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爾沁沙漠逼近瀋陽城

周同 收集整理


【正見網2004年06月29日】

據內蒙古自治區林業廳的統計表明,內蒙古科爾沁沙漠目前正以每年150米的速度在急劇逼近瀋陽城,相距僅100公裡。瀋陽每年有一萬五千畝土地被沙化。有人擔憂,瀋陽城在不久的將來將會變成一片沙漠!

據中國新聞網絡報導,目前內蒙古沙漠已經逐漸「入侵」到瀋陽境內,瀋陽北部和西北部的康平、法庫和新民等沙化地區已經被劃入科爾沁沙地範圍內,瀋陽市距離內蒙古科爾沁沙地僅有一百公裡,風沙危害十分嚴重,沙漠即將長驅直入瀋陽腹地。專家認為,乾旱的天氣、科爾沁沙地南侵、大風夾帶沙、河流夾帶沙這四大原因造成了瀋陽土地的急劇沙漠化。另外,人類的活動、土地更多被用做耕地、一些防護林遭到慘重的破壞,也大大加速了沙漠化的進程。

中國土地荒漠化嚴重。20世紀50至60年代,沙化土地每年擴展1560平方公裡;70至80年代,每年擴展2100平方公裡;到了90年代,每年擴展2460平方公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