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啟迪覺醒之道 瑞典首都演出再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10日】

與北歐的氣候相輔相成,北歐人的個性也略顯清冷,平常看演出他們喜歡靜靜鼓掌。而觀看神韻,北歐人卻彰顯了自己熱情澎湃的一面,掌聲與歡呼聲在劇場裡此起彼伏。

2023年5月9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Cirkus大劇院(Cirkus Arena)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觀眾以超乎尋常的熱情表達對神韻的喜歡,當男子古典舞展現精湛技藝時,觀眾鼓掌歡呼;當婀娜仙子飛出雲端,觀眾驚嘆鼓掌;當孫悟空和豬八戒變成王妃的模樣出現在舞台,觀眾笑聲一片。演出結束,觀眾更是掌聲雷動,神韻藝術家兩度謝幕,回饋觀眾。

瑞典環球小姐觀神韻:我們與更高更高生命有深刻聯繫

「生活不只人們想像的那樣,我認為,我們與其他萬物有深刻的聯繫,與某種更高的生命,對,更高更高的生命。」2021年瑞典環球小姐Moa Sandberg觀賞神韻後分享內心的感觸。

她表示自己從中得到了啟迪,「應該以平靜祥和的方式生活,不要只用頭腦去感知,而是用內心去感受、去探尋另一種生活方式。」

Moa Sandberg是2014年的國際瑞典小姐,2021年的瑞典環球小姐。她曾兩度代表瑞典參加國際小姐大賽,2014年國際小姐大賽以及2021年環球小姐大賽。與此同時,她自己創辦了一家人生教練培訓公司。

神韻演出採用中國古典舞的形式,以及中西合璧的完美音樂效果,詮釋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化,這讓Moa Sandberg深深著迷,「 賞心悅目,心醉神迷。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協調同步精準,非常美。所有藝術家每個人如此協調,看著舞蹈演員的動作同步一致,聽著動聽的音樂,非常完美。」

她讚賞說,「 神韻的信息很美好,用純美的藝術視覺,充分傳達高超的思想,令人賞心悅目。這信息征服了我,讓我感動。」

神韻美聲歌唱家的歌詞中所傳遞的信息也讓Moa Sandberg深受啟發,「他們所演唱的是我們所處的今日時下,有更高的使命在呼喚著。我們要尋求覺醒之道。」

神韻的使命是要重現傳統文化,重新連結良善的價值觀,Moa Sandberg表示很認同,「重要的是不要忘記你來自哪裡,因為這就是文化根源。」

Alex Knaub是一位美國律師,在加利福尼亞州擁有一家律師事務所。他也非常喜歡神韻,「這是一場精彩的演出,我喜歡神韻舞蹈、音樂、顏色和服裝,還有那些同步的舞蹈動作。她不僅僅是一場演出,還給我一種情感體驗。沒有任何言語,只通過舞蹈動作和音樂就講述了故事,並傳達了情感,那種情感貫穿了整場演出。」

舞蹈《單騎救主》給他留下深刻印象,讓他落淚,「我當時想,哦,我的天哪,他把孩子帶回來的整個經歷。他一路上都在戰鬥。只是為了把嬰兒交給他的父親,而這個嬰兒的母親已經為救嬰兒而死。這個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

觀神韻 瑞典心肺基金會秘書長:不同凡響的文化

「非常美妙、色彩絢麗斑斕、多姿多彩。當然舞蹈也很曼妙。」觀看神韻後,Christina Sparjung稱讚道。

Christina Sparjung在瑞典著名非政府組織心肺基金會擔任秘書長。該基金會成立於 1904 年,為贏得心肺研究而募集資金,並致力於提高人們對研究重要性的認識。在Covid病毒肆虐時,心肺基金會曾投入大量資金對這種病毒以及其長期影響進行研究。

當晚,Sparjung和女兒Ellie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

Sparjung覺得神韻展示的舞劇故事非常吸引人,最打動她的是,「那些故事,還有音樂傳遞的信息,以及歷史。」Ellie也表示神韻色彩與故事都打動了她。

Ellie稱讚, 「非常精彩的舞蹈,中國(傳統)文化真的很迷人,這(復興傳統)真的是一件大事。」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令Sparjung讚佩,「這是一種不同凡響的文化。當然,我們還不了解它,但能看到(這些傳統)如何呈現在舞蹈中,非常美妙。」

Ellie也表示,「這和北歐文化很不同。」她認同讓人們了解傳統,特別是讓年輕人了解傳統非常重要,「因為那是表達自己感覺與情感的方式。文化決定了自己個性、做事的動力以及生活方式,這對促進社會發展非常重要。」

神韻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Sparjung感到遺憾,「當然,我們了解這種情況。這是個艱難的局面,瑞典是民主國家,據我們所知,在中國並非如此(民主)。」

Ellie也認為,「在舞台上表現出了這一點。就像我媽媽所說,這裡是民主國家。對我們來說無法想像,不能上演自己的文化,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我得說,對我而言確實很陌生,也很可怕。」

最後,Sparjung強調,「文化應該是自由的!」

董事會主席:神韻傳遞重要信息 人們應抓住機會了解

「我和太太還有孩子一起來看的演出,我們沒想到這是一場如此與眾不同的演出,非常獨特,也非常有意思。」觀看神韻演出後,Stefan Kolic表示。

Stefan Kolic是瑞典一家企業的總裁和董事會主席,該企業是全球領先的機電元件和技術解決方案的設計商和分銷商,主要面向白色家電、汽車和電子行業。

Kolic描述著自己觀看神韻演出後非常特別的感受,「事情是這樣的,當人們看中國文化的時候,總是有一些神聖的東西在發生,不知道應該如何去形容,這場演出背後在講述一個故事,再加上美麗的舞蹈,非常精彩。」

神韻把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生動的展現在舞台上,Kolic表示:「很喜歡」,「這是一種非常古老的文化,因此我認為前來觀看她是非常有意義的。」

再度復興這種古老的傳統文化是神韻的使命,Kolic認為,這「很重要」,「在當下全球化的時刻,這些(傳統文化)更加有意義。所以我們和我們的孩子在這裡,他們(年輕人)將成為推動文化的人。」

說起神韻的音樂,Kolic表示非常喜歡,他還特別提到「二胡」,他說讓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那種小樂器能發出如此多的聲音,真是令人驚訝,太神奇了,我非常喜歡。」

Kolic表示會向親友推薦神韻演出,因為「這絕對是與眾不同的,這不是你慣常看到的,在瑞典,這麼小的一個國家,她(神韻)也有很強的影響力。所以我知道我們喜歡這種文化,我們會繼續分享,分享給很多(思想)開放的人。」

他繼續說,「當然,節目中也有一些我注意到的信息,比如Covid病毒的事情以及其它,這些有關於人性。」即使面臨瘟疫、戰爭等各種混亂,Kolic仍然覺得人們應心存感恩,他說,「我認為人們應該對所擁有的東西心存感激。」

在中國發生的中共對有信仰人的迫害,也展現在神韻舞台。Kolic說,「這是很可怕的,我希望人們能擁有自由的思想和自由的生活。演出把這樣的信息傳遞出去很重要,人們應該抓住機會(去深入了解)。」

神韻演繹中華傳統 董事會成員:美妙而壯觀

「很精彩,非常出色,確實特別美妙。」集團公司董事會成員Edvard Bjorkenheim第一次觀看神韻,他表示,演出美妙又壯觀。

Edward Bjorkenheim是一家芬蘭集團公司的董事會成員,公司業務涵蓋消費品、醫療和實驗室、工業和農業貿易四個領域,年營業額達四百多億歐元。同時他還是一家大型IT諮詢服務公司的副總裁,該公司為公司和組織提供數位化轉型和系統開發方面的服務,在北歐證券交易所上市。

神韻通過音樂、舞蹈、色彩和天幕等,展示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Bjorkenheim表示,「我喜歡其中的色彩和舞蹈動作,那是最美好的,舞動時那齊刷刷的動作非常美妙。」

Bjorkenheim認同神韻音樂打動了他的心,「是的,確實如此」,「(音樂)非常動聽。」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和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傳統文化中的忠誠、真實和善良等價值觀,通過演出呈現給觀眾,Bjorkenheim認為,「這是非常美好的哲學」,他很認同這些價值觀對當今社會很重要。

Bjorkenheim很樂意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簡言之,這是場美妙而壯觀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