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故事:修口點化的照片故事

圖/文 伊羅遜


【正見網2006年06月22日】

出家人也是人,身在寂靜的寺院裡心還是不能清靜,時不時也會做出比人還人的事情來,說出比人還人的話來。 好在出家人住在廟裡接近神界,三尺頭上有神靈的點化, 還記得自己是個修行的人,並能修正自己。

那年在地球的西北,寒冷的冬季除了常青樹還有些綠色以外,幾乎所有的植物都冬眠了,樹上只剩下乾乾的赭石色枝條。一些修行者在林子的小木屋裡各自做著自己的作業,寂靜的房屋裡聽到了空氣的流動聲。

兩位廟裡的修行人從遠處小路上走來,並不很大聲的聊著什麼,那話題不外乎是「甲」的功夫不如「乙」好,「乙」的神通趕不上『丙』的等等。

兩個人正聊著走著,突然感覺以往寧靜的林子生出很亂的嘈雜聲,聲勢越來越大。當走到小木屋前才發現幾百隻鳥站在房前的一棵大樹上,黑壓壓的象是掛滿了樹枝的老葉子,它們唧唧喳喳的叫著,吵得人心很亂,這種景象從來沒有過,令人感到奇怪。



突然一人悟到:「我們不要背後對別人說長論短了,你看神點化我倆就像這群麻雀一樣唧唧喳喳的。」


話音剛落,呼啦一聲幾百隻鳥象是聽到命令頓時騰起,遠遠的飛走了……

兩位出家人望著遠去的飛鳥慚愧萬分,從心裡感謝神的「修口」點化。

修口,是修行人的必修課。不修口不能「圓滿」。

(此文、圖均為作者親身經歷,因感奇妙拍圖下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