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車城首場 觀眾盛讚展現美麗自由古華夏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5日】

「這是一次美麗的體驗。我喜歡她(神韻)展示的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汽車行業的營運長兼北美地區總經理Terren Bonkowski觀看完神韻演出後讚嘆說。

全球最大會計事務所——德勤(Deloitte)執行總監 Goran Ristovski表示:「(神韻)結合了古老和現代,中國古代歷史被恰當地延伸到當下現狀,這是整台節目的獨到之處。」

2023年5月4日晚,神韻北美藝術團在世界汽車中心——「車城」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拉開本季演出的序幕。場內氣氛熱烈,觀眾掌聲連連。

主流觀眾在驚艷於神韻藝術家純善純美的演出之餘,演出呈現的共產主義之前的美好中國讓他們心嚮往之,共產黨政權對傳統文化的破壞、對自由和信仰的壓制他們感到震驚。他們讚賞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認為保護和繼承傳統對每個人都非常重要。

營運長喜愛神韻展現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

5月4日晚,同為汽車製造行業營運長的Matt Pollick先生和友人Terren Bonkowski女士一起觀賞了神韻車城的首場演出。

Matt Pollick是Horizon Global的全球營運長。Horizon Global是一家設計和生產各種牽引系統、拖車系統和其它相關配件產品,及貨物管理的公司,其業務分布在北美、歐洲、澳洲以及非洲等地區。Terren Bonkowski是汽車配件供應商(Mobex Global)的全球營運長,並擔任北美地區總經理。

「演出非常棒,真是精彩無比。」 Pollick讚嘆道, 「每個舞蹈演員都能達到如此協調一致,他們都受過非常良好的訓練。他們整齊劃一動作真是令人驚嘆,這觸動我的內心。」

Bonkowski則表示「演出真是太美了。我喜歡長袖的舞蹈。《水袖》和《雪山歡歌》是我認為的最華麗的舞蹈。」

當晚倆人坐在第二排,可以清楚地看到樂池裡音樂家的演奏,並紛紛表示對神韻音樂的喜愛。「音樂太棒,真是美妙動聽。」 Pollick說。

Bonkowski也對神韻的音樂喜愛有加,「我很喜歡音樂。」她說自己曾經因為工作關係,在中國大陸生活了幾年,「感覺(有些音樂聽起來)非常熟悉。」

「在演出中,你可以體驗到所有的情感。」她接著說,「你可以感受到一些節目呈現了對大自然美好的讚美和禮讚,然後你可以感受到共產主義帶來的破壞和災難。」

神韻擁有專利的數字天幕使觀眾仿佛置身實景中,巧妙銜接天幕和演員的表演令Pollick驚嘆連連。「太好了,太美妙了。我喜歡演員從舞台消失後進入到天幕裡,而後又再次出現在舞台上。真是太棒了。」他意猶未盡地說。

神韻展示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這讓Bonkowski深有感觸,「(通過演出)我確實看到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的美麗和自由,(從演出中)可以感受到環境的美麗和人們的愉悅,可以感受到這種自由。」她認為,當看到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大法修煉者遭受中共迫害的節目後,體會到自由被壓制。

節目中法輪大法修煉者崇尚的「真、善、忍」原則,Pollick認為很重要。「這對於當今的世界非常重要。」「如果回顧一下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它擁有很多的多元文化地區,每個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舞蹈,這是我們在這裡(演出裡)看到的。而共產主義之後的中國,一切變得單一而乏味,受到限制。」

總結看神韻的感受,Pollick說:「這是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出,精美而華麗。」

Bonkowski則表示:「這是一次美麗的體驗。我喜歡她展示的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

德勤會計事務所執行總監:神韻涵蓋古今 很有衝擊力

Goran Ristovski在全球最大會計事務所——德勤(Deloitte)擔任執行總監,負責分析網絡風險。看過神韻後,他表示神韻最後一個節目深深打動他的內心,「那個節目點到了中國的COVID清零政策。考慮到近期在中國的新聞報導以及相關的動盪,這個主題離我們很近,我因此感觸萬千。」

「當看到當時的事件在節目中展開時,我思緒萬千並觸景生情。我覺得這個節目很有衝擊力。」Ristovski 說。

Ristovski 在德勤工作超過十五年,主管航空和國防網絡風險業務。他認為神韻的獨特之處在於涵蓋古今,「(神韻)結合了古老和現代,中國古代歷史被恰當地延伸到當下現狀,這是整台節目的獨到之處。」

「這種藝術形式非常出色。我認為沒有比我們在這裡看到的更好的方式來展現中國古代文化了。我由衷喜愛她。」

談及神韻展現共產主義前的中國,Ristovski 說,「你不能抹去歷史,對吧?演出是一個完美的範例,說明如果(歷史)能被壓制,她肯定會再現並被看到。」

他亦表示,神韻也表現了文化中的精神信仰,「(精神信仰)被微妙地呈現出來,他確實存在。特別是考慮到現代中(共)國對宗教的壓制,強調人們關注此(信仰),絕對很重要。」

談及藝術表現,Ristovski 讚譽道:「編舞和不同節目的組合,很出色。演出很流暢,編排得非常棒。我很喜歡每個節目前的介紹,它把節目連貫起來。我非常非常滿意。」

前企業家:神韻令人平靜放鬆、沉醉其中

5月4日晚,退休企業家George Wines和太太Christina Eovaldi及女兒Christina Eovaldi在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共同欣賞了神韻北美藝術團的演出,並表示感覺非常放鬆、平靜。

Wines曾是一家族企業的老闆和總經理,該公司從事工業金屬精加工業務。他興奮的說,「(神韻演出)令人驚嘆。舞蹈演員如此優雅和他們舞步如行雲流水,整個舞蹈都非常流暢。他們對故事的演繹也非常精彩。看著他們進出天幕的樣子,很有意思!這種(天幕)技術有助於故事的發展。」

Wines說:「(看神韻)感覺非常放鬆和平靜,讓人完全沉醉其中。」

太太Christina也認為神韻很美。「如此豐富多彩,如此充滿活力,讓人興奮。音樂也悅耳動聽,看神韻讓我感覺非常美好。」

女兒也對演出非常滿意,「神韻人才濟濟。他們非常靈活。」「我喜歡神韻的方方面面。」

Wines對神韻復興傳統的努力非常讚賞,他認為「傳統和繼承傳統,對我們所有人都是極其重要的。」

太太Christina認為,「傳統對每個人都非常重要,對家庭、對孩子、對成年人和年輕人都非常重要。我認為(神韻的努力)非常卓越。」

Wines最後說,很高興與家人分享對神韻的體驗。他說:「分享讓人愉悅,這樣我們就可以把我們對神韻的不同體驗結合起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