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教師:我喜歡神韻所有的音樂



【正見網2008年04月27日】

據大紀元報導,4月26日晚,剛從歐洲滿載讚譽而歸的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中部著名的噴泉之城堪薩斯上演了第一場演出。中華文化5千年的傳統藝術美與內涵,讓卡森中心不同族的觀眾流連忘返。在西方主流社會能夠看到這樣大型綜合藝術文化更是華人的驕傲。

從中國昆明到美國才3年的中國女孩儸雲艷在Wiliam Woods大學教授市場營銷學。她和男朋友 Mike Hcamon 一起觀看晚會。儸雲艷告訴記者由於4月30號和5月1日她要上課,所以趕不上在聖路易斯的神韻晚會,他們就特意開車2個半小時,到堪薩斯來看錶演。

這是儸雲艷第一次在海外看中國傳統文藝演出。她說:“中國有著豐富的文化和悠久的歷史,作為一個中國人從心底感到驕傲。”

英文專業畢業的儸雲艷曾在中國教授對外漢語教學。她從小就喜歡古典音樂,二胡、笛子和古箏都是她喜歡的傳統樂器。神韻晚會的音樂令她印象深刻。“我會回去找二胡的音樂給我的男朋友聽。” 儸雲艷說。

她說:“我喜歡神韻所有的音樂,非常傳統、古樸,那是一種親切感, 就和中國畫、中國字一樣很有意境,講究韻味,讓人回味無窮。”

儸雲艷對晚會中展現的中國古典舞蹈、服裝設計和三維動畫的天幕讚不絕口。她說,完美的搭配,演員很專業,出場、亮相、退場、手、眼、身、法、碎步,表現非常到位。她表示:“最喜歡鼓、扇子和筷子舞。還有那些歷史故事帶我回到時光的過去。”

在談到晚會節目中表現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情節舞蹈時,儸雲艷說,從大陸出來的時候,中國政府已經打壓法輪功好幾年,但對此並不是很關注,今天節目促使她有種願望要了解。她說:“我需要對法輪功做一些研究和進一步的認識。”

出國後的儸雲艷走進了對基督教的信仰,她對第一個節目“萬王下世”中東西方神同時出現在一個舞台上感到非常不錯。她說:“這是一樣包容,融入了西方的文化,西方人會覺的很親切。”

儸雲艷手拿兩本神韻晚會的節目手冊說:“我已經有想法了,要把這台文藝演出介紹給我的學生,將中國的傳統文化讓更多的美國人知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