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佗的故事

淨宇


【正見網2023年04月16日】

中國古時之醫術,若追溯起源頭應歸屬被醫界奉為珍寶的《黃帝內經》,書的字裡行間透出道家思想,因其作者「黃帝」是位修道者。在古時,行醫之人講究醫道,這個「道」有修煉的含義,承傳了道家修煉內涵。歷史上好多神醫就是修道的,能展現神通功能本事,遊走於江湖一心懸壺濟世。

華佗,是東漢時期著名神醫,他有透視人體的本事,能透過表皮看內在病因。在正史《三國志》與《後漢書》都有記載華佗做腹部手術的「神技」。在四大名著《三國演義》中,記有神醫華佗的相關軼事,敘述了一段與曹操的生死緣。

一代梟雄曹操,在三國時期是個叱詫風雲的人物,霸據北方權傾朝野。那年修建建始殿,匠工相中躍龍祠旁的一高十餘丈的梨樹,準備用來做梁棟,但無人能鋸開。曹操聽後不信,帶著隨從來到樹下,下令砍樹。附近的老人前來勸阻他說:「此樹已數百年矣,常有神人居其上,恐未可伐。」曹操不聽,拔出佩劍親自砍之:錚然有聲,血濺滿身。他愕然大驚,擲劍上馬,回至宮內。當晚,便作一奇怪夢,夢見梨樹之神手持利劍砍向他。一夢驚醒後,頭腦疼痛不可忍,從此落下個頭疾病。此後,時常頭痛難忍。

經多方醫治無效,遂請來華佗。華佗給他扎了一針,頭痛立馬好了。華佗告訴曹操,頭痛的病因是腦袋裡長了瘤子,想徹底解決,要動手術取出瘤子。一聽要砍腦袋,曹操很生氣,下令把華佗關進監獄。華佗講出病痛的根緣,可曹操不信而大怒。

由於身處惡劣環境,華佗在獄中度完最後人生。一代梟雄曹操也因深陷病痛折磨,最終也於痛苦中逝去。歷史演繹了一場悲劇。

李洪志大師在《轉法輪》中開示:「華佗為什麼知道?他看到了嘛,這是我們人的特異功能,過去的大醫學家都具備這個本事。天目開了以後,在一個面上可以同時看到人身體的四個面,從前面可以看到後面、左面、右面;還可以一層一層切片去看;還可以透過這個空間去看有病的根本原因是什麼。現在醫療手段能達到嗎?差遠去了,再過一千年吧!CT、B超、X光也能看到人體內部,可是機器夠大的,那大傢伙也不能隨身攜帶,沒電還不行。而這個天目走哪兒帶哪兒,還不用能源,怎麼能比呢!」

回頭再看華佗的故事,也明白了原來華佗確實看到了真實情況,是曹操冤枉了他。華佗是個修道之人,曹操沒能慧眼識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