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悟:視野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3月25日】

因為有一項洪法活動在即,於是去校園內圖書館等公共場所貼了一些宣傳資料。走在室外,看著擦肩而過的學生、家長、教授、清潔工,著裝神情各異,心中別有一番滋味。

記得有次和議員見面之前,心中忐忑不安,因為覺著要見一個大人物,而自己只是一介平民;

記得在一次校園活動中有機會和新任校長見面,心中唐唐突突,緊張的不得了。於是只說了二三句,送了一份大法傳單,而沒能多說幾句達到更好講真象的目地。

仔細想來,自己已經有意無意的為自己講真象劃定了一個範圍。比如:

1)集體洪法講真象時膽子大,一個人就差多了;
2)給不認識的人發資料膽子大(如在街頭),而給有可能認識自己的人發資料膽子小(如在校園);
3)給社會地位比自己高的人發資料講真象時心裡怕;而對於社會地位不高的(比如清潔工)則「想不起來」去講真象;
4)當反饋好時,發資料講真象帶勁;當看到很多負面反饋時,則易心灰意冷……

這樣下來,自己在自己設定的狹窄範圍內講著真象,日復一日……

可是,畢竟有許多身邊的人、有緣人被落下了,儘管他/她們可能為此已等待了很久、很久…

將來的一天,真象大白時,面對他/她們,能否無愧的說自己給了他們最好的機會、創造了儘可能好的條件(而不是為自己的「膽怯」、「害羞」、「忙」、或英語差而找藉口)?

這樣想來,現在這個階段不只是自己同化法的過程,也不只是三件事(學法修煉、講真象、發正念)都做了一些就像完成了任務似的心安理得;而是應該把眼界放開,衝破自身與外界的種種條件限制,儘可能的讓更多的、更大範圍的生命有個美好的未來。也就是說,在各種場合下、方方面面都要達到大法弟子的標準,才能不辜負我們的使命。

「那麼通周天目地是什麼呢?通周天本身不是煉功目地。你就是周天通了,我說啥也不是。再往下修下去,目地是通過周天的這種形式一脈帶百脈,把身體的脈,所有的脈全部帶開。」「… …那要煉到什麼程度?要使人的身體百脈都在逐漸加寬,能量越來越強,變得越來越亮。最後使上萬條脈連成一片,達到一種無脈無穴的境地,整個身體連成一片,這是通脈最終達到的目地。」(《轉法輪》)

「我今天叫大家修煉的這種方式、修煉的這種形式,是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的方式修煉,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常人的方式在證實大法,(鼓掌)這在歷史上沒有過。」「這次正法中,宇宙健全了過去不健全的,改變了宇宙中過去在能力上所不能為的,所以大法弟子才能得度、才能修煉圓滿。如果按照過去的修煉方式,大法弟子今天一個也修煉圓滿不了。」(《2004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關於什麼是真正的正法修煉,我們應該清醒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