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鐘長鳴:中國又有兩地爆發禽流感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11月19日】

據中國官方報導,中國農業部11月18日發布,山西省孝義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天山區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使得中國爆發禽流感地區增加到十五個。

11月10日,山西省孝義市高陽鎮新鐵城養殖園區飼養的家禽出現死亡,共死亡雞八千一百零三隻。

11月12日,新疆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大灣鄉烏拉泊村三隊飼養的家禽出現死亡,共死亡雞八隻,經化驗證實,兩起都是H5N1型禽流感。

在這之前,據中國官方宣布,11 月 5 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區毛陳鎮井岡村、天井村養殖戶飼養的家禽出現死亡。11 月 9 日,新疆澤普縣奎依巴格鎮第一社區養殖戶飼養的家禽出現死亡,死亡家禽 1347 只。11 月 10 日,新疆和田地區和田市檢疫人員發現該市屠宰場肉雞發生不明原因死亡。 上述疫情均為 H5N1 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中國官方11月16日首度公布三例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湖南兩例、安徽一例,其中兩人已經死亡。據台灣媒體報導,北京市已經指定了北京「地壇醫院」和北京「佑安醫院」,做為禽流感疫情爆發之後的應急指定醫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