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為資料點同修負責」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2月26日】

最近幾期《明慧週刊》連續刊登文章,提出這個問題。一開始我認為我不存在這樣的問題,因為我就是做資料的,甚至還有些得意:就是的,不做資料的同修根本體會不到做資料的辛苦和壓力,明慧編輯部也該說說這個事了。

可是,昨天,我突然明白了一個以前很長時間都沒明白的困惑,一時間心裡說不出的愧疚和感慨。

有一位大法弟子,據說幾年來做了大量的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事情,家裡成立了資料點,長期為二、三百人提供週刊、師父經文及各種洪法資料,與他有聯繫的學員面積也很廣,家裡更是人來人往不斷。但是,該同修有一個缺點,就是總和愛人吵架,而且吵得很兇,許多去他家的同修都碰上過他們夫妻吵架。我與這位同修並不熟識,後來,不斷有人對我說這個事,讓我說說他。一開始我也想:就是的,怎麼負擔這麼重要的工作卻不守心性呢?明慧編輯部一直在要求「遍地開花」怎麼就非得集中成這麼大的資料點呢?我得「說說」他。隨後,我還真的碰上了這位同修,而且還真的鄭重其事的「說」了他好幾次。從表面上看,同修承認我說的對,知道自己沒做好,也覺得應該改正。但是,憑直覺,我覺得他沒聽到心裡去,沒從「根本」上改過來。因為,過了很長時間,又有同修碰到我,說他還是總和愛人吵架。光從我知道這個事算起,他這個狀態就持續了近一年,我心裡很困惑,覺得沒找到問題的根本癥結,說也不管用,就不想再管了,甚至對和他有聯繫的同修商量,以後不與他來往。

直到最近,看了幾期明慧週刊關於為資料點同修著想的體會文章,這位同修的問題一下子跳出來,我覺得終於找到了問題的答案。

可能從該同修自己的角度講,確實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就是說他的修煉還有漏。但是,作為我們來講,我們應該找找那兒有漏呢?有那麼多同修看見過他與愛人吵架,所有看見過他與愛人吵架的人想過為什麼嗎?我們都指責他不對,可是我們切身想過這位同修的體會嗎?他長期做資料,有時甚至一個人曾經為二、三百人提供資料,經常一干幾個通宵,不吃不喝甚至不睡是經常的,他有時間學法、煉功嗎?那麼多人等著往他要資料,手裡壓著那麼多的事做不完,他發正念靜的下來嗎?連基本的學法、煉功、發正念都做不夠,怎麼保證他順利、沒有干擾的證實法?幾年堅持做下來,他自己承受的了麼?有困難嗎?有時間做家務照顧家嗎?有的同修「形勢」一松就去要資料,這位同修就得趕緊加班加點的做,可是「形勢」一緊,原來要資料的同修剩一張資料沒發完也嚇的趕緊送回來,你覺得資料放在自己家裡「危險」,那麼你送到別人家裡就不「危險」嗎?(先不說大法資料帶有大法的威力,只能加強我們場中正的因素,只要理智對待不會帶來危險)師父要求我們修成「先他後我、無私無我」的正覺,我們差的太遠了!……還有許許多多方方面面我們體會不到或者說根本不知道的苦楚、難處他自己如何化解?

當我一剎那終於明白了的時候,腦子中有一種「栓塞」瞬間打通的感覺。我把這個想法和以前共同切磋此事的同修談了,大家也都有些恍然大悟,也都說,的確,以前去他家他愛人就經常叨叨,嫌他家裡的什麼事都不管,什麼活都不干。出錢出力又冒風險,家人能不埋怨嗎?那麼大的壓力壓在他身上,是不是吵架也成了放鬆、減壓的渠道了?

我把這些悟法、歉意也和當事同修談了,為自己當時不體諒他總指責他真誠的道歉,他的眼圈馬上紅了,他說,只要是大法的事,再難、再累需要我做我都得做,我也都要求自己必須做好。有的同修等、靠、要的思想太重。多少次我想分開成幾個小資料點,就是沒人肯干,大家都往我要現成的,《九評》列印出來,裁剪好,讓他們裝訂都不干,就要現成的。我以前壓力大的承受不住時,我自己哭過好幾次。

我知道,我們這個小整體又共同提高了一步。我們以後會做的更好了。在此特別想說一句: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