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證實法中突破自我觀念隨時隨地講真象的體會

朱峰(加拿大)


【正見網2004年11月27日】

參與曼哈頓正邪交戰已經兩個多月了,親身感受到這裡的正法洪勢飛速的往前推進。來自全世界的大法弟子的正念之場清理了大量的邪惡,表現在這個空間就是眾多世人的清醒和得救。

在曼哈頓講真象中有不同的項目,每個人都根據自己的能力發揮著自己的能量。但不管我們參與什麼樣的項目,都應該重視隨時隨地講真相的問題,這樣可以救度更多的眾生,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師父在《在2003年亞特蘭大法會上的講法》上說,「大法弟子今天所做的一切,你們在社會上所接觸的一切,我告訴你們,你們就是在救度眾生。」「再有,你們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講真象。」「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過中來不及說話你都要把慈悲留給對方,不要失去該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緣的。其實很多大法弟子講真象時說,我現在去講真象,好像現在是去講真象,你平時就不是講真象。救度眾生貫穿在你們現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如果大家都能夠認識到、認清其重要性,我想,那可能會救度更多的眾生。」

師父在法中告訴我們,今天世上的每個人都是為法而來的。「……每個人除了參加集體活動外都在主動的找工作去做,只要對大法有利,都要主動去做、主動去干。在社會上接觸的一切人都是講清真象的對像,講清真象中體現出的是大法弟子的慈悲與救度世人。」(《致北歐法會全體學員》)

我理解,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一定不是偶然的,雖然看似偶然。實際上他們一定是我們有緣分的需要我們救度的人。在曼哈頓這個正邪交戰的主戰場,如果一個世人明白了真象,相應的另外空間的邪惡就會被消除,正的力量也會不斷的加強。

來到曼哈頓後,看到同修做的那麼好,回想幾年來自己走過的路,距離師父的要求太遠了。幾年以來因為自己在人中形成的一些觀念(人心)障礙著自己不好意思開口,每次開口要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怕對方拒絕不接,怕自己拉不下面子。有時用自己的觀念去衡量哪些人看上去是會接資料的,哪些人不會接資料,沒有真正慈悲的對待世人,對自己態度好的的就多講幾句,態度不好的自己心裡還有怨氣,想:「我辛辛苦苦的救你,你還不領情」,以至於對方不接資料自己扭頭就走,而不是用法來衡量,給每一個遇到的人了解真象的機會。那天在讀法時悟到,「你看到殺人放火那要不管就是心性問題,要不怎麼體現出好人來?」(《轉法輪》) 舊勢力想淘汰他們想淘汰的生命,無異於殺人放火,如果我們不告訴世人真象,他們就將面臨即將到來的大淘汰。所以做不到隨時隨地講真象是個嚴肅的心性問題,自己連修煉最基本的要求都沒有做到,有愧於大法弟子的稱號。由於自己放不下「私心」,沒有嚴格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已經使身邊的無數眾生錯過了得救的機緣。

曼哈頓的正法洪勢在帶著自己衝破很多人心和觀念,來到這裡的第一天就給了我很大的觸動。看到有同修不知疲憊的在地鐵站台和地鐵車廂裡一節一節車廂的一個不落的發資料,這是我以前都沒有想過的事情。以前我頂多能做到等車和坐車時和旁邊的人遞真象資料。當我看到很多人從同修中欣然接過報紙立即埋頭認真閱讀的情景,心中暗自對自己說:「從現在這一刻,一定要放下自我,為眾生真正負起責來,全力投入曼哈頓的講真象。」

從那以後,每天我到哪裡,就一定把真象帶到哪裡,無論是走路、買菜、等車、坐車、吃飯、問路,都保證自己隨身帶著各種中英文真相資料。其實隨時都有有緣人在等著真象,幾乎每天都有人問我要學功的地點。每一次開口,自己的怕心和各種觀念就被清除掉一層,而這些執著在另外空間也是物質,也會相應地被清除掉,逐漸的也沒有激烈的思想鬥爭了,逐漸的就能很自然的做到隨時隨地講真象。「講清真象不是簡單的事情,不只是一個揭露邪惡的問題。我們的講清真象是在挽救眾生,同時還有你們修煉中的個人提高與去執著等因素……」(《導航》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在這個過程中,也是自己提高和去掉求安逸心和怕心等執著的因素。每天背包裡都背著很沉的資料,有時怕累就想少帶一點,而明白的一面則提醒自己不能圖安逸,多少眾生在等著這些資料啊,說不定這就是他們唯一得救的希望。有幾次因為自己求安逸沒帶夠資料,進到地鐵車廂裡看到眾人一雙雙茫然的眼光,心中無比後悔,自己圖安逸的私心又造成多少損失。從那以後,我儘量把包塞滿,寧多勿少。

修煉的狀態也會直接影響講真象的效果。「善是真正發自內心的,那是通過修煉才能得到的、才能體現出來的。在眾生面前,你的話一出口,你的念一動,就能使不好的因素解體,就能使毒害世人的、在人的思想因素中的不好東西解體,那麼人就明白了,你就能救了他。你沒有真善的強大力量的作用,你就不能使它解體,你在講清真象中就起不到作用。」(《2004年美國西部法會上解法》)當自己心懷慈悲一心只想到對方明白真象時,常人就會被這正念之場感染,接資料的頻率就非常地高。當遇到態度不好蠻不講理的人還能保持微笑和祥和的心態時,周圍的人會看到我們善的表現,就會紛紛拿資料。其實這樣的人對大法有誤解,他們更需要我們的耐心,更需要解開他們心中的結。如這時與對方理論,爭鬥心容易膨脹,達不到講清真象的效果,還會影響周圍的人。如果根本不動心,冷靜而平和地講,對方也會被正念抑制而靜靜地聽。經常出現世人改變主意回頭主動要資料的事情,因為修煉人的純正的能量場能消去常人空間場中的邪惡,從而使他們清醒過來。

師父讓我們講真象,「口中利劍齊放」, 我理解,講真相中一定要明明白白告訴對方「法輪功」三個字。包括最簡單的發傳單,都要與人交流,要開口說話。師父《在瑞士法會上講法》說,「那麼怎麼找這些有緣人呢?……有的人你跟他講出「法輪功」三個字,或者你講出《轉法輪》三個字的時候,他馬上就感覺到一震,或者感到興奮,馬上他就要學。這很可能就是有緣人。」師父在亞特蘭大法會上解法時說,「講真象中你們講出的話中、打出的能量,起著震懾與消除邪惡的作用,你們是世上生命留去的關鍵。」「大法弟子做的每件事情都別小看。你一句話、一個傳單、鍵盤上按的一個鈕、一個電話、一封信,都起著很大的作用。」(《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發資料時時間有限就講如「關於法輪功的人權的信息」或「法輪功的免費報紙」等,否則很多人不知道我們發的資料是說什麼的,以為是普通的廣告推銷,就容易扔掉。包括在酷刑點對路過的人也要講真相,哪怕只是簡短的一句話:「停止迫害法輪功或請支持法輪功的人權,法輪功是一種使人身心受益的打坐」或「營救美國公民李祥春,他因為煉法輪功被非法關押在中國」。表面上,世人匆匆而過,但他們卻都是為法而來,我們的話就能打入他們腦子裡喚醒他們。所以不要小看了發資料過程中講的幾句簡單的話。很多人聽到了「法輪功」三個字或者營救美國公民,營救小孩,就像被喚醒了一樣,就會來拿資料。我發現聽過真象後,世人往往會對材料珍惜,不會隨手扔掉。甚至沒有資料的時候,也可以講,有幾次在地鐵車廂裡我發完了所有的資料,手裡只有一張小孩打坐的橫幅,就舉著橫幅繼續一節車廂一節車廂的講真相,一直到走出站台。所有的人都在聽我說,還有的問問題。

每天從出門的那一刻開始,就是我講真象的開始,看到眾生愉快的從我手中接過報紙或傳單,我心裡真為他們高興,他們對應的天體又有多少無量的眾生都有救了。到了地鐵站,站台上和車廂裡的每個人都是我講真相的對像,即使不拿資料,我也告訴他們法輪功使人身心受益,但在中國被迫害。這樣可能在他們心裡埋下一個種子,以後再遇到學員發資料或看到我們的酷刑展時就有可能產生興趣了解真象了,至少這個生命已經聽聞了大法,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句話。

兩個月來,隨時隨地講真相中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很多人說我在大街上看到過你們很多次了,但一直沒有時間去了解,今天拿份報紙看看吧;很多人提出各種困惑的問題;很多人都表示已經看過,並鼓勵我們繼續做下去;幾乎每天都有要學功地點的;想看轉法輪的,還有詢問怎樣幫助我們的,還有主動告訴別人真象的如:有的說,我把報紙給家裡的每個人和來的客人看;有的說聽同事提起法輪功,一直想要了解更多,今天終於得到資料了。有的說,我和我的家人已經給議員、媒體和布希寫信了;有的上班族說,公司裡同事們都在談論法輪功,還特意去大法網站上了解更多的情況。現在中國人願意接資料的也很多,不接資料的我就講法輪功祛病健身教人做好人,是冤案。現在很多地鐵的管理人員了解真象後對於大法弟子發資料也很支持,紐約的地鐵確實為人們得到真象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一個是人流量集中,而且人們習慣於在地鐵裡閱讀,所以人們拿到資料通常馬上會閱讀,也有充足的時間看。

如果有人說已經看過報紙或傳單,我就告訴他們報紙或傳單底版上有如何幫助我們的辦法,以及請他和別人分享。「明白了真象的生命他也是活傳媒,他們也在講真象。在社會上形成很大的影響。」(《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

下面僅講幾個隨時隨地講真象中的感人的小故事,一天給公司遞送真跡畫展的請貼後,在大樓下,看到一個年輕人坐在花壇上剛打完電話,就走過去遞給他一張傳單,誰知他一看到傳單就激動的快蹦了起來,「我就是在找這個!謝謝你告訴我!」他開始說他自己一直在堅持打坐,但總覺得生命中缺少一樣東西,他分別在兩手背上刻了兩個中文字「魂」和「行」,在後頸上刻了一個中文字「神」。並解釋說:「這代表我的靈魂走向神。」他急切地要知道在哪裡可以學法輪功,當知道了迫害的殘酷後表示他要盡一切努力幫助制止迫害。

一次在哥大校園裡給一個學生簡單講了講大法祛病健身和受迫害,他立即就要求學功,於是我就教了他五套功法。我當場在電腦上給他演示了如何上大法的網頁告訴他如何開始修煉法輪功。誰知另一位有緣人聽到了我們的對話,後來在大法的網頁前駐足了很久,後來我又給了她大法報紙和免費教功點信息,她非常的高興。

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遞資料給一個人,他說,法輪大法好。他把他剪下的真善忍三個字給我看,說要貼在他的背包上,讓別人都能看到。

一次在街上發資料時遇到一位歌曲作家,他說通過酷刑展完全了解了對法輪功的迫害,想為停止迫害做點事,就想為此寫一首歌曲,放在其網站上。還有一次遇到一位編劇兼演員,說她深深的被法輪功的精神打動,正醞釀寫一個關於從中國死裡逃生的法輪功學員故事的劇本,讓更多的人都能了解迫害的殘酷性並表示想學功。

一天幾個在投資公司JP Morgan上班的人在樓下休息時,我過去和他們交談了起來,說到我們來到這裡告訴大家世界上正在發生著對法輪功的群體滅絕,江獨裁者犯下的罪和當年希特勒是一樣的,現在IBM正在被猶太人起訴,要求賠償120億美元,因為二戰中IBM提供給希特勒技術,間接地參與了對猶太人的滅絕。而當年並沒有人站出來告訴IBM這些事實真象。所以我們來到曼哈頓是為了告訴這裡的商界,在中國發生的這場群體滅絕已經有五年了,沒有外商投資的支撐,這場對上億人的迫害不可能持續這麼久,我們相信迫害很快就會結束,所有參與了這場迫害的,直接的間接的,都將償還他們所幹的一切。每個人都有權利了解當今中國在發生著什麼。他們當時的表情都很震驚,表示非常感謝我們能來紐約告訴他們這些,現在他們知道了這場迫害和他們的關係,每個人都主動地要真象報紙。並說,他們辦公室有個人,已經把我們的傳單和報紙都貼在了牆上,每個人都能看到。

在地鐵裡遇到幾個年輕人其中包括一個中國人,給他們講了真象後,他們說正要去亞洲社團參加一個有很多中國人參加的活動,準備提出法輪功的話題,並拿了各種資料。我又告訴他們,很多當地的中國人仇恨法輪功是因為當地的中文媒體被收買散布謊言,散播仇恨。其中的中國女孩拿了一份中文資料給她父母看。地鐵車廂裡還遇到過一群年輕人,是紐約一個非政府組織的義工,給他們講了真象後,他們要了幾份不同的大法資料準備放在辦公地點,讓所有的人看到,還邀請我某天去給他們組織的100多名同事講。

一位在公司上班的小姐告訴我們,她的經理接到一張真象報紙,帶給公司的每一個人看,他們看後完全明白了迫害的原因和殘酷性,決定聯名起草一封長信給美國總統和政府。

他一天我走在路上發大法傳單,一個路邊賣小首飾的香港人把我叫住,急切地問我,為什麼打傳單上的電話沒有人接,原來她是急著要我們的真象資料,說已經斷檔了。我給了她一摞傳單,她立即給她的客人分發起來。最後她一定要我留下電話,以免以後找不到人拿資料。

有一位白人老太太叫住我,說我們的傳單和報紙信息不夠,因為沒有總統和參議員和地址和電話,她急著要打電話和寫信給他們。

一些西人看到我發傳單時,專門向我索要中文資料,說是要給他的中國朋友看,因為他的中國朋友誤以為法輪功是不好的。

一次在地鐵站台,一位西人叫住了我,說,你們昨天在站台上給我的報紙太好了,一下就把我吸引住了,當時我就扔下了手裡的另一份報紙,當我看到一億人在中國僅僅因為打坐就受到如此嚴厲的酷刑,這太令人震驚了。我回去後給我的夫人看,他在高等法院上班,她今天上班就要給她的所有的同事發電子郵件告訴他們法輪功的事情。他本人也會把這件事告訴所有認識的人。

一次遞資料給停在路邊車裡的西裝革履的人,他說他看過我們的真象報紙,編輯的很全面。他每天都看華爾街日報、紐約日報、紐約郵報和紐約太陽報,這四家報紙只有太陽報從來都沒有登過法輪功的消息,華爾街日報經常登,其他兩份最近也有登,都是正面報導。並提議我們去找紐約太陽報的編輯並把報紙送給了我們。

感人的故事講不完,每天我都為曼哈頓眾生的變化而感嘆,他們了解真象後樹立的正念主動傳播真象的正行奠定了他們以後得法和進入歷史新紀元的基礎。每多一個人了解真象,就意味著其連帶的很多人都能了解真象,這種人傳人的效應是不能小看的。

「現在每分每秒都很主要,錯過了這段時間哪,就錯過了一切。」(《亞特蘭大法會上的講法》)我們是眾生得救的唯一希望,為了救度更多的眾生,不要錯過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我們抓緊在曼哈頓的每分每秒,問心無愧的履行我們的史前大願吧。

謝謝大家。

(2004年11月紐約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