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善舉,挽救了一個家庭

東北大法弟子 樂園


【正見網2024年02月03日】

秀麗是位北方的農村婦女,修煉法輪大法已經二十多年了。她按大法師父的要求做善良的人,無論走到哪裡都樂於助人。當她把病倒在床上十年的老伴送走之後,為了講真相多救人,她來到城裡打工。

秀麗在城裡繁華的街角處租賃了一間小房,這是一間大房間用木板隔成多個小隔斷的小房間,簡陋且不隔音。隔壁是一位五十多歲離異單身婦女,平時喜歡勾搭一些男的到此鬼混。
一次,她勾搭上一位七十歲有家室的老男人,此人月薪六七千,可算是高薪收入了。他倆每到一起,總是污言穢語,不堪入耳。他倆商量要到外面租房住。

女的問:「你老婆怎麼處理?」
男的說:「回家離了。」
女的又問:「她要不跟你離,怎麼辦?」
男的不屑的說:「不離,我就揍她!看她嘴硬還是我的拳頭硬!」

女的添油加醋,「她不離,你就使勁罵她,什麼難聽就罵她什麼,保管用!」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合謀不軌。

此話是秀麗無意中聽到的,她十分傷心,心想:一個好端端的家庭就這樣被拆散了。男的老伴兒陪著他拼搏大半輩子,在垂暮之年,一腳被踢開,她得多傷心痛苦啊!古人說:「善惡有報」這是天理。這對男女做損德的事,將來也會遭報應!這不是兩敗俱傷嗎?

夜深了,秀麗心裡總是想如何制止這場悲劇的發生,她翻來覆去,難以入眠。忽然,她想起大法弟子有難處,可以求師父。她立刻穿好衣服,盤腿雙手合十,在心裡求大法師父救救這個家,別讓他們再做壞事了!接著她又發了半宿的正念,清除周邊人背後的邪惡因素和清理周圍的環境。

第二天,那個男的沒有來。四、五天之後他來了,一改以前的態度,對那個女的說:「咱倆都錯了,這是在犯罪呀!……」

女的不解的問道:「你說誰犯罪?」

男的再一次強調說:「咱倆都在犯罪啊!」說完,推門而去,從此他再也沒來。

幾天以後,女的耐不住寂寞,又找了一個男的。這男的一進門,沒好氣的就訓斥她,罵她,罵的話很難聽,結果二人不歡而散。從此,隔壁再也沒有不三不四的男人來過。看來這女的金盆洗手,改邪歸正,不再干那傷風敗俗的事了。

秀麗按照「真、善、忍」的原則做好人,她的一個善舉,挽救了一個家庭,制止了三個人再做損德的事。同時也為自己開創文明乾淨的修煉環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