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報應自有定時

貫明


【正見網2006年04月10日】

自從佛教東來,中華民族就接受了佛教中因果報應的思想,古代的中國人大都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從古自今,現實生活中善惡有報的實例不計其數。因為善惡必報是天理,所以從皇帝宰相到市井小民,從來沒有做了壞事最終沒遭到報應的。雖然奸賊秦檜也曾經一時權勢顯赫,一手遮天,但是因為他設計陷害忠良、枉殺好人,死前遭報身生背瘡,死後又被塑為鐵像跪於岳墳之前,千年遭受萬人的唾罵就是一個明證。善有善報的實例也是數不勝數,人世間的真誠與善念最終都得到福報。

然而,由西來幽靈附體的中共惡黨自問世之初就燒殺姦淫、無惡不作,因此也就不願意相信善惡有報。不僅如此,還由於如果人民都相信善惡必報,就完全沒有人追隨它做壞事了,因此它就在邪惡的黨文化中不斷的灌輸所謂「無神論」的思想,以歪理邪說使人民相信進化論而不相信善惡有報,並且不讓人民自由的選擇信仰。在傳統的道德文化被徹底破壞之後,許多遭受共產惡黨蒙蔽的中國人在無知中造下了很多難以償還的惡業,還有許多人對發生在眼前的現世現報視而不見。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儘管中共的輿論工具隱藏不報導任何善惡有報的新聞消息,但是在當今的中國每天都有善惡有報的事情發生。比較典型的例子有:原廣西自治區南寧市市長宋福民多次在公開場合不僅詆毀法輪功,還惡毒謾罵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老師。當時有許多法輪功學員都告誡他不要罵,李老師教人做好人,你罵了肯定會遭報應,可是惡徒宋福民不相信,並且公然叫囂:讓他來報應我吧。結果就在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五日的當天晚上,原本身體健康的宋福民暴斃病死,死前沒有任何徵兆。瀋陽市蘇家屯區官立村68中學美術教師張同興曾組織學生在誹謗「法輪功」徵簽活動中簽名,且畫漫畫攻擊謾罵。結果在2003年8月11日,張同興在釣魚時天突降大雨,遭雷擊身亡。張同興被雷擊之後,死者頭部有大洞,後腦流血,頭髮焦糊。帽子和胸前的衣服被雷劈了個碗口大小的洞,洞邊緣處的布料都被燒糊。

既然惡有惡報,為何還有不少壞人,甚至無惡不做的人,仍然升官發財,令人羨慕?例如中國的江羅二鬼儘管天良喪盡,壞事做絕,殺人害命之前還要盜賣活人器官,為何至今還沒有受到公正的審判?俗話說:「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世人不必著急,人世間報應自有定時。中共惡黨解體之日,就是全世界人民公審比希特勒法西斯還要兇殘的江羅二鬼之時。

在佛經中有一個報應自有定時例子,報應的時刻是人類的智慧無法預測的。雜譬喻經說:佛在世時,有一位國王叫阿贄世王。某日,一位以殺羊為業的屠夫前去見國王,並請國王答應他一個請求,國王問他有何願望,他說:「國王您每遇節日需要屠殺畜生時,請全部賜給我包辦。」國王說:「殺生的事,很少人樂意替別人做,為什麼你卻那麼喜歡?」屠夫答以:「我往世曾做貧窮人,幸好靠殺羊得以度日,又因殺羊之故,死後生到四天王天,享受天福。天上壽盡,又出生為人,還是從事殺羊的職業,死後又生天上。就這樣六世出生為人,都從事屠羊的工作,使我每次死後都生到天上,享受天上無量的快樂,前後往返天上人間已有六回,屠羊既然有這麼大的好處,因此向國王提出請求。」王問:「就算真如你所說的,但你怎麼知道的呢?」屠夫答:「因為我具有能知宿命的能力,可以知道往世的事。」王不相信,認為他說謊,因為象屠夫這麼下賤而毫無修行的人,怎麼有能力知道宿命?國王疑惑不解,便去向佛請教。佛答:「屠夫所說全都真實,並非說謊。他往世曾遇到一位辟支佛,那時很歡喜、很恭敬、很專心的瞻仰辟支佛莊嚴的容貌,善心隨生,由於這一功德,使他得以六回生天享福,出生為人又能知宿命。因為敬佛的功德,造作於前,福報先成熟,才能六次往返天上人間;殺生的罪業應受惡報,但機緣尚未成熟,所以不見他受報。等此生命終,福報享盡,他將墮地獄接受屠羊的罪報。地獄的罪報受完,接著無數次出生為羊,一一償還命債。這位屠夫,知宿命的能力很淺,只知過去世六世殺羊生天的事,再早些的第七世的事,他便無法得知,於是誤認為屠羊是使他生天享福的原因。」阿贄世王至此恍然大悟。

由此可見,無論任何人在世間做了壞事,都必須自己償還。人生數十年,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修煉者圓滿回歸,行善者自有福報,行惡者必遭惡報。報應無虛言,只在早與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