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COVID疫苗致婦女月經不調 數月不愈

【正見新聞網2022年10月18日】

以色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記錄,數百名婦女在接種COVID-19疫苗後,出現月經失常的情況,最嚴重的幾十名婦女在調理了12個月後,情況仍未好轉。

在這些月經不調的疫苗接種者中,包含一些年齡在12到17歲之間的少女。

一份意外流出的影片曝光,以色列的醫學界在今年夏天專門召開一場秘密會議,討論COVID-19疫苗的副作用以及可能的治療方法,這些副作用中就包括導致婦女月經不調。

與會醫學專家們說,他們相信接種疫苗後出現月經不調的婦女人數應遠大於記錄的案例,因為很多婦女想不到她們的月經不調跟疫苗有關,一些婦女不知道存在這樣的報告,還有一些婦女不認為應該報告這樣的疫苗副作用。

「看到以色列的數據,我真的很擔憂。」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婦產科醫生雪莉·科爾(Shelly Cole)告訴《英文大紀元》。

同為女性,科爾醫生知道COVID-19疫苗副作用對月經的影響。她說,自從2020年12月德州居民開始接種疫苗,她的診所不斷有女性病人求診,症狀中包括月經血量異常,月經經期過長。為了更好的幫助病人,科爾醫生曾跟不少醫生探討過治療方法。

以色列不良事件報告記錄,從2021年12月到2022年5月,282名以色列婦女報告了COVID-19疫苗導致自己月經不調,她們中有88人明確列出經期突然變長。

進一步細化,88名婦女中有83人的經期延長超過一週,其中唯一的一名未成年人報告,她的月經失調延續時間在1到6個月之間。

報告系統中有82名婦女給出了自己月經失調的時間,其中11人在1個月內身體恢復正常;42人在6個月才恢復;22人在12個月內恢復;7人的症狀持續超過12個月,其中有人說,自己經過醫生的治療,症狀仍未消除。

根據系統記錄,所有282名婦女接種的均為輝瑞或莫德納疫苗。

醫生的擔憂

自從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科爾醫生一直關注疫苗副作用的相關報導和研究。她介紹,以色列的不良事件報告系統在去年底才開始運作,而政府在統計副作用時,使用各種技巧讓各種副作用的發生率看起來很小。

比如在計算月經不調的副作用率時,以色列政府使用的基數中包含了男性接種疫苗的人數,而不是只計算接種時有正常月經的女性接種者。

「他們把接種疫苗的男性人數也加入計算,來降低疫苗導致月經不調副作用發生的比率。」科爾說。「(今夏),疫苗已經開放接種18個月了,他們只統計了近6個月來發生的副作用案例。」

《英文大紀元》致函以色列衛生部,就科爾醫生提出的疑點提問,但以衛生部並未回復。以衛生部在今年8月的一份聲明中稱,在最近半年的研究中未發現疫苗有新增的副作用,COVID-19 疫苗的副作用僅限於早在2021年已經公布的副作用列表之中。

然而,稍早被以色列記者雅法·希爾-拉茲(Yaffa Shir-Raz)悄悄錄製並發布上網的秘密會議影像顯示,以色列政府在2022年新發現了疫苗的一些嚴重副作用,其中包括月經不調。

秘密會議

在以色列衛生部召集的秘密會議中,一大批醫學研究人員聚集一堂,討論COVID-19疫苗的嚴重副作用。

「相比宣傳冊中說的一些症狀在幾天內就會消失,我們發現副作用的報告中只有5%的人症狀持續2周到1個月。其他人的症狀持續時間更長。」主講薩沙·朱拉特(Sasha Zhurat)在會議中說,「超過90%的接種者報告了長期的副作用。」

朱拉特介紹,在首次注射疫苗的接種者中,10%的婦女經歷了月經不調的症狀。在接種加強針後,同樣有10%的婦女出現了月經不調的副作用。

在這次秘密會議上,研究人員討論到月經不調並沒有出現在疫苗生產商和各國衛生當局的副作用列表中。疫苗生產商和各國衛生當局達成共識的疫苗副作用主要為心肌炎。

COVID-19疫苗導致月經不調

早在2021年4月的調查就發現了COVID-19疫苗導致婦女月經不調,但報告在今年7月才第一次公開。為避免混淆疫苗對更年期副作用的影響,這次調查沒有選用年齡介於45歲和55歲的受訪者報告。

「42%的正常來月經的婦女受訪者在接種後出現月經血量增加情況,44%的受訪者沒有感到異常。」報告寫道,「在通常沒有月經的受訪者中,66%的絕經婦女、71%的服用長效可逆避孕藥者和39%服用性激素的變性人,在注射疫苗後都意外出現月經。」

今年9月發表的一份調查發現,接種第一針疫苗的婦女,平均月經經期延長了0.71天。在接種第二針後,她們的平均月經經期延長了3.91天。

這份研究報告呼籲醫學界進一步研究COVID-19疫苗對婦女月經的影響。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