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感動大陸移民 羅切斯特爆滿加座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8日】

2023年5月7日下午,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紐約州羅切斯特大劇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展開本年度的第2場演出,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劇院全場爆滿加座。演出結束後,2千多名觀眾為演員們的精彩表現熱情鼓掌叫好。演員們二度謝幕。

羅切斯特(Rochester)市位於美國紐約上州西部,安大略湖的南岸,隸屬五大湖區,素有「花城」之稱。神韻美名遠揚,有些觀眾從距離羅切斯特2個半小時車程的賓漢姆頓(Binghamton)慕名而來,也有觀眾從西部的水牛城(Buffalo)趕來。儘管戶外下起綿綿春雨,但劇院內觀眾陶醉於神韻所帶來的藝術與文化饗宴,隨著舞台上的一出出節目一同歡笑、悲傷。

神韻精湛的舞蹈和引人入勝的節目內容,以及背後傳遞的中華傳統文化精髓,讓中西方觀眾讚佩不已。大陸移民劉先生表示,神韻演出打動人心,他一再感謝神韻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大陸移民朱女士希望有朝一日中共解體,神韻在中國上演。

大陸移民感謝神韻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為了慶祝5月的母親節,大陸移民劉先生特意買了票,與太太一起來看神韻。劉太太表示,自己每年都會看到神韻的廣告,因而了解到演出的信息。

劉先生表示神韻節目令他賞心悅目,「非常好的,演技、整個節目的安排都很精彩。」

談到喜愛的節目,他說《單騎救主》讓他印象深刻,他認為這個節目體現了傳統的道德精髓,「體現了一個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忠義、勇敢,還有對家庭的愛、對子女的愛。」劉先生表示,這個節目打動了他的心,「最喜歡的部分就是展現母親對孩子的愛。我很感動,讓人有說不出的那種感覺。」

劉太太說,「演出很好,我覺得很好看的。」她表示非常喜愛神韻的舞蹈,「我喜歡女孩子的舞蹈,很漂亮,她們跳得很好,(滿族)格格的舞蹈和水袖舞都很好。」「就是很美,體現中國女子的美。」

了解到神韻每年呈現一套全新節目在全球巡迴演出,將中華傳統文化展現在世界舞台上,劉先生表示由衷讚佩,「我覺得很好。應該宣傳中國的文化,讓國外的朋友,還有很多想了解中國文化的人,給他們機會來了解更多。」

劉先生多次表達了感謝之意,他說,「非常感謝神韻致力於這個(復興傳統文化)。在國外有很多華人,有很多人才,有這樣一個平台、有這樣一個機會宣傳中華文化是很好的,非常感謝他們。」

大陸移民:神韻弘揚中國文化 精彩輝煌前所未見

「我到美國三、五十年,沒有看到過這種對中國文化很精彩、大場面的介紹。」首次觀賞神韻演出後,大陸移民朱女士心中滿是欣慰。

朱女士小時候跟父母從大陸遷居港台,後移民到美國,在學校任教直至退休,後開始教授中文。5月7日下午,她與女兒及外孫女在羅切斯特大劇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觀賞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的演出。

「我很喜歡他們(主持人)介紹中國古典舞,還有各個民族舞蹈的風格,特別喜歡。」朱女士表示很喜歡滿族舞與西藏舞,「實在應該提倡他們各自的文化跟民族特點,特別是文化——舞蹈就包括在文化裡邊,那就讓整個國家更加多采」。

「音樂很好,中西方樂器融合在一起,非常好。」朱女士也分享了聆聽神韻原創音樂的感受:「西方管弦樂的弦律、音樂方式有配合在裡面,我覺得比一般只有獨奏的更好。雖然是中西合璧,但主調還是中國音樂,還是以中國音樂為主。」

兩小時的演出,將「儒釋道」與「仁義禮智信」等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詮釋出來,朱女士說:「我覺得非常好。」

她表示,神韻把中國歷史文化的神性內涵展現給西方人「很好」,「我覺得自豪」,「我本身是中國人,(看到)對這些中國文化有非常好的弘揚,我都覺得非常好,因為中國文化有很多好的優點,(人們)卻很少看到」。

朱女士覺得,有神韻這樣的演出,「可以多多發揚中國傳統文化」;例如主持人提到舞蹈與武術同宗同源,「都是從幾千年文化裡面發展出來,我想很多人是不知道的」。

她也希望中共有一天解體,神韻能到中國演出:「共產黨把西藏、新疆,這些少數民族都管住,壓制在下面,我希望他們(中共)壓不住。壓迫不是辦法,要提倡文化。我們認識的人去雲南幫少數民族發展他們的語言文化,結果被趕出來了。」

朱女士說:「在不同地方、不同城市」都看到過神韻巡迴演出的廣告,親身體驗後她感嘆:「我到美國三、五十年,從來沒有看過這種能夠介紹中國文化(的演出),而且是很精彩的介紹,是大場面介紹(中國文化)的。」

她最後表示,神韻展現的文化很「輝煌壯觀」,「好不容易看到大場面」非常高興,「我的外孫女都是一半美國人一半中國人(血統),他們更應該去了解中國文化」。

神韻再現傳統文化 華裔醫師:深入人心

Alecia Young是紐約水牛城(Buffalo)的華裔住院醫師,2023年5月7日下午,她到羅切斯特羅切斯特大劇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觀看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第2場演出。

第一次來看神韻的Young醫師表示,「整場秀,所有的舞蹈、編舞和所有服飾讓我陶醉無比。我最喜歡神韻服飾,我很喜歡色彩繽紛、層次豐富的服飾,每個人的服飾讓整場演出如此美不勝收。」「每個節目都讓我很陶醉。」

「毫無疑問,透過他們的肢體動作,可以真正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他們對每個故事的感受。」她表示感受到藝術家從舞台上傳遞的信息和能量。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豐富的表現力,展現了從古至今的傳說、歷史典故,並演繹傳統價值。

「非常深入人心。」她很讚賞神韻以藝術形式重現傳統文化的使命,「嘗試結合兩者,將文化和藝術結合起來,以舞劇故事展現傳統文化,這絕對是一種很好的形式。」

神韻不僅讓人了解傳統和歷史,也揭示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惡行,Young認為這樣的呈現很重要。她說,「這肯定是節目的主軸重點,這能啟迪觀眾去深思,並意識到中國正在發生的迫害事實。」

神韻啟迪人們敬天信神的內涵,貫穿節目始終,她表示感受到很強大的信息,「肯定是這樣的。」「絕對可以通過舞蹈演員的動作、舞蹈的編排和舞台上的所有人,看懂故事的情節和發展。」

最後她總結說,「演出讓我深深陶醉其中。」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