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溪流

千載雲


【正見網2006年08月02日】

一股清澈的溪流從高山出發,向下流去。看著這來勢不凡的清流,草木和小鳥都睜開了驚異的眼睛。

小草問溪流:「小溪姐姐,你要流到哪裡去?」

溪流說:「我要流到大江大湖大河大海裡去。」

小鳥聽了,擔心的說:「如今的江河湖海都被污染了,難見乾淨,你流到了那也會和它們同流合污的。」

溪流自信的說:「我到江河湖海去,就是去淨化他們,讓他們由污濁變潔淨,由苦澀變甘甜。」

草木和小鳥們聽了,齊聲說:「太難了,太難了。」

不管是日出日落,月缺月圓,清流不辭勞苦,一刻不停的向前奔去。岸邊的石子想叫她們歇歇腳,她們揮揮手說:「不了不了,我們有責任在身。」岸邊的小草和樹林想挽留她們,想與她們朝夕相伴,共享山林之樂,她們也一點不動心。

這時,當江河聽說有一股神奇的小溪從山上奔來,馬上召開了緊急大會。老大江水坐於中間,小弟河湖坐於對面,江水張開蛤蟆似的大口發言了,它一口濁氣噴向空中,天上的飛鳥落下幾隻,水中的魚兒嗆死一片。老江認為這股清流的到來,並不是為了淨化它們,而是為了取代它們,讓它們在這個世界消逝,應該把這股清流消滅在萌芽狀態,清濁是決不能共存的!湖水有不同的觀點,認為清流到來,對它們都有好處,現在的水質污染如此嚴重,也應該得到淨化。但河水堅決贊同老江的說法,擔心清流的到來會讓它沒有立足之地,並主動請纓做扼殺清流的先鋒。此時大湖只好沉默。

當清流剛剛到來,還沒有來得及歇腳,江河裡便狂風大作,雷電交加,翻江倒河。腥風濁浪一次次向清流撲來。那氣勢一下子把清流給嚇蒙了。沒有想到江河如此險惡,清流懷著一片好心為它們淨化水質,江河反倒恩將仇報。

清流迅速調整了心態,任憑你風吹浪打,我以和平的心態相對。濁浪一次又一次向清流發起進攻,江河對清流的策略是要麼與我同流合污,要麼被我撕碎、絞殺、吞沒。

這時江河邊的樹、岸上的草、林中的鳥,一直都沉默著,它們知道江河太強大了,清流一定會被濁浪吞噬;它們已喝慣了髒水,似乎喝清喝濁都這麼過,身心全麻木了;最重要的是他們覺得他們沒有能力改變現狀。

然而幾年過去了,沒料想清流如此頑強,她們並沒有被濁浪擊敗,她們神奇的生存下來了。也許這是天意,因為在清流的高處,有源源不斷的活水。她們有足夠的力量,改變這個污濁的世界。

江開始力不從心了,河也失去了囂張的氣焰,這時自然界的有識之士看到,該到整治江河的時候了。他們呼籲整個自然界趕快行動起來,如果江河的污染得不到治整,污風濁浪繼續泛濫,這股神奇的清流被吞沒,那後果將不堪設想,留給自然界的最後一滴淨水,恐怕就是後悔的眼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