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是神運行的神劇 」 台北連四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5日】

4月4日是台灣清明連假第一天,不少北部民眾返鄉回中南部,台北市區街道顯得冷清,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一天兩場的演出,依然場場爆滿,中午過後劇院大廳已經擠進不少來自東南亞的觀眾,票務處也有不少人詢問是否有人退票或是有人讓票。

「神韻熱」持續在台灣發酵,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也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關務署前署長:每個節目都是藝術的極致

「我覺得中華文化博大精深,表演的每一個節目非常非常的用心。感受到讓我們在藝術、文化、舞蹈、背景方面都處理得非常完美,非常難得。」關務署前署長莊水吉首度觀賞神韻的演出後說。

「神韻真的是世界有名的一個文化藝術的節目。我們希望我們每年都來觀賞,感謝神韻給我們這樣的一個機會。看完一場演出,我覺得可以回味,一個禮拜以來都可以無窮的回味,真的是非常高興,心靈的饗宴。」莊水吉表示,很高興觀賞神韻,「每個節目都表演得很好,每個節目都真的是很極致,藝術的極致。」

莊水吉看到神韻的節目,「文化裡面蘊含著整個歷史的背景的訊息,真的讓人感動,也是文化的傳承。」他說:「我想每個節目都很好,有高音歌唱,還有樂器(二胡獨奏),樂團的演奏,我想都是一流的,真的是一流的。」

莊水吉談到歌唱家高音的部分,「那種高音的表達,真的是少見」,現場中西合璧的樂團「這就是極致的表現,極致的表現」。

看完演出,莊水吉表示,「心靈非常的舒暢」,「這個表演場是第一次來,台北藝術中心,一流中心。希望以後每年都有機會都來看。」不僅如此,他說:「以後要邀請更多的朋友,希望神韻每年都在(台灣)演出,讓我們都可以去觀賞。」

工作室負責人:神韻碰觸靈魂深處 讓人感動

「神韻的票太熱賣了,這幾年就一直想看,可是都買不到票,今年特別提早買,可是還是買不到最貴的票。」首次觀賞神韻的身心靈療愈師侯謙柔說,「很震撼,沒想到神韻演出可以碰觸到我的靈魂深處,真的讓人很感動。」

她說,「我覺得可以多鼓勵一些人來看這樣的節目,然後透過這個節目他們自己會被感悟,然後自己會覺醒。」

「神韻不是單純的舞蹈表演,她是有劇情、有內涵,傳達一些精神的意義。」以《善報》這個節目來說,一位書生看似無意的善舉,放生了一條魚,魚仙子也回報他,讓他有一段與神仙的奇遇。侯謙柔說,「看了很感動,節目內涵傳達就是我們要慈悲,宇宙會相對應回報回來,我覺得好感人。」

她稱讚神韻的色彩,「神韻的音樂、色彩非常鮮明,顏色搭配非常明亮,宛如在人間天堂,有仙境的感覺。」

「演員的舞蹈實在太棒了,演員還可以穿入天幕中,真是太神奇了!」她說,神韻可以起到療愈心靈的作用,男高音的那首《人心攔》歌詞很觸動人心,「歌詞提到救人難,然後人心自攔嘛,因為我自己本身的工作是做心靈療愈,人心是最難改變的。我覺得透過這樣的音樂方式,真的當場會讓你真的有那種靈魂被觸動的感覺。」

「現在很多人都追求外在的物質滿足,卻遺忘了內心。」侯謙柔說,「神韻的節目傳達『真、善、忍』的精神,讓大家可以活出人性最美好的那個點,最後的節目《大圓滿》中,壞人逼迫好人,好人還以德報怨,這個真的是活出人性最美好、最棒的特質,神韻傳達的精神真的能感化人心。」

神韻是神在運行 是真的神劇

「神韻真的是神劇!」侯謙柔從演出中感受到獨特的訊息,「我覺得完全是神在運行、神在動功,因為其實真的很多事情是人做不到的,但是只要有神在,其實他都可以把不好的也變成好的,那當神與你同在的時候,其實祂是可以翻轉環境的,所以感覺到神韻真的是神劇。」

侯謙柔是身心靈療愈師,也是腦波評量師、催眠治療師、希塔療愈師及NLP執行師、工作室負責人、企業內訓講師。

娛樂公司負責人:演出壯觀 沉澱心靈

「非常的驚艷,我覺得瞬間人的身心靈好像又到另外一個層次這樣。」喬氏娛樂公司負責人喬梓齊第一次觀賞神韻,「真的是很壯觀,讓人心靈整個沉澱下來去感受、欣賞演出。」

他提到《黃花開》的舞蹈編排,「現場整個舞蹈都非常的整齊。我印象最深刻是大概好像在中段,那個花非常整齊。有點像龍這樣子,很不容易,我相信他們可能在訓練過程當中一定是很艱辛。加上現場的音樂搭配,感覺很壯觀。」

男子古典舞《為神而舞》,舞蹈演員模擬騎馬的英姿,展現男兒陽剛瀟洒的氣概,也讓喬梓齊讚嘆,「哇,一群男生很難,而且他們的身段非常柔軟。因為像我本身從事演藝相關的,有感同身受的感覺。」

還有男高音音樂家的歌聲,也讓喬梓齊驚呼,「「哇!他好厲害喔。他在歌唱中整個在醞釀的時候,會覺得氣場是非常的強大。因為我自己本身也喜歡唱歌,我們就覺得,哇,他非常會唱。」喬梓齊還體會到歌詞要傳遞的是意涵是,「只要我們靜下心來,某種程度就能幫助別人。」

由於本身是藝人出身,喬梓齊對神韻,不論是舞蹈編排、音樂的搭配,或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的運用都抱著學習的態度,「那個投影,我們就在想要怎麼去融合。我也是第一次看,想說我們去學習如何去好好的欣賞一場演出。」喬梓齊認為,透過神韻的音樂和舞蹈,讓人「慢慢去體會其中的故事性,也是一種學習」,甚至可以「慢慢去體會真正的中華文化是什麼」。

他稱讚神韻的色彩,「你會覺得她非常的絢麗,整個搭配看起來很諧和,在看演出的時候,她是很亮麗的,是未來可以去參考的色彩學。」

喬梓齊說自己「比較活潑好動,很難得有這個機會好好坐下來去欣賞演出」,觀賞神韻,讓他暫時拋開繁雜的心,讓自己的身心靈「好好的靜下來」,是種不錯的感覺。

「其實我今天來的時候,很期待。今天可能很多人都想欣賞神韻,就在停車的時候稍微塞車了一下,很期待,很怕稍微錯過什麼精彩的演出。」喬梓齊透過社團朋友介紹,今天如願看完演出。他表示,會想推薦神韻演出給其他朋友。

公司董事長:神韻充滿正能量 教化人心

公司董事長李廟燈與家人、朋友一起來看神韻,他說神韻很有教育意義。李廟燈介紹,這次來看演出,是太太幫忙訂票,他們帶著美國加州的朋友一起來看。

「神韻的顏色、衣服都很鮮艷,非常好,讓我們覺得滿有精神。」他讚美神韻的教育意義,「揚善去惡、教化人心,蠻好的」,李廟燈說,「教導人家正面思維,不要去做惡事」,「神韻對人心有影響,起到正能量的啟發作用」。

他表示,會推薦給更多的人來看,「尤其應該鼓勵年輕人多看看,現在的人青年比較缺乏道德教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