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文學劇本】 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時 (三十二)

玉劍


【正見網2008年09月13日】

(三十二)

「這個王八蛋,小人得志啊。」傅局長把電話摔在桌上。「居然跟我說什麼『公務在身,不能奉陪』了」。

秘書連忙把電話放好。「可不是嗎?當年調走好幾個骨幹,連個招呼都不打。您看這個報告,那小子當了副局級的主任沒幾天,手裡就出了人命了。」

「怎麼回事?」

「他們直接到監獄和勞教所裡提審,幾個人用好幾根十萬伏電棍同時招呼。一個女大學生,煉功兩年多的,好像還搞了性虐待。幾個來回就被他們搞死了。人立即就火化了。家裡人連個人影也沒看到。」

「你怎麼知道的?」
「上次您不是吩咐多搜集這類的情報嗎?」
「對,咱們手裡捏著的玩意兒越多,說不定什麼時候就能制了他們。不過做這些調查,千萬要小心。不許電話上說,報告只能我這裡存一份,不許複製。」
「明白。您儘管放心。局長……」
「怎麼?」
「有句話不知當講不當講?」
「你是我的軍師,有什麼不能講的?」
「那就恕我直言。您近來火氣太大了。」
「窩囊,這陣子,幾個部長副部長的總不給我好臉看。昨天,中央政法委的那個混蛋,居然象訓孫子似的把我臭罵一頓。我真想一槍斃了他。」

「您知道為什麼嗎?」
「你知道?」

「那個姓鄭的可不是個善主。他們跟中央政法委直接掛上了。我聽說他們正在整您的材料。原來他們在您這兒吃過癟子,現在他們要找回來。「

傅眼睛瞪得大大的,「真的?」
秘書點點頭。「我看您只有一個辦法。」
「講!
「就是您也往上靠,現在法輪功的資料點是重點。如果您把所有的刑偵人員都調來破獲法輪功的兩三個大的資料點,您的地位就穩固了。」

「資料點?」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