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和鼻子的故事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11月15日】

半年前的一個周六的傍晚時分,我遭遇到一場車禍,根據當時的相撞程度,應該很輕,可是車子報廢,人也被防護氣袋嚴重打傷。這裡要談的是車禍後我的反應。

當我意識到車禍發生時,我的手本能地護著被氣袋打傷的臉,腦子裡念著發正念口訣。很快,我感覺到鼻子裡有血流出,這時,我開始求師父救我。當我想睜開眼睛時,發現左眼已無法睜開。

回到家後,對著鏡子一照,左眼已腫成紫紅色,成了個「獨眼龍」。當時也根本沒把它當回事。晚上集體學法交流照常,睜著一隻眼睛審文章。星期一,睜著一隻眼睛照樣上班,工作比平時還緊張。

眼看著那左眼的腫一天天的消下去,淤血所致的皮膚青紫,也象剝皮一樣,一天天的現出皮膚的本色來。大約一個多星期基本上恢復正常。可是鼻子卻是另外一番景象。

剛才提到車禍時我的鼻子有流血,也沒太在意。但是因為我是學醫的,潛意識裡已給出血找到原因--顱底輕微骨折所致。這一念之差,淡淡的滲血就持續了十幾天還不止。直到有一天與一位同修交流,談起此事,一下悟到,我意識深處對鼻子流血上的「診斷」,已是在承認這種迫害。悟到這點,第二天血就止了。

同是一張臉上的鼻子和眼睛,我的態度不同,造成的結果卻截然不同。對修煉人來說,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考驗,也從中悟道。

最後,我要特別提到的是,車禍中,儘管臉被氣袋打成那樣,我卻感覺不到絲毫的疼痛。我知道師父替我承受了一切。而我要做的就是如何在這個過程中去做到正念正行,去體悟修煉人的一思一念是如何的重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