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旱情已達嚴重狀態

周同 編輯


【正見網2005年02月27日】

據中國新聞網絡報導,海南省旱情已經達到Ⅱ級:嚴重狀態。當局將「對城市供水實行限量供應,居民每人每天供水量不超過100 升。緊急情況下,可根據需要啟用已封存的地下水源,停止水庫壩後電站純發電用水。」

報導說,據最新數據顯示,因持續高溫少雨,到2月中旬,海南省農作物受旱面積已高達 294.3 萬畝,目前全省水庫工程蓄水量僅為正常庫容量的 33.32%,並導致人畜飲水難。

報導指出,從中國華南地區歷年九月一日至次年一月七日平均降水量統計分析可以看出,二00四年入秋以來的降水量幾乎達到了歷史同期最低點,並連續兩年為降水量不足二百五十毫米的降水極少年之一,持續少雨導致廣東、海南西部等地出現嚴重秋冬連旱,為50年來罕見旱災。

同時,據報導,自去年十一月下旬以來,地處中國西北的甘肅省大部分地區已持續六十多天沒有出現有效降水,三十多萬人、三十五萬頭牲畜出現了飲水困難。該省的大夏河、渭河、葫蘆河以及白龍江等河流來水偏枯一到七成,其中葫蘆河乾涸,導致水庫蓄水不足,大中型水庫蓄水五點五億立 方米,與去年同期相比少蓄了二千三百萬立方米。相關人士預測,到今年三月底,還將會有近五十萬人,四十五萬頭牲畜出現飲水困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