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選手抵達曼哈頓 賽前各表心聲



【正見網2007年10月15日】

全球矚目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於明日在美國紐約考夫曼音樂廳(Kaufmann Concert Hall)開幕。來自20多個國家的優秀聲樂人才已抵達紐約曼哈頓,他們將一展歌喉,各顯才華。在14日的緊張排練之餘,他們向大紀元記者暢述他們的心聲、感受和期盼。

據介紹,許多參賽選手曾在國際比賽或本國比賽中獲獎,有的得過一等獎;不少選手都在歌劇院中擔任主角,或是歌舞團的獨唱演員,或是音樂學院的教授、聲樂系學生等,有的畢業於義大利、美國等國的著名音樂學院,具有豐富的演出經驗和高超的演唱技巧。

從未有過的盛會,很特別,很舒心

來自台灣的陳龍表示,「看報名的整個過程,來自世界20多個國家的選手都來了,聲勢浩大。這次來的很多選手都是高手,身經百戰,曾經參加過很多次國際比賽。我慶幸自己也參與其中。」

來自荷蘭的湯志敏表示,「有這麼多來自全世界的華人藝術家相聚在一起,是從未有過的盛會,很特別。看到這麼多同行很高興,接觸的選手都很了不起。主辦方非常親切,安排得緊湊,我們都很舒心。還沒開賽,已感動莫名,真的很感動,很激動。」

來自日本的劉茂果表示,「選手間彼此之間沒有敵意,一見面很親熱、很親切的感覺。我在國內參賽時選手之間話很少,好像都在揣摩對方。」

新唐人電視台所做的一切善舉都在世界各地傳播

劉茂果談到,「我的一位日本朋友今年7月參加了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她回來告訴我說舞蹈大賽非常好,她很感動,一直鼓勵我參加聲樂大賽。我的這位朋友三歲開始學跳舞,舞蹈功底深厚,但是在初賽時就被篩選出去了,但是她輸得心服口服,並且認為大賽評委會很公正。她在大賽中受益很多,因此很開心。」

她說,「新唐人電視台所做的一切善舉都在世界各地傳播,新唐人的名氣越來越大。所以我相信以後再舉辦任何大賽,只會越來越成功,規模越來越大,參賽選手會越來越多。」

史無前例的,意義不可估量

來自美國紐約的齊國勝表示,此次大賽給海內外華人聲樂藝術家提供一個國際舞台,從而把中國聲樂藝術推向世界,提高中國聲樂藝術和聲樂藝術家在國際上的地位,這是史無前例的,有著不可估量的意義,是全球首創。通過大賽探索和尋找未來中國民族聲樂的新路子。

他說,「這不僅是全球華人的一件盛事,是復興人類正統文化的大事,是世界正統聲樂藝術史上的大事,同時也是打破國與國之間的隔閡,溝通東西方正統文化藝術的橋樑。我們的中文藝術歌曲在以後的世界舞台上一定會變成一個主流。」

來自英國的LIYI BRUNNER表示,「我在文革後就沒有機會唱自己想唱的歌了。從中國來到外國的人才也大都被埋沒了,沒有機會嶄露頭角。現在新唐人提供這個機會,我感到很有意義,能夠讓我們唱出心中的歌。」

劉茂果表示,「在中國的比賽中,歌手是否得獎,其背景很關鍵,都憑關係,有的歌手為了得獎,有意到有名的老師那裡鍍金。新唐人提供平台,讓選手完全憑本事,充份發揮自己的潛能,展現自己的才華和實力。」

大賽提昇華人藝術家的地位和影響力

來自加拿大的何冠儀表示,「我參加過很多比賽,但是從來沒遇到過華人組織的國際大賽,我很珍惜這次機會,對我來說是一個重大的裡程碑。」

她說,「海外華人藝術家一般都是個人的表演,整體上聲音很小,不受重視。現在新唐人舉辦這次大賽,大家一起做事會讓西方社會重視,提昇華人藝術家的地位和影響力,幫助將中國傳統歌曲推向世界舞台。這是我們華人藝術家共同的使命。我們不做,沒有人會去做。」

陳龍表示,「東方人有一種自卑的心態,好像覺得西方文化高人一等,我覺得不應該如此,實際上東西方文化各有特色,應該互相呼應,互取精華。這次聲樂大賽對提昇華人聲樂藝術家的自信心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他說,「如果此次能夠獲獎,那麼將來在藝術這條路上將會感覺更有底氣,有一種力道在,會更增強學習和從業的信心。」

弘揚正統聲樂藝術 尤其是中國正統聲樂

來自阿根廷的林雯郁表示,這次大賽能夠弘揚中國文化藝術,有機會讓西方社會更加了解中國文化的美好。我們華人聲樂藝術家在海外都是演唱的西洋歌曲,中國歌曲不受重視,西方人知道得很少。有機會我希望自己也像新唐人一樣,做東西方文化溝通的大使。這是我們華人藝術家共同的責任。

來自馬來西亞的陳欣沁表示,「這次聲樂大賽是全世界華人的比賽,必須至少唱一首中文歌曲,這表明:不論來自哪個國家,我們都不要忘本,要發揚中國傳統。

她說,「在美國文化藝術中心的大都市紐約舉行,能把這個正面的信息傳播到世界各地,感染到熱愛正統藝術的聽眾,使他們了解中國藝術和文化的精髓和奧妙,使更多人能夠一起加入我們弘揚正統文化藝術的行列。」

淨化世道人心 回歸正道

來自德國的許珈寧表示,「海外的華人聲樂家一般都是唱西方歌曲,很遺憾沒有中國民族歌曲。通過這次大賽,希望更多的華人聲樂藝術家能夠一起幫助推廣中國正統的文化藝術,這是我們的使命,希望更多人加入,我們大家共同開創出一條正路來。」

陳龍表示,「我是抱著參與的心態,和大家共襄盛舉。希望新唐人能夠帶起聲勢,把真正的聲樂藝術和聲樂教育帶入正途。現代社會搖滾樂充斥,那些只是年輕人發泄的方式,真的談到音樂,還是需要有心人真正的去推廣。新唐人舉辦的聲樂大賽很有意義,對世道人心有一種淨化的作用,有助於提升道德和社會和諧。」

湯志敏表示,「無論從藝術價值還是文化內涵來看,正統聲樂藝術必將成為世界聲樂藝術的趨勢。我這次圓了躍上國際舞台的夢,我相信這次大賽將為所有參賽者的藝術生命寫下更加璀璨輝煌的一頁。」

來自台灣的朱美娘表示,這次聲樂大賽是全球華人的絕好機會,非常有意義,把正統的人類美好的聲樂藝術展現和傳播出去,使人類回歸正道。

華人藝術家共同的心願 從新找回我們的根

來自澳洲的張麗晨表示,由於共產黨這幾十年的操控,使中國文化沒有任何機會生根發芽。真正為藝術而生存的藝術家舉步維艱。新唐人做的這件事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不僅僅給歌唱家們提供一個健康、公平的舞台,而且將中國文化的內涵展現和傳播出來。

她說,「在中共目前表面上所謂紅火的時候,沒有一個電視台敢於這麼做。新唐人這麼做,我真的非常感謝!發自內心的敬佩。」

張麗晨表示,「我從澳洲來之前,我們當地的華人聲樂藝術家和教育家對我的參賽的支持超過我自己的想像和預期,他們說:你有機會參賽,我們全力支持,下周你來,我幫你聽聽。藝術家一般都是很傲氣的,但是他們對我非常熱情,主動要給我指點。」

張麗晨說,「他們還告訴我:你要把共產黨唱碎了,唱化了,唱沒了,你才唱到位了。」

她表示,「所以,我看到,每一個真正搞藝術的華人藝術家,弘揚中國文化藝術,最好從中國開始,從新找回我們的根。這是大家共同的心願,無論身在何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