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文學劇本: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時 (引子)

玉劍


【正見網2006年08月09日】

引子

身穿工作服的男子從梯子上下來。臉上頭髮上都是白粉,深藍色工作服已經幾乎看不出本色。他抬頭看看粉刷好的牆壁,滿意的神情浮現在臉頰。他的目光掠過牆上的掛鍾,「哎呀,都六點多了!說好了要去買對蝦的。」他衣服也沒顧上換,急匆匆轉身衝出了家門。

年輕漂亮的女孩走進屋子裡。看著粉刷好的牆壁,看著新婚的大幅彩照掛在牆上,女孩甜甜的笑了。那彩照漸漸變成了新婚夫婦溫柔甜蜜的交談和嬉笑……

時鐘指到八點半了。滿桌的飯菜已經涼了。女孩靠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節目。

時鐘指到十點半了。女孩心煩意亂的變換著電視頻道。

時鐘指到十一點半了。女孩穿好外套。急匆匆走下樓。

她在街上疾步走著。來回張望著。

天下起雨來。她用手抹著臉上的雨水,沒有一絲避雨的念頭。

在前面的十字路口處,圍著一群人,好像出了什麼事。女孩擠了進去。在她眼前,一個被汽車撞倒的人正在滿地的泥水中掙扎,鮮血和泥水混在一起。人們在議論著,雨還在下。

「這人啊,過馬路也不看,活該!」

「話不能這麼說,這開車的現在都賊瘋,就算你留著神也難說,就靠運氣了。」

「怎麼也沒人救一下?」

「你救哇!」

「這麼多人憑什麼我呀?」

「要是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嘛,興許還救得過。這年頭,你出手救哇,保不齊就訛上你了。」

「訛我什麼?我連自行車都沒有,拿什麼撞啊?」

「你小姨子有吧,她撞完人跑了,你給打掩護呢。」

「這都哪跟哪兒呀。」

那位女孩擠到最前面,微微彎下腰來想看一看泥水中翻滾的那個人,那人略略抬起頭來,泥水中甚至難以分清他的鼻子眼睛。突然他一把抓住女孩的腳脖子。女孩尖叫起來,厭惡的一腳將他踢開。旁邊的人鬨笑起來。

「艷福不淺哪,人到這份兒上了,看見漂亮女孩還要摸一把,哈哈哈哈。」

「嘿,小姑娘,出手幫幫忙吧,說不定人家是億萬富翁呢!」

「叫個急救車,陪著上趟醫院,人家說不定就把你金屋藏嬌了。」

「還省了三陪了,啊,哈哈哈哈。」

「臭德行!閉住你的狗嘴!」女孩漲紅了臉。

「呦喝,聽見嗎?女孩要你閉住嘴,那是要上來親親呢!哈哈!」

在鬨笑聲中,女孩跑開了。

女孩歪倒在沙發上睡過去了。時針指到了凌晨一點。夜色漆黑。

女孩突然睜開眼睛,耀眼的陽光照在結婚照上。女孩衝到臥室門口,裡面沒有人。衝到洗手間,裡面沒有人。她呆呆的,眼前突然出現昨夜路口前的鏡頭,那個在泥水裡滾動的人抓住她的腳的一瞬間又在眼前晃動。她突然象意識到什麼,驚恐萬分的睜大了眼睛,沒命似的衝下樓去。

女孩在街上拚命跑著,兩旁的行人驚異的望著她。

雨早就停了。在那個路口,依然圍著一群人。人叢中,一具殭屍臥伏在泥水中。女孩把他身子扭過來,用衣服擦拭他臉上的泥水,女孩驚呆了!她的瞳孔失焦了,眼前漸漸模糊起來。一切都變成了混沌陰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