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外找是入魔道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20日】

不知怎麼回事,這幾天頭總是不清亮,昏沉沉的,向內找自己,也沒找到什麼原因造成的,同時伴隨著身體很難受,心很熱,有些焦躁,這些假象我是不承認的,該干什麼就干什麼,可是心總是不落底,好像懸在半空似的,不知是修煉狀態的反應,還是有另外空間的干擾。就在寫稿時,猛然間感悟到是自己向外找的狀態造成的。

我發現自己這方面的問題還很大,就是總是好左右別人,尤其自己身邊的人,看到孩子不能每天堅持學法、煉功,心就不舒服,還很上火;看到丈夫的修煉狀態有時很常人化時,就心生怨氣,覺得丈夫讓自己失望了,不好好利用時間修煉,總是常人心那麼多,不但怨恨他,還不願意搭理他,覺得他和我差的太遠了。這種想法出來時,自己並沒有及時的察覺,還認為自己多慈悲呀,這樣的狀態我還在幫他,忍受他,感覺每天度日如年。

由於自己陷在假象中沒有真正向內找,家庭的環境沒有改變,一切還是一如既往的表演著,看到沒有變化的家庭矛盾,有時還越演越烈,自己的內心很苦,很累,覺得自己怎麼修的呢?身邊的親人怎麼就不精進呢?

當認識到是自己向外看走了魔道時,覺得這一切的表演是沖自己的人心來的,自己滿腦子都是向外找,向外怨,帶著有求之心,滿足自己的私慾,這也不是一個正的場啊!怎麼能容天地春呢?

自己感覺的痛苦或者煩惱,都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師父告訴我們:「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而我在矛盾面前不向內找,而是向外怨,不在法上修,就沒有走正修煉路,環境也不能改變,所謂的矛盾和問題也不能化解,可是當自己認識到這不正的狀態時,開始改變自己的觀念,儘量控制自己的魔性,不向外怨。這時緊繃的神經鬆弛下來了,矛盾好像在一點點融化,我知道自己找對了,環境是隨著心而變化的。
 
師父講:「大法弟子不同的心態,對環境的感受是不同的,那麼每個人表現出來的狀態就不同。」(《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

通過這次向內找的經歷,讓我感悟到修煉的嚴肅,嚴肅到你的一思一念都得在法上,不看重表面形式,重在心的轉變,還有就是大法的純淨,任何雜質不純的因素在大法面前都得歸正,當你不能嚴肅的對待修煉,不能站在法的基點上去面對時,此時體現出來的表現是你的常人心就像是下水道堵塞了,由於不能順利的流通,就不斷的往上翻髒水,這個返上來的髒水就是我們長期以來形成的人的觀念,那麼法是衡量一切的標準,當這不正的物質暴露出來時,在大法面前就是兩種選擇,一個是在法中同化,另一個結果是被大法解體,淘汰,那麼當我們所遇到的矛盾和煩惱時,也同樣面臨這兩個選擇。

唯一能解決的辦法就是站在法的基點上,對待所謂的矛盾和問題,因為一個生命的選擇是自己說了算,當你站在法的基點時,就是這個生命被大法管了,任何與法相對立的一切都會被法清理,因為佛法有慈悲的一面,也同樣具備威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