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魚與講真相

元粒


【正見網2022年08月29日】

近期看同修退黨電話交流文章,對我促進很大。下面說說自己的所得。

一、要講「清楚」真相,自己首先弄明白才能有智慧

以前自己一些問題也不清楚,所以碰到對方強詞奪理反駁的時候,我時時會無奈離開。但因為有師父,有大法,因為這是最正的,所以還是去講。最近聽三退電話錄音明白一些,所以再有說「你是中國人嗎」,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不急,問他,共產黨成立多少年了?中國歷史有多少年?讓數字說話,然後說咱們都是中國人,華夏兒女吧。自己不為其帶動,不設對立面。對入過黨的說,共產黨的老祖宗是誰?共產黨宣言的第一句話是什麼?這樣即提問,又答疑,互動中一般情況就知道共匪來源,這裡想到要講好真相除了學法,最好還要看《九評》,真正認清共產黨的實質,這把利器能戳穿謊言。

二、講真相要深入淺出易懂

以前自己講的多,忽略了對方的感覺,現在我時常問能明白嗎?講天安門自焚時,我舉出一些疑點,問你說這是怎麼回事?站在常人的角度講,咱用塑料瓶子裝熱水過熱會縮,平時嗓子不舒服不願說話,對比擺拍的完好的可樂瓶和氣管切開還能唱歌的小女孩讓人們如感同身受去理解,不為講而講;講藏字石時,會回一句,共產黨才百年,為什麼二億年前就有那麼一塊石頭擺在那裡?你說這不是天意嗎?咱順天意才能得平安。用誰做事誰當,不給共產黨背黑鍋,講善惡報應;講真、善、忍是普世價值,正氣存內,邪不可干,滿身正能量,壞的邪的不上身。

有時也舉一些例子,如我剛從前邊來,前邊在修路,我告訴你,免得你走冤枉路,或有什麼不好,咱轉個彎前行求得的是平安,順利。當然你執意前行,那也是你的想法,所以三退就是一個選擇。講清三退就是一個自救的選擇。因材施教,因人而宜。

三、在講清的前提下,可以再細緻些,讓他(她)成為真相的火種

日前講真相時碰到一維護車旁一年輕男子,在另一人說風涼話時,大聲喊:法輪大法就是好,是下面的人不行了,上面是好的。我問:你說哪些不好?他說自焚,不讓吃藥……。我問你說自焚是真的假的?他說報導的是真的唄。我給他分析自焚疑點,告訴他報導自焚的是河北的記者叫李玉強,擺拍的。你說為什麼擺拍?還有不讓吃藥是怎麼回事,講藏字石等。他說他家有大法書,我說你一定要看佛法,珍惜佛緣。你太有緣啦,然後我拿出U盤,不厭其煩的教他如何用手機看真相,不知何故已經打開OTG,但卻沒找到,我說你在手機上細琢磨一下吧,肯定能出來。他說家裡有電腦,電視上也能看,我放下U盤,給他三退後離開,這種很「費時」的講真相,從反饋上看,這人不僅認同還會救家人。

四、代聲明

在聽完同修三退電話錄音後好似聽了一課,再講真相時,我沉穩了一些,所以在三退起名上也智慧了些。有一次在備用名用完後,我靈機一動其中用同修的名退了幾個,查看卻發現反饋說不好,因為同修的名是單字,所以我以後就注意。能用自己名的不化名,學生一般用自己的名。或者用對方熟悉的,如對方衣服上的字如付園林(園林工人)、王環衛(環衛工人)、閆金豐(廣告衫上的名字)等,對方會記的牢。有顧慮的再送化名。

總感覺以前講真相是在捕魚,有點急,關注數量,現在注意「緩、慢、圓」(1)注意對方接受,師父說「三退不是目地,講真相救人是目地」。(2)這樣做好似在找明真相的火種,類似撒網,在救人上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在救人數量上並沒有減少卻能感到救人後的身心愉悅,想到師父說「人心小小的變化就是提高」(3)就是這樣吧。講真相的過程也是修心的過程,提高心性的過程。謝謝師父時時的加持,謝謝同修的付出。

引用文獻:
(1)《轉法輪》
(2)《各地講法十四》〈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3)《致歐洲法會的賀詞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