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有求之心 把握救人機會

密蘇裡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9月10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很榮幸能在我們地區的法會上分享我的修煉體會。我在其它城市生活過幾年,於二零一一年搬回中西部的家鄉。自那以來,我一直覺得參加地區法會,並為法會貢獻交流文章以支持本地區的修煉環境很重要。

我常常認為我非常善於向內找,能夠找到我的執著。每次都覺得我已經找到了問題所在,只要解決了這個問題,我所面臨的困難就不存在了。但很多時候,我感到沮喪,因為某些執著很難放下,即使我完全意識到它們。雖然我知道放下執著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但我慢慢意識到,無論我認為自己多麼善於向內找或分析自己的問題,這實際上是一種有求心,只有紮紮實實的學法才能幫助我真正擺脫執著,並提高自己。

師父說: 「大家在學法的時候,不要抱著非要解決問題的想法找有針對性的部份去學,其實,這也是一種變相的執著(不包括有矛盾亟待解決的)。要想學好大法,只有不抱有任何目地去學才對。每當看完一遍《轉法輪》,明白了一些就是提高;哪怕你看完一遍只明白了一個問題,那也是真正的得到了提高。

    其實,你在修煉中,就是一點點、不知不覺中修上來的。記住,要無所求而自得。」(《精進要旨》〈學法〉)

在整個修煉過程中,我一直將學法作為我的首要任務,但由於在學法時無法真正靜下心來保持專注,我經常感到沮喪。無論我獨自學法還是與小組同修一起學法,這種情況都經常發生。我對此很擔心,如果不達到這個基本要求,我怎麼能在修煉上取得進步呢。

一年前,我被邀請參加一個每日清晨的集體學法,學法的時間完全符合我的日程安排,幾乎可以保證我不會被家務活或項目會議等事情打擾。我覺得這將為我所需要的學法打下堅實的基礎。

安排學法的最佳時間是一個好的開始,但如果我們自己不真正付出努力,這仍然不能保證達到最好的結果。因此,起初當我加入集體學法時,我仍然很容易被其他學員的閱讀風格或我自己的雜念分散注意力。但認真學法幫助我淨化了思想,我努力抓住寶貴的機會學習法,漸漸地,我覺得自己在這個過程中發生了不少變化。

雖然我有時覺得我的生活真的很艱難,經常被消極的想法所淹沒,但我知道我每天早上都有那個集體學法,那片淨土,我感到一種快樂。我知道,重要的是,我不僅要從這種修煉環境中受益,而且要在集體學法中保持頭腦平靜和專注,從而為集體學法做出貢獻。

除了提高學法質量,我經常覺得有必要在與同修的合作中提高。雖然我確實曾在各種項目上與他人合作,但我更喜歡自己做事。當我深入意識到這一點時,我發現其中一個原因是懶惰,因為我發現自己做事比與他人溝通、協助和激勵他人更容易。

我更喜歡獨自工作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害怕受到批評。例如,如果我給政府辦公室寫了一封電子郵件,我不願與其他同修分享我寫的內容,因為擔心他們會批評我的方法。當理性的思考這個問題時,我知道,分享是有益的,這樣別人的反饋可以幫助我改進。

兩年前,我們州有一個小組項目,該項目提供了一個與全州同修合作的絕佳機會,他們中一些人也象我一樣處於孤立的環境中,沒有當地集體環境。在法輪大法洪傳三十周年的世界法輪大法日來臨之際,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藉此機會重新訪問州政府的辦公室。幾年前,在州議會通過譴責活摘器官的決議之前,我經常訪問政要的辦公室,但決議通過之後,就很少去了。這也是一個接觸到我們州更多的城市的好機會,我們可以邀請他們參加這個全州範圍的慶祝活動。

這個項目的初期,當團隊之間的合作和任務沒有很好的結合在一起時,我與消極的想法作了很多鬥爭。但通過向內找,我逐漸改善了與小組成員的溝通和分享,事情也有所改善。我們團隊中的每個人都做出了努力,並得到了各種形式的支持,例如支持信或褒獎。雖然也有一些政要拒絕,但這對我們的修煉也有好處。我們向內找,分享如何更好的放下有求之心,向當地官員講真相。同時,我覺得,我在害怕批評方面也取得了進步,我更願意與同修分享我的工作,同時也歡迎改進建議。

該項目的高潮是我們在州議會大廈舉行的世界法輪大法日慶祝活動。這是兩年多前的事了,但我記得這次活動的特別之處在於,儘管參議院出乎意料的在我們活動的前一天提前休會,但一位州參議員還是趕來發言,並向我們頒發了一份褒獎。當地一家電視台報導了我們的活動和邪黨的迫害。儘管之前我們未能獲得州務卿和州長的支持,但通過我們的合作努力,他們都發來了支持活動的信,並說了一些發自內心的話。

一些離活動兩個小時車程的大城市的同修在工作日不能趕來參加。為了在我們的活動中有更多的觀眾,我們還邀請了一些朋友和家人參加,在我們與州參議員的合影中,看到親友們舉著褒獎的笑臉,我為他們感到高興,他們表達了對大法的支持,並參加了這樣的一個活動。

隨著今年世界法輪大法日的臨近,我有了在社區做某種慶祝活動的願望。我知道它不會像前幾年在議會大廈舉行的活動那麼大,因為組織那樣的活動已經太晚了,但我仍然想做點什麼。雖然我們一年四季都在做一些講真相的活動,但我覺得在五月十三日全球慶祝活動期間,空氣中有一些特別的東西。多年來,我一直很珍惜參加此類慶祝活動的機會,無論是小型的當地活動,還是紐約市的大型活動。

在與該州各地的同修接觸後,我們意識到,大家無法作為一個團體聚集在一起活動,因為有些人很忙,即使只有幾個人聚集在同一個地方,也要開車很長時間,所以我開始思考我自己在鎮上能做些什麼。

大約在這個時候,師父發表了新經文《致印度法會》,師父說:「你們所在的地方眾生得救將是你們的責任,為此你們必須修好自己!精進實修成為一名真正的大法弟子。」

我開始了法輪大法日活動的準備工作,打電話給我的州參議員辦公室,我過去曾親自見過他。我向他提議一份褒獎,並郵寄給我。然後我與我們地區的新的州議員預約,並與她進行了長時間的交談,她發布了眾議院的褒獎,並邀請了其他幾位議員共同提案。

當我在考慮在自己的社區裡還能做些什麼時,有一天,我意識到我應該在大學校園擺一張桌子,這樣我就可以分發傳單,並且可能會遇到許多中國學生。這是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輕鬆完成的事情,所以即使已經接近學期末,我還是向校方預訂了一張桌子。

當我到達時,我發現桌子在大樓內部,但那個區域人流很少。於是我去了樓上的行政辦公室,向負責的辦公室經理講了真相,她同意讓我把桌子移到大門外。當時刮很大的風,所以我的展板看起來不如裡面好,但我和很多人講了真相,甚至和大學校長做了交談,還和一個被中共宣傳欺騙的中國學生講了真相。他起初不接受中文的真相小冊子,但最終接受了並認真閱讀。

同時,我希望在市中心的一個公園裡舉辦一個世界法輪大法日的活動。公園裡有一個小舞台,緊挨著一個星期六農貿市場的大停車場。於是我聯繫了我們市公園部門的經理,但根據他最初的反應,由於城市的規章制度,在農貿市場期間舉辦活動似乎不可行,所以我開始放棄這個想法,特別是因為我認為我需要更多的同修來舉辦這個活動,但他們來不了。

但後來公園經理再次給我發電子郵件,建議我們見面進一步討論。當我在他的辦公室見到他時,我了解到他閱讀並高度重視《大紀元時報》,對法輪大法很熟悉。大約在我聯繫他關於在農貿市場附近開設法輪大法課程的同時,另一位年輕的瑜伽教練也聯繫了他,所以他決定在五月給我們每人兩次機會,我們的課程屬於市政府贊助的活動,這樣我們就不必購買活動保險和支付場地費。瑜伽教練是當地一家新聞媒體的撰稿人,她採訪了我,我給她講了我去北京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的事情,她就此為報紙寫了一篇報導。

在第一次課程之前,我參加了市議會會議,並做了五分鐘的發言。我向市議會成員和其他與會者介紹了法輪功以及邪黨的迫害,還有我們從州和聯邦議員那裡得到的支持,並邀請他們來農貿市場學習功法。事後,一位女議員來找我,說她對這些課程很感興趣,並且已經在她自己的社交媒體頁面上分享了農貿市場發布的課程傳單。

五月份上課的周末,天氣很好,雖然沒有多少人專門來上課,但我遇到了很多對以後學習功法非常感興趣的人。一位上了課的人對別人說,這正是他一直在尋找的。公園經理看到我們需要一些時間來擴大影響,所以他同意讓我們在整個夏天在那裡教授課程。

我以前總是認為,活動必須大型,而且必須令人印象深刻,這樣才能吸引很多關注。在策劃這次活動的過程中,我克服了這個觀念,讓我覺得這是值得的。我知道,即使只有一個人得救,也是值得的。我也變得更靈活,不為很多事情擔心,最重要的是,在整個過程中信任師父。雖然我最終沒有像我最初設想的那樣舉辦一場大型活動,但當我有心去救人時,向社區講真相的機會就自然而然地展現在面前。

謝謝師父!
謝謝各位同修!

 

(二零二三年美中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