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文學劇本】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時 (二十七)



【正見網2008年09月08日】

辦公室裡只有邢天燕和喬步齊。

「我說,邢......邢大姐,你不會還生我氣吧?」

邢天燕笑起來了,「我沒有那麼小肚雞腸的。我到是想問你,既然你父親是個地方實力派,你為什麼不回去,要留在北京呢?到自己的地盤裡,你就是地頭蛇,連強龍也壓不了了。」

喬步齊長長嘆了一口氣。

「年紀輕輕的,你還心事重重。」

「說了別笑話我啊。是因為我媽。」

「你媽不讓你回去?」

喬步齊搖搖頭。「我爸包了二奶,甚至直接帶到家裡來。我媽受不了,自殺了。」

邢天燕一下嚴肅起來,同情的看著這個似乎很「狂傲」的小伙子。

「我恨我爸,我就想一槍斃了他。」

「小伙子,你的命比他的值錢,退一步海闊天空。」

「你到真豁達呀!」

「那是因為我相信法輪功。」

喬步齊一下愣住了。稍一會,他緩過勁來,搖搖頭。「真想不到連你這樣的居然都煉法輪功?」

邢天燕苦笑了一下,搖搖頭,「你高抬我了,本人還在門外。不過是有了一點真正的了解。」

「我猜你要開始給我講真相了,是不是?打住啊。我可不想聽。我就是恨,什麼都恨。小日本我恨,美國我也恨。漂亮女孩我也恨,沒有她們我老爹何至於喪失晚節,我娘何至於……」

「那我呢,你也恨嗎?」

「那到不,不過從此以後,我得和你儘量疏遠。」

「為什麼?」

「你們的人不斷給我發什麼真相電子郵件,信箱裡也老看到傳單,還有一次我看見從宿舍的門縫裡賽進一張光碟。我追出去想抓住他,他跑了。我煩死了。」

「我可是敬佩他們。」

「敬佩?」

「你算老幾呀?不過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你想過沒有,憑什麼人家與你非親非故的要這麼照顧你?甚至冒著被抓的風險去給你送一張真相光碟。為什麼?你看了光碟他們能得五百塊錢?你呀,糊塗蛋。人家是怕你像傻瓜一樣被人騙……」邢天燕的聲音漸漸低下來。

「你怎麼了?」

「我……我曾經就是被欺騙的一個。我曾經就是一個傻瓜蛋。」

饒分先走了進來。

「你們倆在談心哪。」

「噢,書記,有什麼指示?」喬步齊微笑著。

「別逗啊。你父親明天就到北京,你是不是去接他?」

「父親不要我接,不過他住進賓館後,要我去看他。書記,您可真是消息靈通人士啊。」

「我嘛,朋友挺多,中央組織部的副部長和我交情不淺,明天晚上,在明月樓我請客,你跟你父親說一聲,就說,明天晚上我派人去賓館接他。對了,天燕哪,有個姓薛的,咱們工程所在地的市長,聽說是你父親的老部下。我後天要去視察一下咱們設計的那個工程選址,請你給我引薦一下,好不好?」

「要我也去呀,我可……」

「不一定,你要是不方便,只要打個電話就行,我自己會去周旋。鋪墊好嘍,以後你們去辦事方方面面都方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