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深具層次 法國波爾多一天兩場大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06日】

2月5日,法國波爾多阿凱亞劇場(Arkea Arena)一天連續迎接神韻環球藝術團兩場演出,現場大爆滿。來自法國西部各地區的觀眾為純善純美的演出所傾倒。

戲劇演員贊神韻:視覺和聽覺的盛宴

Frédéric Brauge是波爾多一名戲劇演員,在當地劇院上演許多個人創作作品。2月5日晚,他和朋友一起觀賞了神韻,他對神韻的藝術形式讚賞有加。

Brauge為神韻舞蹈與音樂的演出感到驚奇,「戲劇和這種形式不同,(神韻)沒有對白,全靠舞蹈技巧表現傳達象徵意義」。

他盛讚,演出是「一場視覺和聽覺的盛宴。」,從技術上看,「真是很棒,很棒,蒙古族舞蹈節目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年輕的藝術家們表現出色」。

「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尤其是現場樂團伴奏為其增色不少。」Brauge接著說,「女高音歌唱家表現卓越。」

和Brauge一起來看演出的Arthur S是舞台設計師,他對神韻的舞台設計和節目的製作形式感到十分好奇,「將故事轉化為舞蹈引起我的好奇心,尤其是涉及個體不同層面的故事。」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結合動態天幕展現中國歷史故事,讓Arthur感到充滿新奇,「這種融合方式表現得非常巧妙且精彩。特別是在執行層面上非常震撼,呈現得極為美觀。」

Arthur特別喜歡兩位主持人的講解,「這種介紹方式非常巧妙,讓觀眾能夠深入理解不同文化;這樣的呈現方式讓我們深入了解中國的神話故事,非常有趣而引人入勝。」

神韻啟發人心

Vincent Bourcier是計算機工程師,他表示:「對我來說,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是一種對美、優雅和品位的頌歌。我覺得這非常美,非常啟發人心。」

「然後,我所看到的第二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些藝術家既能獨立又能個性化,同時又能團結一致。這真是太奇妙了。我認為,這是我們在社會中非常需要學習的一件事,這非常啟發人心。」

Bourcier對神韻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感到讚佩,「神韻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而為此必須在中國之外進行,這是我之前不知道的。這是一個非常明確的立場。」

波爾多百年歷史城堡酒莊家族三代觀神韻

Johan Roskam是波爾多名酒產區聖埃米利永(Saint-Émilion)一家擁有超過150年歷史的家族城堡酒莊的主人之一。當日下午,他一家人三代10人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Roskam介紹,看演出是來自侄女Emilia的主意,她今年13歲,「她看到(神韻)海報後,覺得很有趣。」於是,在Emilia的建議下,奶奶在聖誕節時為全家購買門票。

Roskam稱讚神韻:「非常好,非常壯美,非常令人愉悅。(舞蹈)細節豐富,非常令人陶醉,這是一種傳統,需要親身體驗。」

神韻演出以中國古典舞展現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髓。Roskam十分欣賞中國古典舞富有韻味的優美舞姿,他舉例說:「如舞蹈演員們動作有優美的肢體語言,時而快速,時而緩慢,這是其吸引人之處,讓人感到很愉悅和放鬆。」

法國金融聯盟顧問:被神韻的精緻與美麗打動

Jean-Charles Bironneau是法國金融聯盟財富管理顧問,當晚,他和女兒Carla從離波爾多六百多公裡的夏朗德省(Charente)干邑(Cognac)市專程趕來看神韻演出。

「我被畫面的精緻與美麗深深打動。」Bironneau讚嘆,「非常明亮,舞蹈演員們的藝術氣質,讓人真切感受到他們的專業精神。」

「同時,舞蹈演員的柔美與優雅也特別值得讚賞。因此,這是一場真正美妙的演出,絕對值得親身體驗,所以,我很高興今晚能來到這裡看演出。」

心理治療師:神韻演出深具層次 無所不包

「景象壯麗,深具層次。應有盡有,無所不包。」 「輝煌,壯觀。我真的很喜歡!」Catherine Bisso觀賞神韻後讚嘆。她還認為演出傳遞了很重要的信息。

Catherine Bisso是心理治療師。2024年2月5日晚,她與丈夫Christian Bisso一起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法國波爾多的阿凱亞劇場的演出。

對演出中傳遞的信息,Catherine認為這些信息非常重要,「傳達了關於心靈與政治壓迫的信息,這非常關鍵也非常棒。確實如此。我們對此表示高度的賞識。」

Bisso表示,「有關中國自由的訊息,必須讓所有人都知道。然而,讓這樣的團體能夠傳遞這種信息是至關重要的。這是一個絕佳的契機。」 他說,重要的是要看到,神韻的存在不僅僅是為了演出,更承載著要傳達的深層信息。

Catherine深表贊同,「是的,這是一種抗爭方式。對於那些身在異鄉的藝術家來說,我認為,他們的處境本身就是一種抗爭。而且,我覺得這很了不起!」

Catherine自己也打坐,對演出傳遞的精神信息感到非常觸動,她說:「我完全理解這條道路。」

Bisso曾經是數學教師。談到神韻音樂,他說,「首先,因為有著驚人的音樂品質。再者,還有一些我們不熟悉的樂器,二胡。」他們兩人準備了雙筒望遠鏡,用望遠鏡觀看了二胡演奏的全過程。

Bisso很欣賞神韻樂團的演奏,還有動態天幕,「舞蹈演員展現的優雅之姿,背後則是天幕背景所構成的環境。我們目睹舞蹈演員進入天幕並再次現身,這景象實在是璀璨奪目。」

Catherine稱讚神韻:「一切都非常、非常棒。服裝、 場景,非常美。」 「景象壯麗,深具層次。應有盡有,無所不包。」

演出節目中還傳遞了真、善、忍的信息,Catherine認為:「這是一個普世的訊息,這不僅僅是在中國。他們傳達的訊息是普世適用的。」 「 人們需要這些,這是普世的價值,當前全球急需重拾這些價值。」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