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使我的孩子從電子遊戲廳和網吧中解脫出來



【正見網2004年12月15日】

國之強大,教育為本。多少有識之士為此而奉獻了畢生。然而,「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們能否找到育才教子之捷徑呢?如何把孩子教育好,是全體教育工作者及各位家長倍加關注的問題。大家苦苦的尋求著最佳的育才之道、教子之法。然而實踐中,大家會不約而同的發出這樣的慨嘆:教師難當,家長難做,現在的孩子越來越難教育。是的,在事實面前,我們不得不承認現代社會青少年犯罪率越來越高,自殺率越來越高,出走率越來越高,逆反心理越來越大,而心理承受力卻越來越低,對學習的興趣越來越低,就連班級的一些榜首也存在厭學情緒,誠實守信度越來越低,絕大多數孩子在外邊做的事,老師、家長根本不知道。

在諸多問題中,最普遍且最令老師、家長頭痛的是孩子對電腦遊戲和網戀等虛擬世界的迷戀。一旦孩子誤入此道,便難以自拔。而網吧裡惡性事件不斷發生,令家長朋友們心驚膽顫。我的孩子從小學二年級開始迷於電腦遊戲,放學後經常不回家,直接去遊戲廳,雙休日和假期每天早飯後就不見蹤影,午飯、晚飯經常不吃,直至找到為止。當我發現孩子在我們包裡偷偷拿錢去打遊戲的時候,我非常生氣,不由分說便打了他一頓,痛斥了他此舉而產生的方方面面的危害,並提出了嚴厲的警告。孩子雖然表面上服從了,可還是抵擋不了遊戲魔力的誘惑,迷戀的程度有增無減。我千方百計,苦口婆心,正面說理,側面舉例,瞻顧眼前,展望未來,從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引導規勸;孩子則是虛心接受,堅決不改。我聽同事們說還是打得不狠,於是我便叫孩子的爸爸用皮帶抽打,盛怒之下,我又將他推出門外。為了嚇唬他,聲稱與他脫離關係,讓他願意去哪兒就去哪兒。當時天色已晚,孩子在院裡站了十多分鐘。我怕孩子真的走了後果更糟,便又將他叫了進來。後來,他竟然徹夜不歸,飯可不吃,覺可不睡,學可不上,然而遊戲不可不玩。並且採取游擊戰,今天去這裡,明天去那裡,而有的場所根本不掛牌子,讓你無處可尋。

當我一次次冒著大雨,到處尋找孩子的時候;當我打著計程車滿市轉了通宵的時候;當我拖著疲憊的身體空空而回的時候,憂傷、憔悴、痛苦、失望……緊緊的纏繞著我,真是身心俱憊,苦不堪言,整個家庭也因此而失去了往日的歡樂與寧靜。為了節省去網吧找孩子的時間,不得已買了一台電腦,可是孩子卻告訴我說:在家裡玩沒有氣氛,沒有「感覺」,要追求技術的精益求精,要去網吧追逐「電子競技」的熱潮。

近十年來投入到遊戲廳、網吧的開銷就達萬元,更可怕的是孩子的精神與身體幾乎到了崩潰的邊緣,除了遊戲,對其它事物漠不關心。由於經常通宵達旦、顛倒黑白,每天只吃一頓或兩頓飯,加之遊戲情節緊張刺激,精神長時間處於高度集中狀態;有些遊戲情節恐怖,常常使孩子受到驚嚇,導致整日食欲不振,體力不支,目光呆滯,眼睛疼痛乾澀,視力下降。他自己明知如此下去後果不堪設想,可仍然無法自拔。這與吸毒有何區別?玩上的時候,精神高度緊張興奮,完全達到了忘我狀態;不玩的時候,則成了個頹廢之人。當孩子被問及為何對遊戲如此痴迷時,竟然回答:「除了玩遊戲我還能幹什麼呢?」多麼空虛,多麼迷茫,多麼可怕……我挖空心思,招數使盡,孩子總是你有政策、我有對策,我行我素,屢教不改。

蒼天在上,誰能救救我的孩子?!也許是我真誠的呼喚感動了神仙,我得到了法輪大法真善忍。隨著學法煉功,我的身心在不斷的改變。法輪功師父李洪志老師在《轉法輪》中說:「有人管孩子也發火,簡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著那樣,你自己不要真正動氣,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

我冷靜的審視自己:對待孩子期望值過大,要求過高;在孩子犯錯時,不管其接受與否,總是不厭其煩的說教;特別是在孩子打遊戲的問題上,被情感所帶動,失去控制,做出很多不理智的行為,而自己還認為做得對,所以造成孩子內心世界長期封閉,不說實話,不願意在家裡呆。我開始努力的改變自己,如果發現自己錯了,就主動承認,並誠懇的道歉。在學習上不再對他提出苛刻的要求,考試不理想時,心平氣和的幫他查找原因,設想改進方案。不管孩子有多大的過失,我都努力使自己心態平靜,站在他的角度,冷靜、理智、善意的講清利害關係。當孩子在網吧被找回來時,我總是先給他弄吃的,然後安排他休息,過後再啟發他去認識。我不再象以前那樣對孩子的大小事宜,用自己的喜好和觀念來做出決斷,而是憑藉自己的經驗,提出建議,充份尊重孩子的意願,讓他自己去選擇。更重要的是我不斷的用「真善忍」的法理滋潤孩子的心田,並且儘量給他做出表率。

漸漸的,塵封的心靈露出了春的活力,久關的心門也向我敞開。我們母子的關係也日漸融洽,無話不談。可是孩子仍然無法擺脫電腦遊戲的陰影。此時正值學習的關鍵時刻,孩子精神與體力明顯不支,成績下降,對學習毫無興趣。為此,特去北京做心理治療,當心理醫生對他的人格給予充份肯定的時候,他告訴醫生:「這一切來自於我的母親。」當醫生們了解了母親,並給予高度評價的時候,他認識到:這一切都源於法輪大法,是「真善忍」的最高法理改變了母親,從而改變了教子之法,使母親和自己的人格得以完善。孩子開始冷靜、理性的思考問題了,認識越來越清晰:只有法輪大法才能使自己永遠擺脫電腦遊戲的魔控。從北京回來後,孩子明確表態:開始學法,徹底放棄遊戲,搞好學習。

感謝法輪大法!感謝李洪志老師!是大法讓我的孩子做出了理性的選擇,孩子終於得救了!此後,我不再為他的未來而擔憂,因為他有了心法「真善忍」的約束,從《轉法輪》中懂得了人生的真正目地和意義,懂得了如何做一個好人,做一個更好的人。

在此之前,我因堅持修煉法輪功而被非法勞教。非法勞教期間,我不斷寫信給孩子,鼓勵他。當我回來向孩子道歉對他的關心太少時,他說:「生活與物質上的關心算不了什麼,你所給予我的,是別的母親所不能給予的。」「我覺得我們之間的關係超越了母子關係,超越了朋友關係。」

聽了孩子這番肺腑之言,我震驚,更欣喜:孩子長大了。我雖沒有像其他母親那樣給孩子更多的生活與物資上的關心,可我給予孩子的是大法賦予我的真正的做人之道,是如何在艱難與困苦中找回自信,是如何在挫折與重創中學會奮起。孩子真誠的說:「如果母親不學法輪大法,不改變教育方法,恐怕我們母子早就鬧翻了,後果是不堪設想的。」是啊,沒有法輪大法就沒有我們母子的今天。

當我們母子倆徹夜長談的時候,當我們母子倆總有說不完的話要說的時候,當我們母子倆沉浸在幸福之中的時候,我不禁想起了千千萬萬個為了孩子而心痛神傷的母親,想起了千千萬萬個迷失了方向而難以自拔的孩子。

國之強大,教育為本。多少有識之士為此而奉獻了畢生。然而,「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們能否找到育才教子之捷徑呢?先讓我們冷靜的思考一下孩子難教育的根本原因吧。孩子接觸最多的是家長與老師。作為教師或家長,是否只是空頭說教,而沒有身體力行的給孩子做出榜樣呢?如果我們都自救不了,又如何去救孩子呢?我們的家庭與社會給孩子帶來的究竟是什麼呢?孩子犯了錯,難道僅僅是孩子本身的問題嗎?

目前,社會問題百出,性解放、吸毒、黑社會……越來越「現實」的人們對於金錢的崇尚超越了一切,享受人生、及時行樂成為多數人的主導思想。社會如同一個大染缸,我們自己都難於把握,何況是涉世未深的孩子呢?我們常常聽到這樣的話:點兒背怨社會。簡單的把責任推到了社會,難道我們就沒有想到,如此的社會不正是我們每個人推波助瀾的結果嗎?人心變壞,道德下滑才是根本原因所在。儘管多數人認為自己是好人,沒有做對不起良心的事,那是你用已經滑下來的道德標準在衡量,還沒有意識到而已。所以提高人們的道德修養,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如何能提高?「以德治國」?學習雷鋒、學習孔xx、學習……?這只是喊喊口號而已。

李洪志先生在《富而有德》中說:「古人云:錢乃身外之物。人人皆知,人人在求。壯者為足欲;仕女為榮華;老者為解後顧;智者為光耀;差吏為此而盡職,云云,故而求之。

有甚者為之爭鬥,強者走險;氣大者為之可行兇;妒嫉者為此氣絕而死。富民乃君臣之道,尚錢而下下之舉。富而無德危害眾生,富而有德眾望所盼,故而富不可不宣德。

德乃生前所積,君、臣、富、貴皆從德而生,無德而不得,失德而散盡。故而謀權求財者必先積其德,吃苦行善可積眾德。為此則必曉因果之事,明此可自束政、民之心,天下富而太平。」
  
李洪志先生的話抓住根本,直指人心,真正做到了使人身體健康,道德回升。只要反覆看《轉法輪》,並儘量按其要求做,就在改變。貪污腐敗者歸正了,吃喝嫖賭者改好了,家庭不和者幸福了,疑難病症者健康了,暴跳如雷者平和了,誤入歧途的孩子得救了……

國外一些國家和地區已經成立了「明慧學校」,教孩子按「真善忍」做人:說真話,辦真事,做真人;對誰都要好;遇到矛盾要忍讓,要寬容。那裡的孩子健康幸福、平和向上、明理自立、遠離邪惡,而且大法開智開慧,這不正是我們廣大教育工作者與家長朋友們所期待與追求的嗎?這才是真正的素質教育!

親愛的朋友們,為了孩子被扭曲的心靈得以歸正;為了國家與民族的希望不夭折在我們這一代;為了讓歡樂與幸福永駐我們的心田;為了讓每個人與每個家庭能擁有美好的未來,請儘快去了解法輪大法吧!救救孩子,救救自己,救救家庭,救救社會,救救我們的國家與民族!

是做淤泥被歷史淘汰,還是做淨蓮回歸本性?請做出明智而理性的選擇吧!請珍惜每一次機緣吧!願您的心田早日播下重德向善的種子!願「真善忍」的光輝永遠灑滿人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