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蒞臨美國音樂之城 葛萊美獎音樂家讚佩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25日】

2月24日,神韻巡迴藝術團蒞臨美國納什維爾的田納西表演藝術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為當地的觀眾獻上兩場精彩演出。演出吸引了葛萊美獎音樂家、製作人、電影人、音樂人等藝術界人士慕名前來觀賞。

葛萊美獎音樂家、著名音樂製作人Ted Perlman對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表示讚佩,他說,「不同的音色和音程(Interval)結合得天衣無縫,音樂家的表現神妙非凡」。

獲獎電影人、製作人兼演員Josh Croft觀看演出後說,「我們能夠觀看這樣的秀有多幸運」,「每個人都應該觀看」。

音樂商業節目製作人Matthew Rix表示,每一位神韻演員都「無可挑剔」,觀看神韻「將成為我們的一個新傳統」。

納什維爾是田納西州首府,又被稱為「音樂之城」「全球音樂創作之都」,也被譽為鄉村音樂的聖地。

葛萊美獎音樂家:神韻音樂創編天衣無縫 演奏神妙非凡

「如夢如幻,棒極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音樂家、著名音樂製作人Ted Perlman體驗神韻,被現場音樂深深打動。

Ted 「Theo」 Perlman是「美國鄉村音樂之都」納什維爾傑出的音樂製作人/音樂總監、作曲/編曲家、吉他手和神學家,曾與惠妮‧休斯頓、鮑勃‧迪倫、黛安娜‧羅斯等著名音樂人合作,迪倫的暢銷專輯中還有Perlman的兩段吉他獨奏。他參與編曲、製作和伴奏的專輯《At This Time》獲2006年格萊美最佳流行器樂專輯獎;擔任混音的歌曲《Everybody Loves Somebody》兩次登頂《公告牌》古典音樂排行榜。

2月24日晚,Perlman與太太、納什維爾當代音樂中心(CMC Nashville)的牧師兼學生生活總監Emily Colledge慕名觀賞了神韻演出。

現場中西樂器合璧的原創音樂伴奏,讓Perlman陶醉其中,盛讚作曲和配曲「如夢如幻,棒極了」。「音樂非常優美動人,尤其是融合了中國旋律。」他說,「我在中國製作過唱片,為像張學友、陳慧嫻這樣的藝人使用過這樣的旋律。中西樂器結合真是美妙至極」。

Perlman也為現場音樂家的完美配合折服:「不同的音色和音程(Interval)結合得天衣無縫,音樂家的表現也神妙非凡。」

曲風多元的Perlman憑藉出色的編曲技能,合作過前蘇聯的紐瑞耶夫(Rudolf Nureyev)等傳奇芭蕾舞演員,他認為神韻的中國舞技巧驚人,「舞蹈部分同樣賞心悅目」。

說到整台演出的藝術水準,他讚嘆「好得令人難以置信,太棒了」,對他「絕對有啟發」。

「我感受到了故事的情感,我為那些不能自由實踐信仰的人感到悲哀。」Perlman說,由於遭受中共的迫害,他在中國的教友在傳播音樂時總會遇到困難,「儘管如此,我相信還有希望」,「神聖的事物仍有機會回到中國人的生活中;我認識的中國人非常有靈性,無論是什麼宗教信仰」。

在Perlman看來,神韻演出可以幫美國人和藝術愛好者深入理解五千年文化:「其教育價值在於,美國人更深入理解中國文化——我們說的是中國傳統文化——這是至關重要的;而對於藝術愛好者和舞蹈家來說,了解中國音樂中的獨特律動和不同音程就是必要的。他們應該知道這些差異,而不僅僅是從新聞或社交媒體上讀到有關中國的信息。」

太太Colledge則表示:「這場演出是對人性與神性完美結合的絕佳展現;在當下的時代背景下,看到這樣的意象、感受到這樣的諧和與平靜——即便(舞劇情境)是在悲傷之中、在喪失親人之時,我都感到非常動人。」

「音樂、舞蹈和故事結合在一起,傳達出人性與神性的交融,讓我深受啟發。」她說。

獲獎電影人賞神韻感幸運:每個人都應看

「這是每個人都應該關注的訊息、每個人都應該觀看的秀。」獲獎電影人、製作人兼演員Josh Croft體驗神韻後,讚佩藝術家技藝精湛,演出「無需言語就能傳達一切」,帶來「真正的文化體驗」。

Croft由2001年參演夢工廠《最後的城堡》(The Last Castle)出道。他憑藉獨立電影《Chest》(2022)在好萊塢線上電影節獲評2022年4月最佳男演員和最佳製片人獎(其製片公司 JCROductions是製片方),該片並獲得羅馬國際電影獎2022年5月評出的最佳群戲獎。

2月24日下午,在愛好舞蹈的女友Jessica Hill建議下,Croft和女友觀賞了神韻演出。

「這台秀非常精彩,真的很美。」製作過多部地方戲劇和電視節目、自言是戲劇迷的Croft,對高科技動態天幕尤其感到驚艷:「我特別喜歡舞台與天幕的結合,他們(舞蹈演員)與天幕互動,以及所有舞蹈動作的時機掌握,像是從天幕上跳下來——背後有動態畫面伴隨,回到舞台上,這真的了不起。」

他表示,神韻的藝術表現力,絕對會給自己的影視創作帶來靈感:「我在電影創作中特別喜歡利用音樂講故事、透過表演而非對白來表達。這場演出正是這種理念的體現,無需言語就能傳達一切。」

「這同時也是一堂生動的歷史課。」他說,「在當今世界,要找到一些不帶政治色彩、不傳達沉重訊息的事物很難。這場演出就是很好的方式,讓人享受一個下午、獲得難得的體驗。」

Croft對神韻藝術家滿懷敬佩:「除了節目的藝術性和歷史意義,及其可能傳達的訊息,對我來說,更多的是欣賞演藝家在自己專業上的精湛技藝,以及他們需要花費多長時間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

「我特意以空白的心態來觀看,不想事先了解任何資訊。」Croft認為,「每個人都應該親身體驗一下,不帶先入為主的觀念去看這台秀,這樣的體驗與先了解她(神韻)的歷史同樣有價值。」

他進一步表示:「在當今社交媒體充斥短新聞的時代,每個人都需要一些真正的文化體驗。這個節目需要所有參與者、包括觀眾的專注投入。不同種族和背景的人們聚集在一起觀看這樣的秀,而且所有的人都可以來看,這非常美好。」

「這是我們這裡每個人都應該關注的訊息,要意識到我們只是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想到這台秀目前在中國無法上演,Croft覺得是一種悲劇。「對許多中國人來說這台秀的歷史意義如此重大,而他們可能永遠無法親眼看到;所以意識到我們能夠觀看這樣的秀有多幸運,是非常重要的。」他說。

音樂節目製作人:看神韻 將成為新傳統

音樂商業節目製作人Matthew Rix表示,神韻演出「令人驚嘆,每個人都應該來看。音樂非常美妙,舞蹈表現非凡」。

Matthew Rix主持製作的音樂商業節目《Mattrix Minute》為觀眾帶來對音樂界一些具影響力人物的幕後採訪。節目涵蓋從表演藝術家到傳奇製作人的各種人物,讓觀眾了解他們在音樂行業中的發展歷程。這檔節目已持續播出21年,為觀眾帶來音樂產業內幕報導,並提供內部人士的獨特觀點和見解。

Rix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觀看神韻,感到「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簡直令人驚艷」。

「一開始我以為不是現場演奏,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現場。完美至極。」他說,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東西方管弦樂的差異」,神韻樂團完美融合中西方兩類不同的樂器,創造出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藝術體驗。

演出還讓他「對中國古典舞有了新的認識」,Rix說,「我之前不知道它與體操等元素有著如此深的淵源。這場演出也讓我學到了很多歷史知識。」

他對於美聲獨唱也表示讚賞,「最後一位女高音的演唱震撼了全場,她的歌聲非常有力。我認為兩位獨唱家都表現得非常出色。鋼琴家也是無懈可擊。就像今天在舞台上的每一位演員一樣,他們都表現得無可挑剔。」

他讚嘆:「這場演出的流暢性令人印象深刻。當你稍微分神,就會驚覺仿佛一小時已經悄然流逝,而這一切感覺不過才十分鐘,因為她的過渡和變換讓人持續著迷,整場演出的節奏始終如一。」

他說,神韻所要復興的神傳文化通過演出「表現得非常清晰。透過主持人在節目間的介紹、舞蹈、天幕的背景和畫面以及其它方面,你都能學到許多。這一切都讓你保持高度興趣,整個演出過程中你都在不斷學習。」

Rix說,他有兩個領養的孩子,一個來自台灣,一個來自中國,這場演出適合全家觀賞。「能夠了解這些文化傳統並與我的孩子分享,是非常棒的經歷。我的8歲兒子和73歲的母親都來了,這是一個適合全家人的活動。」

他形容這場演出,「就一個詞『卓越』!用一句話來說——這次的時間、金錢投入和體驗都是值得的。」

最後,Rix表示:「這將成為我們的一個新傳統。每當神韻回到Nashville,我們都會來觀看。」「我還會推薦任何人來體驗,無論是帶家人還是約會,都應該來看看,因為這絕對是一次精彩的體驗。」

女高音歌手:看神韻是一種幸福

一位女高音歌手看完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讓她非常感動,能看到神韻演出是一種幸福。

在教堂唱詩班以及在一個200位音樂人組成的合唱團擔任女高音的Victoria Linden與曾經在科羅拉多州拉裡默縣(Larimer County Colorado)歷史最悠久的藝術組織和唯一的專業交響樂團、以及落基山區最古老的交響樂團演奏大提琴的Pamela Linden,2月24日下午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Nashville)的田納西表演藝術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一場演出。

Victoria Linden說,自己唱了一輩子歌,「這次演出讓我印象深刻,非常感動。」

最打動Victoria的是水袖舞和《黃花開》的舞蹈,「水袖舞太有表現力了,還有黃花的舞蹈,所有展現黃花的動作,都是一波一波的,太特別了!」Victoria認為舞蹈非常生動而且有創意,「能看到和體驗到這些,是一種幸福!」

而現場中西合璧的神韻藝術團樂團,給Victoria帶來很好的精神享受,她說:「哇,非常非常美,中西方這麼多不同種類的樂器結合在一起。」

她認為這些中西方不同種類的樂器「融合得非常好」,「我認為作曲家、樂團指揮和演奏者都將其融合在一起,創造出一種獨特的西方和東方的音色和體驗!」

而前大提琴演奏者Pamela對神韻男低音歌唱家稱讚有加,她說:「他唱得非常棒」,「多麼有力量」!

Pamela進一步解釋道,「唱歌時,必須讓觀眾與你同在,而不是空洞地唱歌,而是用心去唱。」她說:「我認為男低音歌唱家尤其做到了這一點!」

從歌詞中,Pamela領悟到了「生活中的善良」;她還理解了「演出所傳遞的精神和反迫害的信息」。

Pamela表示,從演出中她體悟到,要「保持善良、同情,和與他人諧和相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