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音廣播劇:沒有新郎的婚禮

編劇:梅蓮 配音:辰鳴、淨妍、無塵、心清、宇同、馨平 音頻製作:長清


【正見網2022年07月23日】

廣播劇 :沒有新郎的婚禮(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廣播劇 :沒有新郎的婚禮
編劇:梅蓮
【正見網2021年07月16日】

時間:當代
地點:大都市
人物:
李曉玉:二十多歲
志剛:三十歲
曉玉媽:五十多歲
曉玉爸:六十歲
志剛姑姑:五十多歲

1.  李曉玉家,中國大陸,都市,一個知識分子家庭

曉玉母親:曉玉,婚禮籌備的咋樣了?你還去上班?
曉玉:媽,差不多了,我今天要和志剛去試一下婚禮服,我在等他電話。
曉玉爸:曉玉啊,志剛也是單位的中層幹部,領導挺器重的,可別拖人家後腿,他家又在四川,有啥事咱家人去忙活。
曉玉:  知道,這話您都說多少遍了。婚禮的事基本沒讓他操心,一天工作都沒耽誤,就等著婚禮那天當主角了---
曉玉媽:你爸是招了女婿高興地不知說啥好了,都說一個女婿半個兒,看你爸已經把人家當成自己的兒子,不知咋疼好了---
曉玉爸:可拉倒吧,誰也沒有你疼的厲害,自從曉玉和志剛處了朋友,我在家裡的地位都下降了,只要志剛一來,你就做他愛吃的川菜,全不顧我的口味---

【正說著話,曉玉手機響----

曉玉: 志剛,你,怎麼了?說話有氣無力的?
志剛:(喘氣,吃力地)我,我,昨個半夜起,就咳嗽,胸悶,還有點發燒---我,怕是招上了---
曉玉:  什麼?你,你可別嚇唬我---是真的嗎?我現在去宿舍看你—
曉玉爸媽:怎麼了?志剛?
曉玉:噢,我爸媽惦記你哪,我這就去---
志剛:不行,你得去試婚禮服吧,不用管我---
曉玉:還試什麼婚禮服,你治病要緊,我過去看你,然後帶你去醫院。
志剛:不行,你千萬別來,這個武漢病毒傳染性極強,就是因為我們單位有個剛才武漢回來的同事,我才---你千萬別來,聽話---我休息休息也許就會好的---(掛電話)

【曉玉呆呆坐在那裡,「哐啷」一聲,手中的電話掉在地上

曉玉媽:咋回事?啊?你倒是說話呀?
曉玉爸: 志剛怎麼了?
曉玉:唉,志剛好像招上了---
曉玉媽:招上什麼了!
曉玉:武漢肺炎!
曉玉媽:哎呀,這可如何是好哇!唉,這婚禮可是沒幾天了,咋辦哪!老李?
曉玉爸:志剛年輕,平時身體還挺好的,應該沒啥問題!
曉玉:(眼淚吧嗒吧嗒流出來,抽泣)可是,就剩五天了,婚禮那天他能好嗎?這個武漢肺炎,得上,沒有一個月、二十天的,是好不了的,我知道,我們醫院已經給我們開過會了,內部消息說武漢現在已經有很多人死了,沒有特效藥,主要靠機體免疫力---
曉玉媽:不行,暫時取消婚禮吧!
曉玉:啥?媽!
曉玉爸:說啥呢,你這個老太太!
曉玉:婚禮兩個月以前就定下的,要取消得賠償酒店一大筆損失費的,而且,志剛的同學和親屬都從外地趕來,有的已經在路上了。
曉玉爸:不能取消!
曉玉媽:不取消,怎麼辦?這個瘟疫來勢洶洶,已經知道死很多人了,即使治好也會留後遺症,是很可怕的,我可不想叫我女兒嫁給這麼一個人。
曉玉:媽,如果取消婚禮,志剛會傷心的,他正病著,不合適吧。
曉玉媽:這也是不得已的嘛,他家人也能理解。以後好了再結唄。
曉玉爸:哪有那麼辦事的,你總改不了你自私的性格,遇事就考慮自己。
曉玉媽:我考慮自己?我這是為女兒著想!你好,你不自私,你拿女兒的一生幸福開玩笑嗎?將來孩子不幸福你能替她活嘛?你能保證她一輩子的幸福嗎?急什麼,這個婚禮趕快取消!
曉玉爸:不管怎樣,做事不能太絕情。
曉玉媽:這不是絕不絕情的問題,難道能架著他還是抬著他舉行婚禮?笑話。再說這種病是要隔離的,我是傳染科的主治醫師,我不比你懂?
曉玉爸:這變臉比變天還快,剛才還說怎麼給志剛調養身體,這就變成路人了?
曉玉媽:別說廢話,人都得面對現實。
曉玉爸:現實咋了?志剛還沒到那份上,你就這樣,將來我有一天癱在床上別指望你來照顧我了。
曉玉:媽,你們別吵了,讓我自己好好想想,(嗚---哭)

2.  第二天早上,曉玉給志剛打電話

曉玉:志剛,你咋樣了?
志剛:(吃力地,喘氣,咳嗽)曉玉,我們,就取消婚禮吧,曉玉,等我好了,咱們再辦酒席招待親友。如果不好,也免得你,成了---(說不下去)
曉玉:志剛,你別泄氣,會好的,呆會兒我給你送藥和吃的---
志剛:不用了,咱們不能見面的,再說你還得上班,我可以叫外賣。
曉玉:志剛,昨晚,我一宿沒睡,我想了很多,不管怎樣,我都要陪伴在你身邊照顧你,我爸說的對,只有同甘共苦才是好夫妻。
志剛:謝謝你,曉玉,很慶幸我沒看錯人,可是,我真不願意你受委屈,萬一—唉,(嘆氣)還是取消婚禮吧,你父母是什麼態度?
曉玉:不管他們的態度,嫁給你的是我。
志剛:哪個父母不願意看到自己的孩子幸福,唉,曉玉,父母怎麼想都沒錯,不要埋怨他們,是我不爭氣,(喘,咳嗽)
曉玉:知道,你別說了,怪累的,你再堅持幾天,婚禮一結束,我就可以成為你的妻子去照顧你了---
志剛:那怎麼行呢?一個沒有新郎的婚禮?我對不起你呀!
曉玉:別說這話,好好休息吧!我掛電話了。

3.  曉玉家

【旁白:距離婚禮的日子只有兩天了

曉玉媽:曉玉,你到底是要舉辦這個婚禮?
曉玉:是!
曉玉媽:舉辦這個沒有新郎的婚禮?
曉玉:是!
曉玉爸:你還要逼問孩子多少遍?我支持孩子的決定。
曉玉媽:少插言,我在問她,說,你死心塌地跟定這個生死未卜的人?
曉玉:是!
曉玉媽:好,那我也警告你,別後悔,小心嫁過去就從新娘變成了新寡!
曉玉爸:唉,你的這張嘴呀,真是小刀子,剜人心哪!
曉玉:我願意,媽,我願意,即使真的發生那種事情,那我也會因為陪伴他度過最後的日子,不留遺憾。(哭)
曉玉媽:看看,看看,這幾天,不知哭了多少場,眼睛都腫的象鈴鐺了,既然到了生死與共的份上,我也不說啥了。
曉玉爸:還不是你給孩子逼的,凡事就往好處想不就得了。
曉玉媽:那婚禮上怎麼解釋,保不成拿個充氣玩偶拜天地?

【曉玉的電話鈴響

曉玉:志剛,今天咋樣?給你送的東西都拿進去了嗎?呆會兒,我再去給你送點補品---
志剛:(虛弱地)不用了,一會兒,我家的親戚馬上就都到了,我姑姑會照顧我,你就放心吧,曉玉,你真的要舉辦這個,沒有新郎的婚禮嗎?想想我的心就像被針扎一樣痛,對不起,---
曉玉:別想那麼多,婚禮不過是個儀式而已。

4.    【旁白:在婚禮儀式上(婚禮如期舉行)

在一家豪華的大酒店,歡快喜慶的伴奏音樂響起

司儀:新郎劉志剛和新娘李曉玉的婚禮現在開始!(掌聲)
今天,我要主持一個非常的婚禮,我做婚禮司儀二十多年來,第一次主持的,一個沒有新郎的婚禮。(場下一片譁然--)
女賓客:這是怎麼回事呀,新郎怎麼了?是公差沒趕回來嗎?
男賓客:這是什麼婚禮?沒有新郎還舉行什麼婚禮?
司儀:我知道,大家很納悶,起初,當新娘李曉玉和我商談婚禮事宜的時候,我和大家一樣吃驚,可是聽了李曉玉和新郎的故事,我被感動了,我被他們真摯的愛情感動,我想這是我有生以來主持的最有意義的也是最特別的婚禮,我想大家明白真相後,也會和我有同樣的感受。下面,請新娘自己講述今天為什麼請大家參加一個沒有新郎的婚禮。

【旁白:曉玉身著一襲潔白的婚紗,頭戴花環和頭紗,美麗端莊,款款走到台上,向大家深鞠一躬

曉玉:謝謝大家在百忙中來參加我和志剛的婚禮。就在四,五天前,志剛突然發燒,咳嗽,他打電話說他可能染上了武漢肺炎,(場上又是一陣騷動)叫我取消婚禮,我沒答應。原因是:第一,我們邀請大家都在計劃中了,尤其志剛的親友大都是外地的還有特意從外國趕回來的,所以,不能讓大家白跑;第二,也是最主要的,我希望大家來見證我們的婚姻,我和志剛是彼此相愛,當初我對婚姻不感冒也沒有信心,因為,我見我父母吵了一輩子,我不想我的婚姻也這個樣子。是志剛讓我改變了想法,志剛是個很陽光的大男孩,他說,所有人的關係,處不好,多半是因為太自私,太自我,光想自己怎麼得利,應該多體諒對方,多為對方著想就能相處好。他的善良和大度一直影響著我的為人---
所以,我不能在他最需要我的時候,躲起來,遠離他。我爸也說,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才是好夫妻。所以,我決定如期舉行這個沒有新郎在場的婚禮。今天,婚禮結束,我就可以名正言順以妻子的身份照顧志剛,將來不管發生什麼,對於真心相愛的人,在一起一天都是幸福的,不求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場上響起熱烈的掌聲)希望大家不要失望,我會把大家的心意捎給志剛。我代表志剛謝謝大家的祝福!(鼓掌)

【大家心情複雜,又七言八語:

女賓:唉,新娘的心是好的,可這事事難料哇,這要真是有點閃失,這新娘可就---唉,這新娘可有點死心眼兒,萬一---
男賓:看人家這新娘,多夠意思,新郎真有福哇!好羨慕,娶這樣的媳婦,一天也是福氣。
另一個男賓:是呀是呀,我那個老婆,嫁給我二十年,跟我打了二十年的仗,一打仗就吵著離婚,咒我死,唉,這女人和女人差距咋這麼大呢!

司儀:我在這裡,代表大家,祝新郎志剛早日康復,也祝二位新人喜結連理,百年好合,幸福美滿。(大家掌聲)婚禮到此結束,請大家盡情歡宴,請新娘給大家敬酒!
司儀小聲對曉玉說,「我要趕場,得馬上走了,我等待著你的好消息。」
曉玉:謝謝你的理解,謝謝你的祝福,後會有期。

【旁白:場上人們有的嘆氣,有的嘖嘖稱奇,有的默聲不語

新娘又換了一套漢服出來挨桌依次為大家敬酒,就是不到十分鐘的功夫吧,突然,大堂門口一陣騷動,大家都向門口望去---
奇蹟出現了---

只見一個英俊瀟洒穿著藍色西服的小伙子在一伙人的簇擁下走進婚宴大廳,只聽有人喊,「新郎來了,新郎來了!」----(又是一片譁然---)大家的臉上展出笑容,把親切的目光投向小伙子,有的禁不住鼓起掌來。(小伙子揮手向大家致意,並快步走向新娘曉玉身邊)

男賓:(樂)這太讓人意外了!這真是一個充滿懸念的婚禮呀!(呵呵)
女賓:是呀,這剛剛還讓我們擔心落淚的,這咋就又現身了!跟韓劇一樣揪心,曲折動人哪!咋回事呀?

【旁白:曉玉又驚又喜地看著志剛,說不出話來。

曉玉:志剛,你---
志剛:曉玉,我好了,真的好了!
曉玉:怎麼回事,我不是做夢吧。

【志剛的同學介紹說:我們剛剛陪志剛在醫院做完核酸檢測,一切都正常,大家不用擔心了。志剛怎麼這麼快就好了?在他身上發生了什麼神奇的經歷?現在請他講講他一天兩宿發生的神奇事!

(志剛拉起曉玉的手,在曉玉耳邊小聲說:「我的新娘子,好美呀!當然不是夢!我這就告訴大家!」說著話拉著曉玉走上台。

志剛:謝謝大家來參加我和曉玉的婚禮,雖然婚禮已經結束,但我還是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讓大家看到我,一個好好的健健康康的新郎!(大家鼓掌)大家可能跟我的新娘一樣驚奇於我的出現,我現在就講講怎麼回事。

五天前,我得了病,發燒,全身無力,後來就咳嗽,喘,胸悶,跟武漢肺炎的症狀差不多。一天比一天重,我甚至悲觀地想我這個新郎怕是當不上了!太不幸了!

就在兩天前,我最重的時候,我姑姑從四川趕來參加我的婚禮,她並不知道我得病的事。她看到我這個樣子,沒有驚慌,她是法輪功學員,她告訴我很多法輪功真相,給我講現在為什麼會有瘟疫,然後教我誠心敬念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幾年以前也聽她講過,沒當回事,當時她還給我退了黨團隊,我出於應付,就答應了,現在想想我真傻,應付姑姑,坑了自己,我姑姑說,如果我當時好好聽真相,真心退出黨團隊,也許根本就不會招上武漢肺炎,因為這個瘟疫主要是衝著中共來的,黨團隊員最危險。我這回真正明白了真相,發自內心退出了黨團隊。然後就誠心誠意地念九字真言,念著念著,胸不悶了,氣也不喘了,終於睡個好覺,然後昨天又繼續念,燒漸漸退去,昨天夜裡到後半夜就燒全退了,不咳嗽了。今天上午去做的核酸檢測,一切指標都正常。奇蹟在我身上出現了,要知道我的同事剛剛我知道的走了兩位了---
我後悔沒早點聽我姑姑的話,那樣就不會讓大家為我擔心,參加了一個沒有新郎的婚禮!

男賓:這不更好嗎?給大家來個驚喜!
女賓:原來,法輪功這麼好啊,你姑姑在場嗎?讓我們見見?
志剛:好啊,姑姑,請上台上來吧!(大家熱烈鼓掌)

姑姑:各位來賓,各位朋友,我是志剛的姑姑,都說千裡有緣來相會,相見是緣,明白是福啊,我原來一身病,還患上了「重症肌無力」,生活不能自理,就是個活死人哪,是法輪大法給了我新生。大家記住,法輪大法是佛家上乘功法,讓人按「真、善、忍」做更好更好的人。「天安門自焚案」是中共江澤民政權一手導演的栽贓抹黑法輪功的,迫害好人,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犯下「這個星球從未有過的罪惡」。現在江澤民和許多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高官都被告上國際法庭,早晚會得到清算。現在法輪大法已經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受到各族裔人們的歡迎和敬重,《轉法輪》這本珍貴的書已經被翻譯成四十種文字在世界發行。順便告訴大家,其實,在2011年3月1日《新聞出版總署第50號令》廢止了禁止出版法輪功書籍的文件。也就是說,在中國,信仰法輪大法不違法,相反,法輪大法救度世人已經被無數事實驗證了,希望在座的父老鄉親們,咱們都記住「法輪大法好」結善緣,得福報,這可是真正解救瘟疫和災難的靈丹妙藥啊!(熱烈鼓掌)大家願意退出黨團隊的話可以把名單寫給我,小名、化名都行。
我給大家帶來一些護身符,想要的可以送給你們。希望你們珍惜。(說著,姑姑走下台,挨桌子發送護身符。賓客們喜悅地爭相伸手去要護身符。)

賓客們:我要,我要----喊著---我退黨---我退少先隊---
女賓:這是我有生以來參加的最特別最有意義的婚禮啦,說著,把護身符舉在手裡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誠念得福報,逢凶化吉,遇難呈祥」,「退出中共黨團隊瘟疫來臨保平安」真是太好了,太謝謝了!

志剛:我還要說一句,雖然這場大病讓我沒趕上自己的婚禮,可我卻因病得福:一來真正了解了法輪功的真相,得到大法的護佑;二來,我看到了曉玉對我的真心。我能娶到曉玉是我的福氣,我請我的岳父岳母放心,我會好好愛曉玉,一輩子對她好。(一陣掌聲)

【曉玉媽在抽泣,悄悄擦淚

曉玉爸說,老太婆,你可是個淚腺不發達的人哪,我說的對吧,咱們曉玉是善心有福報啊。咱們都託了大法的福啊。
曉玉媽:沒想到,是法輪功救了女婿的命,這是醫學無法解釋的現象,看來咱們過去都被共產黨的無神論騙了,回去得找志剛姑姑多了解了解法輪功了。
曉玉爸:對呀,人不能太固執,聽人勸吃飽飯嘛,咱們被共產黨洗腦太厲害了,你看這護身符裡還有一張翻牆軟體卡片,寫著:「了解真相,做有福的中國人」說的多好。以後咱倆也上上海外網站吧。
曉玉媽:好吧,反正曉玉他們自己過日子,咱們得有自己的生活了。
曉玉爸:不如讓志剛姑姑多呆幾天,教咱倆煉法輪功吧,你看你風濕那麼重,干治也不好,不如試試---
曉玉媽:行,這件事就聽你的了。

酒店經理:告訴你們一個消息,剛剛接到上級的通知,由於疫情蔓延,兩個月內的婚禮全部取消了,所以,你們這對新人好幸運啊!
男賓:那是,今天參加這場婚禮的人都沾了新人的光了,瘟疫來了也不怕了。
女賓:對對,咱們得了躲過瘟疫的靈丹妙藥了!呵呵!千金難買呀!
志剛:我姑姑是歌劇院的演員,請她給大家獻上一首《躲疫上歸舟》歌吧(大家熱烈鼓掌)

【歌聲響起----
躲疫上歸舟

末世又末劫
災難又臨頭
四處起狼煙
八面無處投
妖魔亂人間
何處尋方舟
避難有妙方
指路有神舟
法輪大法好
金光耀渡舟
退黨退團隊
抹印避大災
牢記真善忍
躲疫上歸舟

劇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