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清的燒餅攤為啥又紅火了



【正見網2008年04月06日】

燒餅是河南周口小吃之一,風味獨特,色、香、味俱佳。周口市有位年近七旬的沈老太,一直以賣燒餅為業,打出的燒餅更是為食客所青睞。可是去年,她的生意卻一度冷落蕭條。不過最近,老太太的燒餅生意又轉淡為旺,食客絡繹不絕。箇中緣故,聽我慢慢道來。

大家知道,圓圓的燒餅雖然好看好吃易消化,而做燒餅的人卻辛苦異常,一天從早忙到晚,從和面、盤面、揉餅到往爐子裡貼、瞅准烘烤的恰到好處時往外鏟,並且是加工製作與銷售穿插進行,可謂手腳齊上、五官並用。

因長期勞累,從零七年秋季開始沈老太感到身體不適,腰部痛的直不起來。經醫生檢查,說是「腰椎骨質增生,壓迫了神經,最好的辦法是手術治療」。因手術需支付一筆不小的費用,老太太家貧做不起,再者,她還得掙錢貼補家用,沒辦法,就一直熬著拖著。症狀稍輕時強撐著出攤,腰痛加重時,就只能躺家休息。因腰痛力乏,面揉不到勁,打出的燒餅口感欠佳,一來二去,她的燒餅攤的顧客就日漸稀少了。

一天上午,燒餅攤前來了個沈老太過去的老街坊苑姐,倆人已是多年沒見了。只見苑姐臉上光光的,白白的,白裡透著紅,比實際年齡年輕一大截。一問,原來她一直在修煉法輪大法。沈老太見了老熟人,不免訴苦哀嘆。苑姐就一五一十的跟她講大法真相,沈老太越聽越入神,不知不覺的竟忘記了病痛,感覺身心非常受用。

道別後,沈老太得空就看老姐妹給的真相資料,心裡還一遍遍的念「法輪大法好」,不想次日就出現了奇蹟,沈老太的腰不疼了,手腳也利索了。短短几天,纏身幾個月的病魔一掃而光。沈老太的高興勁就甭提了,她找到苑姐連聲說:「謝謝李大師,謝謝老姐姐給我送福。」並拿出一沓子零散鈔票,放到她手裡,說:「你們大法弟子從牙縫裡省出錢來印傳單,為群眾做好事,真不簡單!如今我也得了大法的恩典,得表表心意,這一百塊錢你拿著,多印點傳單,讓當官的、老百姓都知道大法的好處,都得點福報。」還說:「你把傳單給我點,我幫你發。」

接下來,沈老太成了大法的一名新學員。修煉後的她無病一身輕,開朗祥和,她的燒餅生意也很快由淡而轉旺。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