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的掌聲為何與眾不同

李順


【正見網2008年04月27日】

2008年4月18日和19日神韻藝術團在慕尼黑演出期間,幾位神韻藝術家都提到,你們這裡的觀眾掌聲的熱烈程度超出了其它所有國家。這是很令人驚喜的。你們這裡的觀眾怎麼這麼明白呢。其中著名聲樂藝術家關貴敏說,“我們在歐洲場場演出都受到觀眾熱情地歡迎,而且觀眾的反應是越來越熱,尤其是德國慕尼黑最後一場演出,觀眾非常激動,每個節目都使勁地鼓掌。從來沒見過德國的觀眾如此熱情,這個現象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慕尼黑是巴伐利亞州的首府(簡稱巴州)。據德方統計,繼2005年中巴貿易額突破100億歐元升至107.4億歐元之後……中共管轄之下的中國和巴州的貿易額在全球範圍來看已經分別超過了中國與南韓和日本。 換句話說,單單一個巴州與中共制下的貿易總額,在中國人權最惡虐的過去9年中就已經分別領先兩個經濟已開發國家, 在全球與中共國的貿易國家中排行第六。(一個州居然在南韓和日本之前?! 外地人不知,西門子、寶馬,等的總部都在這裡。)巴州一些中小企業近幾年紛紛關門到中國開闢廉價勞動力市場。由於與中共制下的公司接觸多,受騙上當的公司經常在親朋好友中,行業會議上召開研討會告誡德國同行與中共制下的公司做生意,切記是逆反西方商人遊戲規則的。足見巴州人、慕尼黑人對中國的了解和與當今中國千絲萬縷的經貿聯繫。

記者先期到達慕尼黑幾周,親眼目睹慕尼黑各界對中共邪黨的反感和人的本質的覺醒。慕尼黑觀眾的掌聲與眾不同,究其原因,不乏如下幾個方面:

神韻晚會德方承辦商的覺醒

2008年3月下旬的一天,一位德國商人告訴記者,德國巴伐利亞廣播電台文藝台晚上7點40分廣播了德方承辦商面對中國領事館每10分鐘一次的電話與親自登門的威脅:如果不取消神韻晚會,將來貴公司若去中國操辦的一切演出都會被拒簽。……而德國慕尼黑神韻晚會德方承辦商明確作出的回應是:“我目前根本沒有去中國的打算。這裡是德國,不是中國。”

慕尼黑警察的覺醒

在鬧市區的中心地段,記者看到警察建議那些每天義務揭露中共威脅神韻晚會舉辦的神韻追星族們:僅僅這一個橫幅還不夠(抗議干擾神韻演出的橫幅),還是把法輪功被迫害的展板帶來吧。 從那以後的整整兩週鬧市區的抗議中共干擾神韻演出的信息台陣容,增加了兩項內容,即變成了每天都是不但舉出同樣的橫幅揭露邪惡威脅神韻演出,而且是法輪功展板,九評展板和神韻展板永遠放在一起廣告世人。

大部分慕尼黑觀眾入場前就有一個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的願望

凡是在上述三類展板前駐足觀望的慕尼黑人紛紛提出幾乎同樣的問題:中共為什麽不讓演出?可以簽字支持你們嗎?我還能怎麽支持你們呢?隨著神韻追星族們的義務講解,隨著那些自發的“皇后”、“皇帝”、“貝勒爺”、“格格”、“員外”、“仙女”們的講解,現場經常是陰雨轉為陽光燦爛…… 遍地開花般的,人們隨後自然知道,這些展板是從破壞的一面證實共產黨這些年怎樣毀壞了悠久的中華傳統文化; 神韻藝術團則是由傳統的原始的再現的方式證實純善、純美和純真的中華博大精深文化是如何被中共毀之殆盡。

因此,神韻藝術團演出前期,各路民眾口耳相傳,攜親挎友,宣傳推廣神韻信息的各類活動期間,不是一般的講法論功真相, 而是每天大張旗鼓的講法輪功真相,講神韻德方承辦商被中共威脅取消的原因. 神韻特刊也是到處揭露此事件。慕尼黑當地媒體也紛紛報導,因為背景是法輪功, 所以才被中共領館威脅和禁演。任何人都無法迴避法輪功問題而談論神韻藝術團。法輪功被無辜迫害的真相被天時地利人和的推到了頂峰。提神韻者必提法輪功。使得每個自發義務宣傳者每天都要面對慕尼黑人主動的提及上述問題。 市中心每天都有信息台吸引步行街密密麻麻的過往行人。那些是凡來為反迫害簽字的人都非常明晰最好支持法輪功的辦法就是買張神韻晚會的票。

覺醒的俱樂部老闆

記者在一家是中心多功能俱樂部見到當神韻追星族們問那個老闆能否張貼A1 大規格的神韻廣告宣傳畫時,那老闆開始以為是中國人,都是殺害西藏人的。毫不猶豫地回絕,當得知神韻晚會就是一個月來慕尼黑媒體報導的那個被中共威脅的藝術盛會時,立即叫好。親自幫找合適最顯眼的地方,讓張貼到顧客必經之處。

認真閱讀神韻特刊而來的觀眾都是慕名而來

慕尼黑神韻晚會最後一場結束後,一位觀眾告訴記者,前天在辦公室門口的街上接到兩個穿古裝的女士給的神韻特刊,之後發現是中共反對的文藝演出,於是就和丈夫毫不猶豫地買了入場劵。一位房地產公司的女老闆Brandvogel 女士觀看了上半場後,當聽說北美已有觀眾等待明年的票時說,我也等待神韻藝術團明年的到來。

一位中國留學生的覺醒

一位慕尼黑留學不久的大陸學生幾次來到市政廳門前的瑪利亞廣場信息台。最後一次來時一邊看著揭露中共干擾神韻演出的橫幅一邊告訴記者:其實他們這樣搞就是為你們做宣傳嘛。記者遇到兩位大陸來慕尼黑的老留學生,他們自己家庭全買票之外,都買了5張票送給自己的德國朋友和孩子的老師。

慕尼黑人戲劇性的走鋼絲變化

在地鐵車廂裡經常出現這樣的場面,說這是中國的文藝演出,沒有人接神韻特刊。說這是中國領事館一個月來極力禁止的演出,人們居然能立即前後判若兩人的恭敬接納神韻特刊。還有人問是不是毛(毛澤東)之前的,共產黨之前的,那就是要去看看。後來的幾天每當聽到這是毛之前的文化再現,共產黨來中國之前的傳統文化再現,就有主流社會人士遠隔幾米伸手索要神韻特刊。經常是當聽說是沒有黨文化的傳統藝術和文化,那人走去很遠了還專程返回索要神韻特刊。記者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地鐵車廂裡,一位氣質很好的穿著考究的50多歲女士,在擁擠的下班高峰車廂裡聽了自發的神韻追星族向一個14歲華人學生介紹:”趕緊告訴你爸爸媽媽,這是“毛”之前的歌舞和音樂,這是共產黨來中國之前的歌舞和音樂,很多西方觀眾看了就想去中國呢!” 那位女士隔著幾個人伸過手來:“我一定要去觀看。請給我一份報紙。”

由於巴伐利亞州人與中共制下的很多公司有著特殊貿易關係和人際交往關係。對中共謊言加暴力之特性,一些大公司高精尖技術被偷梁換柱的剽竊,(一些在中國被騙血本無歸老闆一提到在大陸經商的經歷,他們的口頭禪: 與流氓做生意沒有理可講。)也是慕尼黑神韻晚會的觀眾來源的基礎。他們對中國目前的商業道德非常明晰,與狼打交道的人都不怕狼了。

紳士看《升起的蓮》落淚

4月19日記者座位前方和右方的兩位氣宇軒昂的紳士風度的德國人,當看到《升起的蓮》中,女主人公被四個中共警察暴打致死後,場上觀眾情不自禁的流淚時,記者看到這兩個德國紳士也在擦淚,事後才知道,前方那位是柏林專程趕來的媒體公司總監Axel Pagel先生。記者座位右方那位則是慕尼黑華人作家蘇珊的先生。

當施暴者貌似強大的時候……

蘇珊的先生淚水是感慨萬千的。前些時候,由於蘇珊經常寫揭露中共的文章,蘇珊的女兒被中領館威脅校方從慕尼黑私立中文學校強行退學:失去了學中文的人權。他們正在多方呼籲各界關注。蘇珊也是浸泡在神韻再現給觀眾的博大中華古老文化中,前排觀眾們都能聽到她與兩位主持人的幽默解說詞互動的會心的咯咯笑聲。那麼純真、那麼自然同化。散場時,蘇珊對記者表示,她先生開始還想低調揭露中共迫害女兒之事,這《升起的蓮》正好告訴我們,絕不能這樣,人人都不畏強暴的揭露中共對自己的迫害,非親非故的人才能都站出來幫忙。如果每個人都懼怕中共,都沉默,那麼與你非親非故的人就更無法伸出援手了……

原本就想為支持法輪功做點什麼

被採訪的一些觀眾也是說,看了街上、地鐵裡發的特刊,看了信箱的特刊,看了當地媒體的報導,覺得中共越威脅,自己越感興趣。大多數到場的觀眾經過這樣的過濾,都是想支持法輪功和反感中共的。這樣的態度在來之前就非常明白,大幕一拉開之前觀眾的反應自然就是支持法輪功的,沒有糊裡糊塗來的,所以大幕一拉開之後的掌聲表態均是非常明確的...... 而其他為了票房結果不敢提及法輪功,半遮半掩的、拘泥的講法輪功真相的城市,票房和掌聲都明顯不如慕尼黑現場觀眾。

眉開眼笑的觀眾

一位80多歲前巴伐利亞州政府官員Weih 先生由女兒攙扶來看了神韻上半場後對記者說,是從雜誌《 MUENCHENER Merkur 》 得到的信息。知道中共領館干擾得厲害,就來了。上半場節目使自己感覺就像親自到中國一樣。女兒是德國ARD電視台《瘋狂的愛》專題節目的撰稿人,當作家之前也是舞蹈演員呢。另一位85多歲的前菸草批發商Friz Reissig 和Gabrille Reissig夫婦和散場的很多觀眾一樣,簡直是滿臉帶著幸福開花的笑。他們說,大唐鼓吏和威風戰鼓是他們最喜歡的。

近幾年德國人對中國貨的評價看中華傳統文化的毀滅

記者近20年來經常聽到最熟悉的一位德國巴州商人對合作夥伴打電話時的口頭禪就是:“我們設計的產品,凡是從大陸工廠運過來的, 要仔細檢查made in china字樣,一旦發現有這個字樣,馬上摘掉,否則沒人買你的貨。 ”德國的設計,中國工人的勤勞雙手出的質量,人家並不否定。否定的是沒有商業道德的中國聲譽。這狼藉的名聲,使得與之有最大、最頻繁貿易往來的巴州都不懼怕中共的威脅,頂住壓力群起到神韻現場捧場。

相形見拙嗎,悲哀嗎,原本好端端一個萬國頂禮膜拜的禮儀之邦,今天已經是似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告別慕尼黑時這位商人專程好奇驅車到中國駐慕尼黑領事館門前看了看,笑破了肚皮,中國領事館的金屬柵欄由前天的一米高增加到了兩米高雙層。中國的古老傳統文化,外國人嚮往的中國勤勞雙手出產的中國貨,就指望這些平均每十年一次大屠殺(例如:屠殺天安門6.4學生、法輪功和西藏人),嗜中國人民之血如命、 顫微微懼怕人民呼聲的人來恢復再現嗎?估計是沒人相信了。近20年來看看所有外國人和國人一提“中國製造”時的那個表情就一目了然:中國已國不復國!惡質產品的代名詞而已。

許多觀眾在神韻觀後感中都發自內心的談到想去中國, 甚至心花怒放的向記者高喊:“感覺自己應該修煉法輪功了”。看了神韻藝術家的表演更是堅信這一點,恢復傳統的純真、純善、純美文化之原貌, 恢復華夏在共產幽靈到達中國之前的最真實的傳統文化,還是要靠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家們和那些自發的本質覺悟的神韻品牌的追星族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