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推動我往前走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2月04日】

尊敬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得法五年,在看似平常的機緣中走入大法修煉。從個人獨修到正法修煉,回顧來時路,沒有過多的磕磕碰碰,是師尊慈悲點悟與來自法的強大力量,推動著我往前走。以下就我的心得與大家交流。

一、從個人修煉到正法修煉

二零零二年春,先生參加了法輪功九天班教師研習後,邀我一起習煉,我心裡是百般不樂意,當時我正處於寫碩士論文的艱難時期,工作、家庭加上論文寫作,我已然是焦頭爛額,但礙於夫妻情面,勉強擠出時間來學煉。就在論文初稿完成的空檔時間,開始密集的通讀師尊在各地的講法,猶記得讀到《法輪大法 瑞士法會講法》,師父講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時,肉身的痛苦解脫了系在耶穌身上的業時,我頓時感受到師父巨大的慈悲,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我雙手合十,在心中跟師父說:「師父,我要跟著您修煉!」就這樣,正式踏上修煉之路。

剛開始我們一家人在家獨修,未參與煉功點與讀書會,處於個人修煉狀態。工作之餘就是學法煉功,當時學法量大,我按時間順序將各地講法反覆通讀。在一遍一遍的學法中知道此時是正法修煉,正法時期的要求,必須發正念、講真相。因沒參與集體修煉環境,不知道如何做,也沒有去做。每當學到有關正法時期的經文時,讓我總是感到不安。每次看到師父勉勵弟子做的好時,我知道那說的不是我。隱隱中知道自己不合格,沒有按師父的要求做,沒有達到師父的期許,我不安,因為我不是好弟子。在不斷的學法中,這感覺愈來愈明顯,如坐針氈般的刺著我,我知道不能再保持原狀,必須達到標準,我知道必須履行自己的誓約。於是我們開始到煉功點集體煉功,到學法點參與學法交流,開始了解如何講真相。從寫信開始,我一項一項的增加講真相項目,真正匯入到正法洪流中來。是法,推動我往前走。

從認識到必須由個人修煉轉入到正法修煉後,在實踐中,每日遵照師尊所要求的三件事,學法、發正念很少落下,講真相也日復一日的在做。隨著修煉的提升,漸漸的行有餘力,感覺到自己的容量在擴大,可以做的更多。這體現在每日寫信、維護網絡真相工具以後,仍會有剩餘的時間。加上常常在維護網絡自動程式時,看到一個個網友的頭像不斷的在擺動,就好像在呼喚我--要知道真相。看到網友詢問:「你發的是什麼?你在說什麼?」我卻手足無措,不知道如何回應,怕心重更不敢回應。感到讓電腦跑真相,雖能傳遞訊息,破除邪惡謊言,但對於受毒害深的或仍有疑惑的生命,並未真正的為這個生命著想,並未真正的救了他。而在網絡上,還有這麼多人不知道真相,還有這麼多生命岌岌可危,我感到自己做的遠遠不夠。在一次參與大組學法交流時,聽到高雄同修分享網路聊天心得時,很受觸動。我認識到應該這樣面對面講真相,加大力度細緻的說清真相。我認識到這是我要走的路。

於是投入網絡聊天講真相的行列,一直到現在。每日除了工作、家庭,就是做好三件事。往往一天忙下來,要到晚上九點半後才能上網講真相,常常一講就到一兩點,也不覺的累。看到網友明白真相,我為這個生命的得救雀躍不已;看到被毒害甚深,苦口婆心的說盡了真相仍不願改變的網友,我為這個失去機會的生命而嘆息。記的一次,我對網友說了惡黨作惡多端的壞事,及擺脫惡黨自保自救的重要後,網友同意退出惡黨。在幫他貼聲明的過程中,網友的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開始說起如何信惡黨及惡黨灌輸的那套謊言,此時我深切的感受到邪惡在搶奪這個生命,在往地獄裡拖這個生命。我深切的體會到我們是在與邪惡搶人,在講真相的過程中清理邪惡,從邪惡的手中搶救這些可貴的生命。

網上不只是講真相,修煉更溶在其中。記的剛開始遇到最多的就是謾罵、傳送色情圖片,看著怕心、爭鬥心、色心、顯示心、安逸心在體內翻騰,從努力克制到輕鬆帶過,從回應:「這樣做對你並不好」,到視若無睹,不為所動。在講真相過程中不斷修去不好的心,連帶著網友發送的不好的東西就越來越少了。曾經遇到一位網友,在講過幾句真相後,他說:「我認同你,但我不喜歡你講真相的方式。」短短兩句話,讓我震動很大。下線後,我內找自己,是我太急,硬塞真相給他嗎?是我語氣太強硬,不夠善嗎?我查看聊天記錄,是啊!不止要修掉不好的人心,還要修出慈悲心來。後來再遇到這個網友,他的態度就有了大轉變,讓我幫他貼了退黨聲明,並告訴我他是同修的孩子。爾後,姊弟兩也開始勸退周遭的朋友。

檢視與網友的聊天紀錄,勸退成功的原因不是因為自己口若懸河,長篇大論的讓網友啞口無言,而是在破除邪惡謊言的字句中散發出的善心與正念,一句「真心為你好啊!」突破邪惡的殼,喚醒生命的善。在講真相的過程中,我真正體會到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是在證實法中修煉自己。

二、突破困境

修煉狀態會有起伏,講真相也會遇到瓶頸。隨著網絡快速退黨點的成立,團隊運作與同修們在勸退中不斷的累積、分享經驗,個人勸退人數快速增加。在聽到同修勸退人數大跳躍的攀升,心裡很是佩服,也期待自己達到那樣的狀態。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勸退人數並沒有快速激增,甚至有時還減少了,我感到疑惑、不解,甚至有些泄氣。我並未意識到自己的問題,表現上有了畏難的情緒,抗拒上退黨點下工單。我給自己找各式各樣的藉口,今天太晚了,別下工單了;今天時間不夠,自己找網友聊吧;今天精神不好啊等等。我拖延時間上線,提不起勁講真相。就在這時,同修詢問我願不願意接網絡講真相窗口。我想,現在是我講真相最差勁的時候,怎麼能行呢?我知道我的修煉狀態有問題,我想弄清自己,但不知道問題在哪裡。內找自己,但都是片段的、模糊的,並未能真正的挖到根。那天就在學《二零零三年美中法會講法》過程中,腦海中突然顯現出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在學法的過程中越學越清楚,就好像頭腦裡的結打開了一樣。我認識到自己正陷在證實自己的泥濘中不能自拔,在證實自己的幹事心中迷失了方向。講真相是為了證實法、救度眾生,而不是證實自己的能力。認識到此,心,豁然開朗。與此同時,師父又在經文中點悟我,是啊!謝謝師父的點醒!我知道了要更努力去做,去完成證實法、救度眾生的史前誓約。於是我立刻起身,打電話告訴同修我願意接這個工作。

未修煉前,我是畏縮怕事、依賴心重的人,後天養成的觀念與習性,讓我在面對困難時總是選擇繞開走。雖然接了窗口工作,多了聯繫事務與協調工作,但我仍一如既往的行事,我行我素,並未認識到應擔負起的責任。應該關心同修的狀態、應該協調整體,這一切就在自己的安逸心與惰心羈絆下,延宕腳步。同修曾善心點醒,然而面對這頑強的人心,甚至出現退縮的念頭。幸而這念頭一出就知道不正,滅掉這念頭,正視起自己的執著。走入正法修煉,在證實法的事項上,我曾多次有這樣的感受,為什麼每跨出一步都這麼難?要突破人走向神,這麼不容易。前陣子匯整心得的時候,腦海中突然浮現師父《洪吟》〈登泰山〉中的詩句:「恆心舉足萬斤腿 忍苦精進去執著」我猛然悟到,跨出的那一隻腳如果是人心促成的,那必然就是千斤、萬斤重,那必然是難行。只有正視執著,去掉執著的時候,它就不再如山那麼高,不再能羈絆我,那就一步跨過。

最近在講真相過程中,我體會到師父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上的教誨:「你們不能等,眾生在被迫害,道德在急速的下滑,你們要救的人是越來越少,越來越難,所以不能等。」能救的生命越來越少了,當時間拖的越久,生命向下滑落的越多,就越不能救了。我檢視最近所勸退的網友大都有一個共通點,不論是對邪黨沒好感的,或是被邪黨毒害深的,能勸退了的都是本性較為善良的。在講真相過程中,破除了邪惡的謊言後,善良的本性顯露出來了,這樣的生命就能得救。隨著道德快速下滑,及舊勢力有意圖的帶動著人的社會往下滑,我們沒有加快救人的速度,那麼能救的人就不多了。

師父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上告訴我們:「作為大法弟子來講,當前大家要不能夠完成這件事,不能夠使眾生得度,你們自己就沒有完成自己立下的誓約,同時也會給整個正法、宇宙、眾生帶來災難。所以我剛才講,這是大法弟子必須要做好的。」同修們,讓我們互相共勉,加大自己的容量,抓緊時間,加緊救人,更好的做好三件事。在正法的最後,不負師父期望,不負眾生期盼!

謝謝師尊!謝謝大家!

(二零零七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