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農作物面臨乾旱威脅 可可價創46年來新高

張婷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03日】

可可期貨價本周在紐約攀升至46年來新高,因為人們越來越擔心,橫跨西非的季節性哈馬坦風(Harmattan wind)可能會使可可田變干,並降低象牙海岸4月中旬作物的產量。這將對全球的可可生產造成更大壓力。

隨著糖果製造商因可可成本飆升而提價,美國消費者正在為巧克力產品支付更高的價格。可可價格比一年前上漲近65%,可可期貨價格在紐約創46年來新高。零售價格上漲可能會對銷售造成更大影響,並在2024年的大部分時間裡抑制相關產品的銷售增長。

根據歐睿(Euromonitor)信息諮詢公司的數據,巧克力糖的零售價格比兩年前高出17%。

根據CoBank的知識交流中心(Knowledge Exchange)的一份最新研究簡報,可可價格可能會繼續保持在高位,直到2024年底。因此,全年巧克力甜點的價格都有可能繼續上漲。

CoBank高級食品和飲料經濟學家比利‧羅伯茨(Billy Roberts)表示,考慮到過去三年來製造商一直在應對糖價的上漲,可可的價格上漲對他們來說尤為具有挑戰性。

「雖然糖價最近有所回落,但可可期貨價格仍接近歷史最高水平,幾乎沒有跡象表明會有任何重大變動。這可能會導致巧克力銷量進一步下降,並開始影響美元銷售額。」他說。

由於製造商提價,2023年巧克力糖果的銷售額持續增長。市場研究公司Circana的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12月17日的52周內,巧克力糖銷售額同比增加6.4%,比兩年前增加15.3%。然而,較高的回報率對應的卻是銷量下降的情況,銷量同比下降5%,較兩年前下降9.5%。

羅伯茨說,可可供應緊張和美國巧克力零售價格上漲將在2024年對銷售造成更大影響。

「我們預計,在價格穩定和消費者可支配收入回升之前,銷售額(美元計)和銷售量都將出現個位數的下降。」

據Zero Hedge報導,Maxar Technologies的高級氣象學家唐納德‧基尼(Donald Keeney)表示,未來幾周西非的平均氣溫將比往常水平高出2攝氏度。他表示,該地區過去一個月比正常更加乾燥,溫度更高,並將繼續這一趨勢,並補充說哈馬坦風「今年肯定比往常更強一些」。

象牙海岸是全球最大的可可生產地,產量下降已經是可可價格飆升的主要催化劑。

象牙海岸政府周一(1月29日)表示,2023年10月1日至2024年1月28日,農民向港口運送的可可量同比減少了36%。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