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人命關天」

平凡


【正見網2023年05月06日】

人命關天,是一句成語,根植於傳統文化,有神性內涵,體現了善惡必報的天理。古人談到這句成語,會嚴肅的對待,身心都會震動。今天大陸的中國人會不在意,感受不到這句話的深意與神性內涵,是因為中共黨文化的毒害,滿腦子假、惡、鬥與變異思維,怎麼能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呢?

今天的人儘管不相信,但是「人命關天」是真實存在的。我們可以先從古籍中感受其神性內涵。

《集福消災之道》記載:焦俊明在年紀很輕的時候,就考取了功名;但是,從這以後,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沒有任何升遷。他就常常為自己的仕途坎坷,而埋怨上蒼好像沒有長眼,對他的努力,視而不見。他為此,還寫了篇疏文,向上蒼質問。

就在他質問上蒼的那天黃昏,有一幅素書(白娟上寫的文字),忽然從上空飄落在他供奉香爐的案上。他仔細的一看,素書上面所寫的十六個字,乃是天庭的文字,他看不懂其中的意思。

後來,他聽說何仙姑有道行,就前往請問。何仙姑看了素書,就是不說。焦俊明就苦苦的哀求,何仙姑於是才向他說:「你接受過五兩黃金的賄賂,就折去十年的壽命;你枉殺了一條人命,死後必定會受到處分。你有沒有犯過這些錯誤呢?」

經過何仙姑這麼一問,焦俊明因此而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來。不久便得急病而亡!

《宣室志》記載:婁師德還是普通百姓的時候,夢見一個紫衣人來到床前,拜了又拜說道:「你的病就快好了,先跟我走一趟吧。」隨即把他引出來。忽然,婁師德覺得自己力氣很大,腳步敏捷,病已經好了。走了好幾裡路,看見前面有一座官府,周圍站著吏卒,大紅門相當高。紫衣人說:「這是地府的大院。」婁師德吃了一驚,說:「地府的大院為什麼會在人間?」紫衣人回答說:「陰間的道路和陽間人們的足跡原本是相連的啊,可世人又怎麼知道呢?」婁師德進了院子,吏卒們急忙閃到一旁。他看見一座空房子,叫「司命署」。

他問這裡面是管什麼的?回答說是放世人祿名壽命籍冊的。婁師德於是偷偷看了一眼,只見裡面有幾千冊書,均放在几案上,旁邊有穿綠衣服的人守護,這人被稱為案椽。婁師德讓他拿出自己的籍冊。案椽取出一冊遞給他。他一看,只見書上有自己的名字,上面寫著當官進爵的時間,一切都寫得詳詳細細,而且可以活到八十五歲。他看後大喜,對案椽說:「我一個小老百姓,餓不著凍不著就足夠了,怎麼敢有這樣的奢望呢?」話沒說完,忽然聽到一個聲音從空中降下,把屋檐震得直響。案椽一驚說:「這是天鼓在響,你得趕緊回去,不可久留。」聽見這聲音,婁師德便驚醒了,才知道方才是夢遊。

這時,天已經亮了,他家的東邊有一座佛寺,正在擊鐘,這鐘聲就是案椽所說的天鼓了。當天,他的病就好了。後來,他走入仕途,步步高升,正像自己籍冊上所載的那樣。他一直成為西京的大元帥。

一天,他看見一個黃衣使者來到樓前說:「我是陰間的小吏,奉命來請你。」他說:「我曾經看見過自己的祿命簿,記載著我的官位,壽命是八十五歲,成為上台星,怎麼這麼急就想要我的命呢?」黃衣人說:「你在當某個官的時候,曾錯殺過無辜的人。你的官位與壽命是我的上司給的,現在他那裡已經沒有了。」說完婁師德便什麼也看不見了。從此臥床不起,三天後就死了。

焦俊明收受賄賂折壽十年,但他聽到自己枉殺人命要受到天的懲罰時,心理上是害怕的,要承擔責任的,他知道這是天理的懲罰。婁師德在陰間看到了自己的壽命與現狀不符時,還去質問神靈,卻不知是自己錯殺無辜帶來的報應,不僅折壽,還要承受地府的懲罰。

人命關天,不是古人的想像與猜測,而是善惡有報天理在人間的體現。看上去是簡簡單單的四個字,內涵很深。今天的中國人不當回事,是被中共通過各種政治運動、各種謊言洗腦,把人的正統思維換成了黨文化思維,反天地神佛與人性造成的。沒有了神性內涵的中國人感受不到這個成語包含的天理。所以中共在迫害法輪功時,很多人跟著中共的謊言去迫害法輪功學員,各種的酷刑、打毒針,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那些參與的人真的把法輪功學員當作中共的「敵人」去處理,自認為有中共當保護傘就可以為所欲為。殊不知,中共同意的,老天爺同意嗎?中共的謊言可不是人間真理,更不是天理,而且中共的密令聽上去都那麼慘無人道,如「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對法輪功不講法律」等,這是人話嗎?只有魔鬼才能說的出來做的出來。古人一眼就能分辨出中共是魔鬼黨。

今天人怎麼分辨不出來呢?怎麼沒有古人那樣的火眼金睛呢?就是因為今天的中國人被中共抽走了思想與神性內涵,就剩一具軀殼;中共還給這具軀殼裡灌輸了邪惡荒謬的黨文化,在中共營造的假、惡、鬥虛假現實裡,活得已經分辨不出善惡是非,這不可怕嗎?!人一味的作惡造業,等待人的只能是生命在無盡的罪業中銷毀,這也是中共想要達到的目的——銷毀生命,魔鬼的願望。

法輪功學員明白人命關天的重要性,在自身遭受著嚴重迫害的情況下站出來講真相,破除中共的各種污衊法輪功的謊言,傳播《九評共產黨》與《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兩本書,揭露中共的魔鬼真面目,不是在給人一雙火眼金睛嗎?告訴人法輪功的真相,教人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復興傳統文化,不是在教人回歸神佛的懷抱,得到神佛的護佑嗎?明白真相的世人,把真相告訴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廣傳真相救人,這不是在積大德嗎?

誰在救人,誰在毀人,是不是一目了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