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主意識強」的點滴體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0月01日】

我的主意識通常不強,從修煉開始我就意識到這個問題,表現為容易順著自己的思想走,哪怕知道不對也很難拿出排斥的決心來。

不過,修煉了這麼多年,也經歷過主意識強帶來的立竿見影的效果。

記得有一次,我陷入一段男女情中,心裡被情帶動得顛三倒四,干擾很大。一天夜裡,突然頭部劇烈不適,當時感覺很危險,我馬上用盡全力強烈排斥情,力度很大,結果不但頭部馬上好了,還感覺情的物質突然消失了,一點都想不起來了。第二天起來,發現思維裡已經沒有情的任何想法了,被清理得一乾二淨,真是個奇妙感受。

還有一次,自己強烈排斥了求名心,過後的幾天之內,好像變了個人,感覺被一種慈悲的場包圍著,知道是那次的強烈排斥後的作用。

最近,自己感覺時不時心情莫名的抑鬱,後來想到,法中告訴我們,我理解,好事和壞事都是好事,那就不管它了,不要牴觸痛苦,應該是自己過去在情幻中造業太多的報應吧,總得償還。那就學法吧,但是感覺精神很弱,無法集中精力而是感覺睏倦,其實是內心想要通過睡覺來逃避思想中的痛苦。

在痛苦中,又把自己過去在情中造業干擾到的人想了一下,通過發正念替對方清理。在發正念的過程中,我突然產生一個想法,覺得我應該通過強烈的排斥來否定這種舊勢力的迫害,而不是消極承受。當時想到一個同修,她幾次出現來勢洶洶的病業,都是通過強烈排斥舊勢力的安排而快速恢復正常,排斥的力度很大,念力很強,因此效果立竿見影。她幾乎是強烈地呵斥舊勢力,堅決不承認這種迫害。

然後我又回憶起自己那兩次強烈排斥不正的念頭後的效果,於是就在心裡想:「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認」(《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寫出此文是提醒自己,也是提醒同修們,主意識一定要強,不能順著不好的思想走,或在魔難中消極承受,尤其是當魔難沒完沒了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