我又回到長春,長春是師尊的家鄉,又是我的第二故鄉,我對這個城市充滿了感情。在夢中我登上一個高高的地方,那兒有一潭清澈的湖水,風景很美,那是長春的南湖或淨月潭公園嗎?我想不是啊,「長春長春」是「青春永駐」的地方,那或許指的是大法弟子真正的來源、真正的家吧?

說起長春的淨月潭,我想起了師尊寫的《遊日月潭》這首詩:「一潭明湖水  煙霞映幾輝 身在亂世中  難得獨自美」[7],是啊,有這麼多大法弟子師尊要度,有這麼多世人師尊要救,慈悲偉大的師尊胸懷的是天下眾生和黎民百姓,又怎有時間和精力獨自欣賞美景呢?幸運的是早些年單位組織旅遊,我跟著去過蓬萊仙島、嶗山、花果山等地,在我修煉艱難的時期我登過泰山。五嶽之首的泰山高大雄偉,是歷代帝王敬天拜佛之地,最主要的是大法師尊寫過《登泰山》這首詩:「攀上高階千尺路 盤迴立陡難起步 回首如看修正法 停於半天難得度 恆心舉足萬斤腿 忍苦精進去執著 大法弟子千百萬 功成圓滿在高處 」。我沿著師尊的足跡,心裡默默背著這首詩,感受著師尊描寫的意境,一步一個台階的往上爬,雖中途休息了好幾次,但最終還是登上了泰山之頂……

有一年,我還有機緣跟團去過黃山,大概是因為「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吧,當然也是為了救人,我背包裡放了一摞翻牆軟體小光碟就出發了。去的路上租的大巴車,組織旅遊的人要求每個人表演一個節目,輪到我時也沒準備,那就唱大法弟子寫的歌曲《得度》這首歌吧。同去旅遊的人一看一個不俗的人唱了一首不俗的歌,也給我向他們講真相發小光碟留下好印象。一個小伙子主動說,你還有小光碟我給你發吧,還給我主動背包,那次我也沒坐索道,自己爬上了黃山的光明頂。清晨在黃山之頂看日出的時候,遊人們都很激動,我想萬物皆有靈,黃山這麼靈秀的地方,大法弟子得救這一方眾生吧,那就喊九字真言吧,於是我就在黃山之頂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喊了幾遍雖然喊的聲音不是很大,但周圍的人都聽到了,黃山也聽到了。後來看明慧傳統文化,才知道黃山是五帝之首的「黃帝」成仙得道、白日飛升的地方,這時我才明白去黃山的深遠意義,弟子感恩師尊!

二十多年的正法修煉路上,還有很多的神奇故事,每一樁、每一件都離不開師尊的慈悲呵護。師尊在多處講法中說過,每個大法弟子的修煉故事就像一部史書一樣,這裡邊滲透著師尊的多少心血呀!用心寫出此文,以報師恩,也期望此文能給世人一些啟示。

弟子叩拜師尊!
謝謝師尊!
 

註:
[1]李洪志著作《轉法輪(卷二)》
[2]李洪志著作《洪吟(四)》
[3]李洪志著作《洪吟(五)》
[4]李洪志著作《轉法輪》
[5]李洪志著作《法輪大法義解》
[6]李洪志著作《精進要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