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五期)

改編:禕蓮 播音:天伊 音頻製作:長清


【正見網2022年11月30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五期)
   改編:禕蓮     播音:天伊   音頻製作:長清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朋友們好!非常高興!我們又在七彩橋兒童之家相會了。我是天伊姐姐。今天,天伊姐姐給小朋友們帶來一個充滿驚險,神奇的有趣故事----川川歷險記。相信小朋友們一定會非常喜歡的!下面天伊姐姐就來講這個故事:

暑假,姨媽帶著表哥川川來我家,我那個高興啊,我一直盼著有個哥哥。我高興時,和我一起分享快樂;我哭鼻子時,他能逗我開心;危難時,他能保護我。總之,當個妹妹甭提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啦!

「哎呀,幾年不見,朵朵長這麼大了!川川,快過來認識一下,這是朵朵妹妹。」姨媽高興地說。我快樂的像只小燕子,飛到姨媽面前。可沒想到,表哥淡淡的看了我一眼,轉頭看著姨媽,扭著姨媽的手說:「你說過到了就給我手機嘛。」「這孩子,一刻也離不開手機,玩遊戲都玩 瘋了。」姨媽不好意思的看著我和媽媽說。邊說邊把手機給了表哥。

手機一到表哥手裡,他就像打了興奮劑一樣,又開心又麻利地打起了遊戲。一時間,滿屋子都是遊戲的音樂聲,刺耳的嗶嗶啵啵聲,以及各種爆炸聲。我跟他說話,他根本不理我。旁若無人。

中午,去餐館吃飯。因為姨媽把手機收了,表哥一路鬧脾氣。我就陪著表哥走在後面。

「川川哥哥,遊戲那麼好玩嗎?我怎麼聽著那些聲音頭痛呢?」表哥一聽「遊戲,」又像打了興奮劑一樣,馬上來了精神。說:「我可是遊戲高手,我們班的同學都打不過我,嘿,回去我教你玩。」

姨媽走了,把表哥留在我家過暑假。表哥住在我的小書房裡。中午他不睡午覺,一刻不閒,就是打遊戲。我聽見遊戲聲,敲敲門進去,他高興的手舞足蹈,說:「嘿,我又要升級了,你別打擾我。」

我坐在小床邊,看著他的背影,好奇的想;到底是什麼東西讓他這樣著迷?看著看著,忽然,我發現在表哥頭上方,好像有個城門。門上有三個大字:「癮世界」。

這時,城門大開,有三個頭上長角的傢伙,探出頭來看錶哥。紅臉的那個說:「網癮怪怪的福氣來了,現在進去正是時候。可惜我是酒癮怪怪,這個身體我上不去。」

黑臉的說:「我是毒癮怪怪,我也上不去。」

灰臉的說:「我是賭癮怪怪,也上不去。」

突然,一個頭上有根天線的傢伙,探出頭來高興地大叫:「啊呀,我等了那麼久了,他是我的菜!」

那三個怪怪齊聲說:「你可得多吸點他的精氣呀……」

我還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那個網癮怪怪「吱溜」一下,從表哥的頭頂上鑽進表哥的身體裡了。表哥一下子從腳底下被擠了出來,撲倒在自己的影子裡。啊呀,表哥跟自己的影子合在一起了!身體被網癮怪怪占據了!好可怕!

這時我的影子和表哥的影子無意中碰在了一起,天哪,我一下聽見表哥的影子在和我的影子說話!

表哥的影子說:「朵朵妹妹呀,救救我!我不願意當影子,我好後悔呀,我現在才知道,凡是上癮的人,不管是什麼癮,身體都會被癮怪怪占領。真正的自己會被擠出來當影子。我要擠回身體裡去,可那個癮怪怪占據我身體打遊戲,一邊打遊戲,一邊吸我身體的精氣,遊戲打得越多就吸得越多,它就越強壯,我怎麼都擠不進去了。」

我心「卟嗵,卟嗵」跳個不停。趕快跑出小書房,去找媽媽。把剛才看到的告訴了媽媽。

可媽媽不相信我說的話。但為了不讓表哥玩手機,媽媽為我們制定了一個暑假計劃。比如報游泳訓練班,去海洋動物館,登山啊,看3D電影啊……啊呀,我太高興了!

可表哥卻不樂意出門,好不容易拉他去上游泳課,他又一路鬧脾氣。媽媽說她教了那麼多學生,還沒遇見表哥這樣的孩子。

哎呦,太可怕了!沒幾天,表哥的身體被網癮怪怪折磨得好瘦好瘦。臉蒼白蒼白的,雙眼無神。

我可以通過我的影子把心裡的話告訴表哥。我就在心裡說:「川川哥哥,那個網癮怪怪太可惡了,我想幫你把他趕出去。你看好嗎?」 影子裡的表哥虛弱的說:「太好了!太好了!辦法是有,就是沒收手機,不讓網癮怪怪再上網打遊戲,這就等於是餓死它。讓它沒辦法再吸精氣,我就有力量擠回我身體了。」

「呀,這個辦法簡單,讓媽媽把手機藏起來就好了。」

媽媽把表哥的手機藏起來了。

這一下可不得了,表哥就像發了瘋一樣,把我的小書房翻了個底朝天,也不知他哪來那麼大的勁,把書櫥都挪了位,大概他身體裡那個網癮怪怪難受極了,他把自己鎖在小書房裡大聲嚎叫起來。

媽媽嚇壞了,怕弄出事來,就把手機悄悄放在衛生間。表哥在衛生間找到手機,就像找到寶物一樣,雙手牢牢握住。唯恐誰搶去。

影子裡的表哥告訴我:「我趁找不到手機那會兒,拚命往身體立擠,可我的力氣像只螞蟻,網癮怪怪的力氣像只大獅子,我根本擠不動它,唉,怎麼辦呢?」

是啊,怎麼辦呢?想啊想啊,我忽然想到前不久,一個阿婆送媽媽一本漂亮的書冊,我仔細看完了每一個故事,那些故事好神奇好神奇!只要相信法輪大法好,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會得到神佛的護佑,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這好像和那些神話故事一樣哎!我趕緊告訴影子中的表哥。

「川川哥哥,咱倆誠心誠意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反覆念,神仙就會幫助你。」

「是嗎?那我倆快念!影子裡的表哥迫不及待的,大聲的,一句接一句念起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我和表哥就這樣不停的念著,念著念著,影子裡的表哥說:「啊呀,有暖暖的東西在圍著我,好舒服啊!啊呀,我的力量越來越大了。」
你說神奇不,表哥的手機忽然出了問題,弄來弄去都不行,他急的抓耳撓腮,一個勁兒的埋怨信號不好。

「噫,神仙在幫助我們哎!川川哥哥,加油!我們不鬆懈,繼續念……」
第二天,表哥的手機乾脆上不去網了。拿到維修店去,人家告訴他,零件壞了,可這零件不好找,要等兩天,什麼時候修好還不知道。
這下,表哥玩不了遊戲,也怨不了別人。媽媽趁機帶我倆去旅遊,坐火車,去爬峨眉山。

我和影子裡的表哥天天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在爬山的路上,影子裡的表哥忽然說:「啊呀,我看見一個金光閃閃的大佛了,大佛告訴我,只要我下決心不玩遊戲了,大佛就幫我擠進身體裡。」
我說:「川川哥哥,你能不能下決心不玩了呀?」

川川表哥說:「我堅決不玩了!」

剛說完,就聽「嗖」的一聲,影子裡的表哥不見了,咦,表哥擠進身體裡去了耶!

只見那個網癮怪怪像一張薄紙片兒,從表哥的頭頂被擠出來,風一吹,立刻散成了碎屑。瞬間化得沒了蹤影。

回到身體裡的表哥開心極了,拉著我的手,飛快的爬山。媽媽驚奇的說:「這川川怎麼像換了一個人一樣,從來沒見他這麼歡蹦亂跳過啊。」

到了峨眉金頂,雲海就在腳下,啊呀,我們真上了天耶!我和表哥歡笑著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這時,一個七彩的光環突然出現在雲海上,我和表哥的身影映在光環裡,我們歡呼著,跳躍著……

山頂的人也都驚嘆:太美啦!太神奇了!

哦,回去我一定要講給媽媽聽,是法輪大法幫川川表哥消滅掉了網癮怪怪喔!!!

小朋友們,故事講完了。想想自己有沒有像川川一樣玩手機遊戲著迷呀?認識到痴迷手機遊戲的危害了嗎?聽了這個故事,是不是知道玩手機遊戲啊太可怕了!如果小朋友中也有,那就趕緊戒掉這個不良習慣吧!若你身邊有像川川這樣的同學和好朋友,也請你把這個故事講給他們聽。讓他們也像故事中的川川哥哥一樣,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也幫他們戒掉這個不良習慣哦。

小朋友們,本期節目就到這裡。期待我們下次再相會!

〈文選自明慧期刊:七彩橋(第二八期)、歌選自天音兒歌《希望之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