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了在神的路上奮起直追」

台灣大法小弟子


【正見網2007年05月29日】

我今年14歲,得法快五年了。我在修煉中有一些小小的心得想和同修們分想。

我修煉法輪功是因為我的姨婆介紹媽媽學大法,剛開始我媽都在家煉功。有一次,我看到她在煉功,當時我真的不知道她在做什麼,後來媽媽和我說她在煉法輪功。那時是放颱風假,我就在放假期間找一天和媽媽一起煉功。我就從那時開始便走上修煉的路。得法四個月左右,媽媽出了一場車禍,但是化險為夷,媽媽因此更加堅定大法。

還記得2004年,為營救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台灣舉辦環台的單車之旅,那時當地的同修訪問我是不是每天都學法、煉功?那時我回答不出來,因為我的妹妹和我一樣有時不在法上,需要人家去叮嚀。我要做到真,可是又沒有完全做到,因為當時我沒有回答那阿姨的話。

2007年,也就是今年,我有機緣隨母親到紐約曼哈頓去幫忙晚會推票事宜,我和一位瑞士的16歲的同修在一起學法時,她和我交流,她看不懂中文,所以中國歷史、故事,她連聽都沒聽過,因此她開始學法時覺得很難,可是她每天堅持學法,漸漸她知道書中的意思,她說她現在每天最少讀一講,我聽了感觸很大,既自責又慚愧。因為,我從小就在台灣長大,每天讀的都是中文,可我每天學法不到一講。

找到差距後,我覺得我也要一天讀一講,回台灣後我也和她一樣一天讀一講。那是我修煉以來最在法上的一件事。

話說今年初能去曼哈頓,似乎是師父的慈悲安排,先是有同修在讀書會上談到,我們聽到動了想去的那一念,結果母親的經理意外的給她放長假,我們就去成了,將近25天的日子中,對我修煉有很大的觸動。

我住在很窄的房子,必須克服沒有家裡舒適而起的安逸之心;同修都很忙,我必須學習以生硬的外語,獨自向西人介紹晚會;我必須克服面對西裝筆挺的外國人而起的怕心;更要學習長時間在街上舞龍舞獅以推票的活動。由於我的個子適合站後面,所以我幾乎是彎著腰跟著前面同修的步伐,雖然腰很酸,又看不到正前方,但我信任前面同修的的腳步,試著努力舞弄出一些花式。

還有,因為觀賞晚會,我找到了利益之心與妒嫉心。當我知道我讓給同修的是貴賓席的票,而自己卻是坐在幾近看不到表演的位置時,心裡波動不已。後來想到自己是來發正念除惡的,便很快調整過來。

晚會中我聽到了關貴敏先生唱的《我是誰》,其中歌詞說到:「我知道了在神的路上奮起直追。」這句話給我很大的觸動。我忽然警覺,我真的該精進了,而要彌補自己先前的不足與怠惰,恐怕連一天一講都不夠了,所以,我一定要加油!努力跟上大家,做一位合格的大法小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