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怪病 獲寶書

---- 一位傳統書畫收藏家的修煉故事


【正見網2004年09月08日】

有收藏雅興的人肯定不少,珍愛書畫的也大有人在,但可能唯有澳洲收藏家戴美玲女士背著她裝滿書畫的行囊,走遍台灣由南到北、西部到東部,舉行一場又一場的免費義展。令人好奇的是,到底什麼樣的因緣際會,使她有如此慷慨的義行,將價值不菲的名家傳統書畫分享予眾人?

移民澳洲得怪病

戴美玲,60歲,一位氣質優雅的女士,堅定的神情、微笑的嘴角,一點也不像一個高不可攀的收藏家,反而,由她偶爾的幽默中,可以感到一絲小女孩的俏皮。戴女士說:自小即體弱多病的她,從沒有三天好日子過,1989年由上海移民澳洲後,可能是工作的壓力與生活上的調適不良,竟得了一種怪病。此病很罕見,被醫生喻為無法根治的疾病,病了好多年,當時,戴女士除了在公園早晚苦練太極拳之外,也積極尋訪名醫,最後連世界級的名醫也對她的病束手無策,病情的嚴重使她連坐都沒辦法坐,呼吸困難到要依賴呼吸器,到了1997年第三次住院之際,她感到生命將要走到盡頭,於是吩咐兒子戴東尼準備後事。

絕望之際得奇書

深深感到生老病死沒得選擇的戴美玲女士,絕望之際,湊巧同病房的一位女士問她:要不要試試看煉法輪功?戴女士心想反正試試也無妨就答應了,隔天該女士送來了一本書給她看,書名就叫做《轉法輪》。她就在病床上開始看,看啊看啊,猛然有一個念頭產生:唉呀!這簡直是我一生中一直在尋找著的一本天書。所以,她就急著想出院去煉法輪功。幾天後,醫生看她病情突然好轉,同意她出院回家,隔一天,她就找到澳洲悉尼的一個煉功點開始煉了,沒過多久,身體就康復了,用不著吃藥了。

「法輪功給了我第二次的生命」,戴女士不只一次在各個場合公開告訴眾人,這個發生在她生命中的,她親身體驗的奇蹟。

勤煉功法修心性

身體康復之後,她更勤於跑煉功點,同時把自身受益的情形分享他人,後來,想學的人更多了,她乾脆在自己家裡辦九天法輪大法學習班,義務教功,讓更多人受益。同時,兒子戴東尼也一起修煉法輪功,兩個修煉人起了矛盾時,彼此向內找,家庭氣氛更和諧。

讓戴女士提高心性的機會,還發生在煉功點,當時她是煉功點的輔導員,有人跑來煉功點鬧事,還對戴女士動拳腳,她不但忍了下來,還感謝那個人,謝謝他幫忙找到了自己的不足,給了她自我提升的機會。

講清真象遭關押

1999年7月,中國大陸因為江澤民的狹心妒忌,大陸一億法輪功修煉者遭受無理的鎮壓。戴女士本著自己是法輪功受益者的深刻體會,四度回到中國大陸向領導講明法輪功真象,試圖讓中國官員明白修煉法輪功的都是遵循「真、善、忍」法理的好人,可惜四度被關押。在第四次被關押了45天,戴女士以連續絕食23天來抗議中國公安罔顧人權及對她的非法關押,直到官方將她送回澳洲,因她是澳洲公民。

肩背名畫走天涯

戴女士自身曾遭受非法迫害,她想到中國大陸千千萬萬法輪功修煉者,因為堅持信仰「真、善、忍」而被關押、被勞教、被施以酷刑、被迫流離失所、妻離子散,種種的一切慘無人道的迫害不可思議的發生在中國大陸,而竟然世界上仍有許多人不知道真象袖手旁觀或竟對法輪功產生誤解,她決定要告訴全世界的人這個悲慘的事實,可是,她該怎麼達成這個願望呢?

正在此時,她得知齊白石先生的孫女,也是大陸的畫家齊秉淑女士,因為想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而修煉法輪功,堅持信仰「真、善、忍」而在1999年在北京被抓,被強行擄至精神病院強行注射藥劑,之後又被送到勞教所非法勞教,至今下落不明。而戴女士及兒子戴東尼因機緣收藏了許多名家傳統書畫,其中齊白石的書畫不少。

戴女士靈機一動,決定把自家珍藏的書畫拿出來給世人參觀,並藉以呼籲世人重視齊秉淑女士及大陸法輪功修煉者遭受非法迫害一事,藉由免費義展,向世人展現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實踐「真、善、忍」的無私精神,讓全世界善良的人們了解法輪功真象,共同來制止中國大陸上正在發生的迫害。

而她的第一站,應報社及友人之邀,來到了台灣,在台灣七個月,辦理了二十場的義展,在社會各階層造成了廣大的迴響,同時,因為她奇蹟式的人生經歷,也成了台灣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

背上了幾百公斤重的行囊,戴美玲女士的下一站是美洲,對於真理的堅信,以及對廣大受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支持,使她無視旅途的勞頓與籌備一場場畫展的艱辛,義無反顧的繼續踏上講清法輪功真象、洪揚傳統中華文化及展現「真、善、忍」精神的神聖旅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