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修煉如初的一點體會

遼寧大法弟子 晴雲


【正見網2024年04月13日】

師父好!同修們好!
     
我是從小跟隨父母修煉的青年大法弟子,沒有類似很多學員那種剛剛接觸大法時身體由重病恢復健康或突然得知人生真諦的那種喜悅,所以我一直以為自己沒有修煉如初的感受。但是最近我有了一些新的體悟,現在寫出來向師父匯報,與同修們分享。

我從記事起,就沒有用天目看到任何神奇景象,就連一個真實的夢也沒有做過。但是,我有極少的時候能夠有一種很清涼澄澈而且深邃的感受,但是很弱,很難捕捉到。這種感受超越了人的一切感受。雖然它在我看某地的窗外風景時出現一次,在我初中和高中上課時各出現一次,在我看某種辭典時出現一次,然而引起這種細膩感受的原因恐怕不是風景、常人的課或者普通辭典,而是我久遠的記憶。無論是曾經身為神的記憶,還是哪一生修行的記憶,都可能是修煉如初的狀態。

有一天,我無意中聽到常人說,不相信「人之初,性本善」,認為小孩子是自私的。我當時想,這是人把最初的初理解成了出生的出,以為這個初指人剛出生,而不是剛被神造出來的初。那麼修煉人說的修煉如初的初,也不意味著只能是這一生剛剛開始修煉的時候。

在輪迴故事的廣播中多次提到,喚醒久遠的記憶。我曾經想,過去的記憶在輪迴過程中都洗掉了,怎麼喚醒呢?沒有開啟宿命通的學員,肯定是想不起來的啊。這時才知道,不僅僅是知道所有具體細節的記憶,任何超越人這一層的細膩深邃的感受,都可能是久遠的記憶。近似神的狀態哪怕只有一點,也能讓修煉人體會到高層空間的美好和沒有執著心時思想的澄澈。

如有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