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鳳凰城首場售罄 「世界上最需要尊重的是神性」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4日】

2024年2月13日晚,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鳳凰城的奧芬劇院(Phoenix Orpheum)進行了本年度在當地的第一場演出,當晚票房售罄。很多主流民眾早早抵達劇院等候,只為一睹神韻風采。

「演出非常鼓舞人心」,「能明白創世主創造了我們是如此重要」,在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觀眾不僅體驗了神韻藝術家帶來的視聽盛宴,更感受到神傳文化的深刻內涵。他們用熱烈的掌聲感謝著神韻藝術家的付出。

當看完演出走出劇院時,他們紛紛講述著觀看神韻後的感動與收穫。

總裁:神韻傳遞的重要信息鼓舞人心

「太精彩了!那些音樂家真是功力深厚,尤其是那位演奏二胡的藝術家所演奏的音樂,簡直絕妙,令人陶醉。」食品行業集團總裁Ron Ogan首次觀看神韻後說道。

Ogan是一間大型糕點生產集團的總裁,為美國和世界各地的客戶生產不同的糕點,且規模不斷擴大,在美國多地設立先進生產工廠。

他介紹,他與太太Luisa Ogan都對神韻演出期待已久,神韻票正是他送給太太的情人節禮物。

「我對神韻喜歡極了。我喜歡那些高難度技巧舞蹈動作,我和Luisa說,他們真的非常專業。還有編舞、演員之間的配合、故事情節,我都特別喜歡。」他盛讚神韻舞蹈演員技藝高超,而且彼此間有著一種獨一無二的凝聚力。

不僅如此,他還感受到神韻節目蘊含了深厚的神性內涵,「演出展現了文明的產生以及他的重要性,能明白創世主創造了我們是如此重要。」他說:「這個信息非常鼓舞人心。」

妻子Luisa非常贊同先生的想法,她說:「演出讓我感到一種希望,讓我感到真的有創世主,他正在救贖人類,將這個世界恢復到原來那種(美好)的最初狀態。」

演出也讓Luisa感到精神上的共鳴。她說:「這種藝術之美,舞蹈之美,還有表達都讓我感受到他們(演員)對神的敬仰之心。這就是藝術的本質,用來展現神性。所以這種展現太棒了。」

這也令她在觀看演出的時候激動地幾度哽咽,「我真的與之產生共鳴,感受到榮耀的盼望,感受到神的期盼,感受到神在救贖人。」

最後,Luisa意猶未盡地說:「整體演出太出色了!不僅非常有趣,還有更深層的內涵。我喜歡這種內涵。」

攝影師欽佩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

「我們原本了解的中國是由共產主義(控制的)、是反宗教信仰的,沒有想到神韻展現出的舞劇是基於天堂和信仰的,這一點引人入勝。」攝影公司老闆Reina Legrand觀看神韻演出後說。

Reina在亞利桑那州和科羅拉多州開有攝影公司。而先生Legrand是一家公司的IT經理。

神韻展示出的天國盛景及神傳文化底蘊,是Reina當晚最大的收穫。「我認為世界各地的許多宗教都有一個共同點,這吸引了我。」她表示,「許多宗教相信創世論,並且我們曾經是神。這也是我個人的信念,所以這對我來說真的很有意義。」

她說自己看了神韻才明白共產主義前的傳統中國是什麼樣的,「這也證實了我們都有同樣的信念,對神的信仰存在於如此多的文化中是有原因的,而我(之前)只是沒有意識到中國文化中也是有神性內涵的。」

她感到神韻建起了不同文化間溝通的橋樑,「讓人感覺我們的共同點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而且讓我對其它文化產生了興趣。」

因此,Reina認為復興傳統文化至關重要,並更加讚賞神韻藝術家為復興傳統所做的努力,「這絕對是非常重要的。」「我十分欽佩他們的努力。」

先生Legrand也有著相同的看法,「如果我們失去傳統或宗教信仰,那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所以任何國家擁有自己的文化和宗教信仰,是非常重要的。」

他感到觀看神韻是一次非常愉悅的體驗,「美妙的音樂、絢麗的色彩和精彩的故事,非常有趣。」他說,「來之前我沒有查看資料,只想和太太一起度過情人節,觀看演出讓我非常陶醉。」

Reina還喜歡舞蹈運用的道具,如扇子,「我真的很喜歡那些扇子,非常好看。」她設想有機會在自己的攝影創作中加入扇子的元素。

最後Reina表示會向朋友推薦神韻,「我現在對中國文化、傳統和宗教信仰更加感興趣了,我會以自己的方式進一步去了解。」

音樂人觀神韻:世界上最需要尊重的是神性

「(神韻)讓我們知道這個世界上最需要去尊重的是神性。」

2024年2月13日晚,音樂人Nikki Shue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鳳凰城奧芬劇院(Phoenix Orpheum)的演出後說,「我喜歡極了,(演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

「我覺得一切都很美好,就像中國傳統文化一樣,非常令人驚嘆。節目背後所呈現的美麗和內涵都觸動了我。」她說。

Shue是一位歌手和木吉他演奏家,有著豐富的舞台演奏經驗。對音樂尤為敏銳的她,被神韻二胡獨奏深深折服,「真的無法想像只有兩根弦的樂器,為何能演奏出這麼好聽的音樂。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就是太好了!」「我也非常喜愛那些色彩和韻味。」

她也從神韻中獲得了美好的信息,「(神韻)讓我們知道這個世界上最需要去尊重的是神性。」

另一個重要信息,她認為是演出中傳遞出「真、善、忍」的普世價值,「現今我們文化中呈現的節目並不都具有這樣深刻的信息,甚至在美國文化中也是如此。所以這正是我要看的,這是我想看到的演出。」

「當我知道節目背後有這樣深層的內涵,我就更加珍惜她了。我認為中國文化(復興)非常重要,因為如果我們不繼續宣揚這些歷史,這些文化就會逐漸消失。」

當看到中國大陸修煉人堅守信仰、反對中共迫害的舞劇時,Shue說,「我也有打坐,所以當我發現演出講述了政府試圖阻止人修煉的信息時,我覺得很吃驚。在節目中分享這樣的事實是非常重要的,神韻提醒著人們那些有信仰的人正在遭受迫害。這是一個非常需要讓人們聽到的信息。」

因此,她認為每個人都要到現場觀看,才能親身體會到這種感覺,「我真的很喜歡演出的深層次內涵,不僅僅因為音樂、色彩和舞蹈,更是因為節目背後的信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