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斯德哥爾摩票房售罄加座 藝術名流盛讚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9日】

2023年5月8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瑞典斯德哥爾摩Cirkus大劇院(Cirkus Arena)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

因疫情原因熱盼三年的斯德哥爾摩觀眾終於迎來神韻。演出票房售罄加座,觀眾反響十分熱烈,節目結束時觀眾都報以熱情喝采和持久而熱烈的掌聲。

演出結束時,雷鳴般的掌聲伴隨著觀眾的歡呼聲,神韻藝術家以兩次謝幕,回饋觀眾的喜愛。

純善純美的演出吸引了當地藝術界精英,他們慕名而來、獲得靈感和啟迪而歸,他們非常高興在神韻中看到「真正的中國文化的根」,「那裡有如此多的美好」,並表示「可以從中學到很多」。

神韻表現力超強 國際知名導演獲得靈感

國際知名導演、作家Liza Morberg觀賞神韻後說,「極具表現力」,是高超卓越的演出,使她獲得了創作靈感。她贊同神韻復興傳統價值的努力,認為傳統「正是我們在世上所需要的」。

神韻的舞台藝術深深吸引了Morberg,她表示,「是的,我獲得了靈感。我很喜歡(演出)的色彩運用,不同場景運用不同色彩。還有運用背景天幕展示動作,以及演員與天幕的配合,他們(舞蹈演員)在舞台與天幕之間自由穿梭,我覺得這種呈現方式真的是獨一無二,讓人著迷。」

Morberg說,「演出十分精彩,令人感動,激動人心。整場演出極具表現力,儘管沒使用任何語言,而是通過演員的肢體、色彩、動態天幕和故事情節展示出豐富的內涵。」

「人會完全沉浸在故事中,我感覺像是穿越了時空,經歷了前從未聞的、不同時代、不同的傳統中國。還有服飾也非常美觀,真是高超卓越的演出。」她讚嘆道。

復興中華傳統和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Morberg說,「我認為,這正是我們在世上需要的。當然,我們必須找回傳統價值,我相信有些價值已丟失了,人們已將其遺忘。」

她的未婚夫De Caunes贊同地說,「如果想向前發展的話,就得知道自己從何而來。」「我認為我們在神韻演出中所看到的傳統實在是太了不起了,不需語言就能明白了一切。無論如何,人得維護自己的傳統,才能了解自己和自己的文化,才能向前發展,並尊重他人。」

Liza Morberg是一位國際知名導演和作家,在表演、舞蹈、DJ和攝影方面有著多樣化的背景。她執導的電影《Alone Together》曾獲得美國最佳國際長片,她為瑞典電視台執導的電視劇《The Chosen One》在奈飛(Netflix)播出,評價甚高而續拍第二季。她創作、導演和製作的電影《感官超載》也廣受好評。她所製作的音樂片瀏覽量超過2.3億次。

De Caunes是一位主廚,他是旅遊局推薦的一家瑞典餐廳的大廚及合伙人,因具有特色和美味的料理而被斯德哥爾摩媒體報導。

藝術總監:從神韻演出中可以學到很多

「從這場演出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Michael Hamory看過神韻後說,演出非常精彩和專業,他需要時間來消化他所看到的一切。

Hamory是一位瑞典知名演員、導演,他是藝術公司Dramakvarnen的藝術總監,並擁有自己的舞台表演學校。

Hamory在電影《停電》中擔任主演,他的著名電影作品有2012年的《沒人愛我》(Mig älskar ingen),2013年的《交叉線》(Crossing Lines)和2015年的《惡棍的女兒》(Skämmerskans dotter)等。

這是Hamory第一次看神韻演出,「演出真的非常豐富多彩,太美了,演員們排練得非常好,一切完美」,Hamory讚美說。

他還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的現場音樂,「今晚的音樂非常美妙動聽」,「這音樂令我感到振奮向上,非常優美動聽,所有那些樂器真的是以一種非常美妙的方式組合在一起,演奏得非常好而且非常專業。」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的藝術形式展現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精髓,Hamory非常認同其中的價值觀體現。

「我認為與人類的精神層面保持聯繫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我們現在生活的時代,絕對是這樣的,這是這場演出傳遞的一個重要信息。」

他繼續說道,「我們人類是彼此相連的,這就像,我們有很多與生俱來的能力和能量,而風險在於如果我們停止相信這一切,我們就會背棄這一切。」

揭露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迫害的舞劇《前所未有的罪惡》讓Hamory深有感觸,「我們知道這場迫害還在不斷發生,這很不幸。神韻將之搬上舞台,這是一個需要提出來的問題,是值得反思的,這當然也是可悲的。」「但是神韻的節目帶給人很多希望、傳播著光明,我非常喜歡這一點,神韻喚醒了人的精神層面」。

作為一名資深演員和傳授表演藝術,Hamory表示,神韻帶給他很多啟發,「從這場演出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我需要一些時間來消化所看到的一切。」

Hamory畢業於斯德哥爾摩大學教育學系,曾在紐約、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布拉格的戲劇學校、電影學校接受戲劇電影教育。他在戲劇表演方面涵蓋了喜劇、戲劇、音樂劇等。

觀神韻 創意導演:接觸到真正的中國文化根源

「這是非常美好的文化體驗,是的,我真的很喜歡(神韻)。」Jari Eerikäinen觀賞神韻後分享心中的觸動,「這是難得的時刻,讓我們能實際接觸到真正的中國文化根源,真正中國歷史上的哲學和所有美好的事物。」

Jari Eerikäinen是芬蘭人現居瑞典。他是一位連續創業家,除了擁有自己的建築設計公司,同時也是藝術媒體公司LUMI Motion Pictures的創意導演兼老闆。Jari在東方樂器、素描、聲音設計、繪畫和室內設計充滿創意且受過藝術訓練,身兼製作、導演、作曲、編輯寫作等多職,且致力於研究北印度靈性醫學、瑜伽和冥想等。

Eerikäinen稱讚,「這是中國文化的第一次體驗,以音樂結合跳舞來呈現這共產黨之前的真正中國古老文化,我愛上神韻了。」「這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外,看到真正中國文化的體驗,如真正的清朝以及五千年的中國文化,所以我真的很喜歡(神韻),美不勝收、精彩絕倫、感人肺腑。」

「這真的很感人肺腑,我對中國古老文化和政治經驗有很濃厚的興趣,所以,對我來說,神韻節目在各方面以美好絢麗的方式呈現一切,我真的很高興能看到這樣的中國人,更傳統(的中國人)。」他說。

神韻除了呈現傳統的中國文化,同時也揭露了中共統治下的迫害真相,這引起了Eerikäinen的思考,「我很想在神韻節目中看到更多(真相),我很喜歡神韻的各個方面,感謝帶來這美好的體驗。」

他很希望更多的人都能了解真相,特別是中國人,「對中國人來說,真正重要的是要真心意識到(真相)、擁抱並接納(傳統文化價值觀)。」

他明白指出是因為中共政權的壓制迫害,造成傳統文化的失落。「我很高興看到(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的表現力,演繹出這些傳統文化,我太喜歡(神韻)了。但是我們應該更清楚事實真相,為什麼我們沒有看到更多,因為真正的原因是中共政權。」

他強調,「經歷數千年的歷史傳承,古老傳統和所有文化,如舞蹈等會提升,所有一切都會齊頭並進,但當中共政權到來,這一切都被迫停擺了。」

神韻為復興傳統文化所作出的努力讓Eerikäinen感到佩服。「這也是我的熱情所在,我喜歡看到這些傳統,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這麼深的連結,所以這真的很美好。」

「我得到的信息是,(神韻)要保留古老文化,(以)美麗的傳統樂器及純善純美純淨的展現這一切。」他說,「世界需要更多(真正的)中國人,是的,真正的中國傳統都在(神韻),有如此多的美好,這就是我的意見。」

深感神韻的美好,Eerikäinen表示,想推薦所有人都來要看神韻。

他說,「這是難得的時刻,讓我們能實際接觸到真正的中國文化根源,真正中國歷史上的哲學和所有美好的事物。所以,(觀賞神韻)就能獲得深刻的體驗,所以我真心推薦每個人都來觀看,因為神韻美不勝收,更包含真相的深層意涵。」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