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劇本系列(二)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4月01日】

2,謝師恩(新譜曲)

歌詞:
愚迷紅塵不知曉。師賜天機方悟道。真覺漸啟迷中醒,助師正法在今朝。
漫天風霜盡。浩瀚蒼穹法光照。春來到,啊,仙樂飄飄,隨師歸處高。
眾生罪業獨自消。天上人間苦操勞。慈悲浩蕩難盡頌,新宇美妙眾生笑。
弟子謝師恩。每念師尊淚如濤。齊聲頌,啊齊聲頌,師父您好,法輪大法好。

劇本說明:這首歌的基調是說明生命是怎樣被救度和對師父所承受的,還有就是對師父的感恩。明白了這些那麼我們來共同看一看怎樣更好的安排一下與歌詞所相匹配的圖像。

「愚迷紅塵不知曉。師賜天機方悟道。」

一個三、四十歲的年輕人帶著眼鏡,拿著一本書在手裡,表情木然的望著街上來來往往的人流和車輛。(處理時應將其臉色表現暗一點,為了與後面形成對比)

鏡頭切換成他在綠草地上盤坐學法的鏡頭(最好有一個特寫鏡頭:「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轉法輪》),表情開朗,眼神不再迷茫和木然。

「真覺漸啟迷中醒,助師正法在今朝。 」

他的臉色變的白而且有了光亮,用一池蓮花或別的花由花骨朵漸漸盛開的鏡頭來襯托出此意。

用國內大法弟子走上天安門廣場打出寫有「法輪大法好」字樣的橫幅的鏡頭和參加海外遊行的鏡頭來表示。(最好選用冬天下雪而且天氣有些陰暗的場景以便與下面的鏡頭接上)

「漫天風霜盡。浩瀚蒼穹法光照。」

有些陰暗的天和飛雪被一輪「紅日」的光輝散盡,鏡頭擴展開來原來是一個大法輪在不斷的變大不斷的旋轉,這時出現了銀河系和其他的宇宙星系。都被這個大法輪的光芒所籠罩著。

「春來到,啊,仙樂飄飄,隨師歸處高。」

鏡頭又回到人間,小河流水、綠草青青春意盎然;用新年晚會中「仙笛」的劇照。(演員穿著草綠色的衣服正好與春天的景致相協調。)一群大法弟子舉著橫幅背著背包走在向上的路上。

「眾生罪業獨自消。天上人間苦操勞。」

用師父在七二零之後,師父穿著白襯衫坐在那裡打手印的鏡頭(在《我們告訴未來》中有此段圖像)「九九年七二零後師父離開紐約後在山中靜觀世間」的照片。

「慈悲浩蕩難盡頌,新宇美妙眾生笑。」

選用大法弟子在法會上給師父獻花的鏡頭片斷。大法弟子見到師父那種欣喜,那種生命明白生命真諦的覺醒和宇宙處處生機無限,都要襯托出來。

「弟子謝師恩。每念師尊淚如濤。」

用明慧或正見上在每個傳統節日時發表的問候師父的文章。和大法弟子流淚的鏡頭(最好是一個特寫鏡頭)

「齊聲頌,啊齊聲頌,師父您好,法輪大法好。」

用大法弟子打著寫有「師父,您好!」橫幅的鏡頭。和選用大法弟子遊行的場面,在那種場面中給寫有「法輪大法好」字樣的橫幅打一個特寫鏡頭。

3,感激
(詞/正慧;曲/啟航;演唱/白雪)

歌詞:
是您,把我從苦中撈起;是您,將我從迷中喚醒;
是您,把我從輪迴中救起;是您,將我心靈的塵埃洗淨。
法輪大法,宇宙的真理!慈悲無限,救度著生命!
是您,讓我從無知中甦醒;是您,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
是您,給了我新的生命;是您,造就了我無私的心靈。
法輪大法,宇宙的真理!從不問索取,只有給予!

這首歌是為了表現生命被師尊挽救的具體過程。由於我們的MTV要給常人看,那麼就不能表現高了。所以我設計一個片斷,看一看是否適合。

劇本:

「是您,把我從苦中撈起;是您,將我從迷中喚醒; 」

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孩,為了生活和事業無度的奔波(用電影《震撼》中丁燕接受外國記者採訪的鏡頭和回憶的鏡頭就可以),最後倒在了病床上。眼神迷惑而又無助。得法後煉功的一個鏡頭。

「是您,把我從輪迴中救起;是您,將我心靈的塵埃洗淨。」

用一個特效來表示輪迴:她在那裡打坐,大腦中忽然想起了幾個輪迴的場景。兵戈鐵馬、文弱書生還有山上的石頭。(她就如同古代司南上的勺子所處的位置一樣,別的鏡頭要旋轉的而且要表明是從她的大腦中發出來的,而且這些鏡頭要歸回到她本人。)

眼神在學法時發出聰慧的神采(最好選擇在室外,百花盛開的地方的鏡頭)。

「法輪大法,宇宙的真理!慈悲無限,救度著生命! 」

用「法輪大法」網站的一個特寫的鏡頭。
出現一個煉功的場面,大小法輪出現。(網上有這個照片)或用師父九八年在德國法蘭克福講法時大法弟子所拍攝下來的照片也行。

「是您,讓我從無知中甦醒;是您,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 」

得法後與人交往時的真誠與善良,那種笑是生命覺醒後的自然流露。

「是您,給了我新的生命;是您,造就了我無私的心靈。 」

無牽無掛的洒脫,與女孩那種柔美的樣子要表現出來。

「法輪大法,宇宙的真理!從不問索取,只有給予!」

用《轉法輪》一書的一個特寫鏡頭或照片(網上有現成的)
用九九年七月之前大陸大法弟子洪法時所懸掛的寫有「法輪大法義務教功」的鏡頭。順便鏡頭可以開闊一些,表現一下大法洪傳的景象。

4,機緣莫誤
(詞/淨植;曲/美東弟子;演唱/加拿大弟子)

歌詞:
人生漫漫情中舞,浮世繁華轉眼枯、轉眼枯。
原本聖潔天上來,何執人間樂與苦、樂與苦。
主佛慈悲萬古度,新宇眾生無盡福。主佛慈悲萬古度,新宇眾生無盡福。
切莫錯將機緣誤,切莫錯將機緣誤,手捧天書,手捧天書,登歸途。

說明:本首歌是為了表現得法後的生命明白人世的無常與自己的從前和自己的未來。

劇本:

「人生漫漫情中舞,浮世繁華轉眼枯、轉眼枯。 」

鏡頭從一片高樓大廈開始,然後轉到室內,人們在帶著魔性的唱歌或推杯換盞。轉眼鏡頭切換到低矮的棚戶區,再切換到荒漠或沙漠的十分荒涼的場景。

「原本聖潔天上來,何執人間樂與苦、樂與苦。 」

用晚會中眾神下世的鏡頭。和用大法弟子步行反迫害的鏡頭。

「主佛慈悲萬古度,新宇眾生無盡福。主佛慈悲萬古度,新宇眾生無盡福。 」

用雕塑家同修張崑崙的《佛像》(最好給一個特寫,散發著萬道金光)和展現神和神境界的美好與殊勝的一個鏡頭。

用師父九九年七月在美國芝加哥參加法會前,看望大法弟子煉功的鏡頭,與人間一派祥和百花爭艷的鏡頭。

「切莫錯將機緣誤,切莫錯將機緣誤,手捧天書,手捧天書,登歸途。」

國內大法弟子在貼標語,海外大法弟子集體煉功遊行的場面。
修煉人在雙盤學法,那種入心程度要表現出來。
最後用一個特技鏡頭,表現一下大法弟子飛上九天的場面。

5,尋求
詞曲/澳洲大法弟子

歌詞:
我跨過高山,越過重洋,去尋找我要去的地方。
我知道那是一個真實,雖然有時依然迷惘
終於我明白那個地方,原是我們要回歸的天堂
真善忍,他重現在我心中,從此我不再迷失方向,不再迷失方向

說明:本首歌是要說明求法的艱辛和過程。

「我跨過高山,越過重洋,去尋找我要去的地方。」

選用一個航拍(從高空拍攝的)鏡頭青山高聳,大洋寬闊無邊。近處用廟宇或教堂的鏡頭。

「我知道那是一個真實,雖然有時依然迷惘 」

人們在那些宗教場所拜神禮佛,但還是離開了,離開了那些宗教的場所。

「終於我明白那個地方,原是我們要回歸的天堂 」

一群人在那裡煉功,邊上有介紹功法的海報。人們來詢問,接受傳單。

「真善忍,他重現在我心中,從此我不再迷失方向,不再迷失方向。」

學法煉功參加洪法和集會活動,最後用天國樂團整體行進的鏡頭突出修煉人的堅定和無畏。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