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返本歸真的路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08月31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名科學研究生, 得法前迷信科學,是個真正的下士,而且沉迷於對名與利的追求,盲目的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使自己變得自私自利,狂妄自大,沒有道德標準。我想也因為這樣,把身體搞得很不好。雖然物質利益得到了許多,但我好像從沒有真正的快樂過。

第一次看《轉法輪》 是在去年十一月,當時也只是懷著祛病健身的想法從網上下載來看。看完一遍之後,讓我了解到許多現代科學無法為我解答的事,我的整個人生觀都發生了變化,明白了原來人是可以這樣活的,並不須要去爭去鬥,而是應該以真善忍為標準,返本歸真。當時雖然心中仍有許多疑問,但很幸運的我還是走上了修煉的路。

起初修煉就只想照著《轉法輪》中講的去做個好人。由於自己朋友不多,家人又不在這裡,我的心性大多在工作環境中得到提高。做事儘量要求自己符合真善忍標準。以前老是擔心自己的研究計劃被人家盜用,所以跟別人交流時就沒做到真。還有往往心情受實驗結果所左右,不成功就發火,而成功了也忍不住要高興。現在好多了。與同事相處,儘量的要求多為別人著想,有一天我們搬遷,我主動的就承擔了許多工作。我想同事們也看到了我的轉變,和他們的關係也就好了。

從法中,我明白了人類社會的發展,只不過是按照特定的發展規律在發展,所以人的一生中干什麼,他可不是按照你的本事去給你安排的。知道了這一道理,我要求自己放下追求名利的心。還有以前妒嫉心很強,看到別人得到好成績,心裡就不平衡。我覺得現在我這些不好的心已經去了很多。

漸漸的我發現了佛法的超常,一些以前人為做不到的東西輕易的就做到了。而且《轉法輪》真的是怎麼看也看不厭。最近學法越多,越來越覺得佛法博大精深。看到了在修煉中,除了去除執著的難,還得考慮符合法在不同層次的不同要求而避免陷入怕執著的執著中,而沒走好該走的路。在我個人修煉中所遇到的長期困擾,就有研究中需要殺生和男女之情的問題。我悟到的是凡事還是應該隨其自然。但是要如何的做到隨其自然而不放鬆對自己的嚴格要求,還是覺得很難把握。

開始出來證實法,是在得法後幾個月,那時再看師父的新經文,明白了大法弟子在這正法時期的任務就是在反迫害中救渡眾生,就得做好學法,講清真象和發正念這三件事。起先很著急,不知道要怎麼做。首先學會了發正念。之後我想,有什麼證實法的活動我都去參加,有能力做到的我就去做。這幾個月來,周六有時間,我就去倫敦幫忙洪法講真象 或到領館煉功發正念。周五,日空閒時間就去發報紙。每個月集體學法和一些大型活動都去參加了。接著又陸續的去了瑞典法會、華盛頓法會和到曼哈頓講真象。

起初做著這些事,只是因為對師父的堅信,師父叫做的我就去做。過了一段時間,才明白了師父叫我們做的也是為我們好。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師父給我們安排的路就是在反迫害幫助救渡眾生中去掉我們的執著心。舉幾個例子,記得早期發報紙怕心很強,總是選擇跟人家迎面而過才發給他,然後就快快的走開。還有以前比較害羞,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很難想像我可以在大街上煉功,扮惡警。

最近在寫這篇心得的時候,我突然悟到自己在做著這些事時還是沒走出一個很根本的執著,那就是對自我的執著。想想自己雖然參加了許多證實法的活動,但往往基點還是為私的。想的是反正我越做越多,執著越去越多,威德也就越積越多。從沒認真的去想一想,如果現在正法就結束的話,將會有多少人被淘汰啊。也沒認真的去想過,要如何才能更廣泛有效的去救渡眾生。

回想自己在這段修煉過程中,去了一些執著,但有許多執著我還是放不下,很多時候我真是覺得無能為力。那一天,看到師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會講法》的這一段時,我感動得想流淚。師父說:「如果在極其微觀下大家看看思想上那些個執著的東西形成的物質是什麼?是山,巨大的山,象花崗岩一樣的頑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動不了它了。」師父又說,「你堅定正念的時候,你能夠排斥它的時候,我就在一點一點的給你拿;你能夠做多少,我給你拿多少、就給你消下去多少。」在此我想感謝師父的洪大慈悲,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的修下去,把許多沒做好的地方都做好。

層次有限,若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偉大的師父慈悲救渡,謝謝大家。

(2005 年英國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