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大器官移植專家劉永鋒病亡 涉活摘器官

東方皓

【正見新聞網2023年06月09日】

2023年6月5日,中國醫科大學(簡稱中國醫大)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中國醫大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長劉永鋒病亡。中國醫大及劉永鋒涉嫌活摘器官罪行。2023年至今,中國醫大多名醫學專家相繼病亡。

中國醫科大學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長劉永鋒病亡

《中國實用外科雜誌》編委會發布訃告稱,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外科學家,中國醫大附屬第一醫院劉永鋒教授,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6月5日在瀋陽去世,終年71歲。

劉永鋒出生於1952年8月13日,1973年進入中國醫大學習,歷任中國醫大附屬第一醫院普通外科教研室主任、外科教研室主任、肝膽外科主任、器官移植科主任,副院長,中國醫大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長,普通外科研究所所長;曾兼任衛生部人體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委員會委員,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籌備專家組組長、中華醫學會器官移植學分會主任委員、遼寧省醫學會器官移植學分會主任委員等職務;兼任《中華器官移植雜誌》、《中華外科雜誌》等多本期刊編委。他在生前享有中共國務院特殊津貼。

劉永鋒涉嫌活摘器官

訃告稱,劉永鋒率先在國內規模性開展的胰腎聯合移植治療糖尿病合併糖尿病腎病的基礎與臨床研究,獲得了中共教育部科技進步一等獎。他在原中共衛生部和中華醫學會器官移植學分會的領導下主持制定了《中國心臟死亡器官捐獻指南》。中共聲稱,劉永鋒「和眾多專家學者共同開創了中國器官捐獻的新時代,使得中國的器官移植事業進入第二個黃金髮展階段」。

劉永鋒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涉嫌活摘器官責任人名單。

追查國際通報,劉永鋒至少進行腎臟移植七百餘例,肝臟移植一百九十餘例。1995年5月至2005年6月,採用腹腔器官聯合快速切取進行了165例供肝和供腎聯合切取,供肝切取全部為腦死亡者,年齡20至54歲,男119例,女3例。術前檢查愛滋病病毒和肝炎病毒系列均為陰性,肝、腎功能均正常。1999年9月至2004年9月,參與實施19例胰腎聯合切取,供體均為男性,平均年齡為30歲,均為重度顱腦開放性損傷,熱缺血時間為(2.0±0.5)min。

中國醫大涉嫌活摘器官

中國醫大位於遼寧省瀋陽市,是中國共產黨最早創建的醫學院校,也是中國最早進行西醫學學院式教育的醫學高校之一。其前身為中共所謂的工農紅軍的軍醫學校和衛生學校,1931年11月創建於江西瑞金,1940年9月在延安,經毛澤東提議更名為中國醫科大學。

中國醫大被追查國際列為涉嫌活摘器官責任單位。

追查國際通報,中國醫大附屬第一醫院是一所三級甲等醫院,2007年5月23日被衛生部指定為肝移植、腎移植醫院。該院先後進行了腎移植、肝移植、肝腎聯合移植、胰腎聯合移植和胰島腎聯合移植等多種器官移植項目,2002年成立中國醫科大學器官移植研究所並新建器官移植ICU病房。截至2012年10月18日,中國醫大一院已進行腎移植八百餘例、肝移植二百餘例、肝腎聯合移植6例、胰腎聯合移植26例、胰島腎聯合移植3例、腎移植後胰島移植1例;該院眼科洪晶進行穿透及板層角膜移植手術至少八百餘例。

追查國際於2014年9月27日發表報告,公布第一批中國大陸228家醫院共1814名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中國醫大附屬第一醫院的劉永鋒、張佳林、吳剛、劉樹榮、李桂臣等醫務人員名列榜上。

2012年8月7日,追查國際發布調查結果顯示,中共原遼寧省錦州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所主持的錦州市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涉嫌用法輪功學員做器官移植等人體實驗,其中「藥物注射後器官受體移植研究」課題組的協作單位就包括中國醫科大學。

2006年5月23日,中共官媒《遼西商報》B4版刊登的一篇文章中提到:中共錦州軍隊205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陳榮山,數年內共計完成腎移植手術高達568例。陳榮山2012年5月25日被追查國際電話調查中多次說漏嘴,承認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

調查員問:王立軍有一個注射藥物後器官移植課題組,你們具體合作過嗎?陳榮山回答:「合作的那當時還有中國醫大啊,中國醫大醫院。」

調查員問:你們這些移植供體裡頭有在押的法輪功人員,這個事情有沒有啊?陳榮山回答:「那都是經過法院(參與)的。」

2006年9月19日,王立軍在「光華創新特別貢獻獎」頒獎典禮上發表獲獎感言,他代表現場心理研究中心所有的合作方,包括國外的7所大學,還有國內的17所院校和專家學者,對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給予的支持表示感謝。其中,中國醫大赫然在列。

中國醫大多名教授病亡

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至今,除了劉永鋒之外,中國醫大另有至少5名知名醫學專家病亡。

2023年4月1日,中國醫大附屬第一醫院原心內科主任許克誠教授病亡。許克誠,1928年出生,曾任遼寧省心血管病學會主任委員,1993年獲中共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2023年3月17日,中共黨員、中國醫大附屬第一醫院原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潘子民病亡。潘子民,1935年2月7日出生,2002年起享受中共國務院頒發的政府特殊津貼,1996年被聘為中共衛生部及遼寧省衛生廳藥品審評委員會專家,多次被評為校、瀋陽市及遼寧省優秀共產黨員。

2023年1月21日,中共黨員、中國醫大附屬第一醫院普通外科教授沈魁病亡。沈魁1919年5月出生,曾任中國醫大附屬第一醫院外科教研室主任,胰癌研究室主任。官方訃告稱其為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

2023年1月4日,中國醫大教授蔡至道病亡。蔡至道,1933年6月出生,曾任中國醫大附屬第一醫院超聲科主任、消化內科主任,得到中共國務院頒發的政府特殊津貼。

2023年1月4日,中共黨員、中國醫大附屬第一醫院原院長費聲重病亡。費聲重,1930年1月出生,得到中共國務院頒發的政府特殊津貼;歷任中國醫大醫學系耳鼻喉科教研主任,中國醫大附屬一院院長兼醫學系主任,中國醫大腫瘤研究所副所長兼喉癌研究室主任。1995年遼寧省金秋醫院成立,費聲重兼任該院首任院長。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