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孩子作文後的感言(新加入錄音)

小帆


【正見網2008年10月15日】

女兒今年 8周歲,上小學三年級,下面一篇是孩子寫的作文:

秋風

入秋了,一陣陣秋風迎面撲來。它吹跑了夏天的炎熱,送來了秋天的涼爽。它讓人感到清涼、爽快。

秋風,象一群淘氣的娃娃,整天都在亂跑。它們吹掉了樹媽媽的頭髮,吹黃了小草的綠衣裳,吹落了小花們的彩裙……

秋風,也象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它好像在告訴那些小朋友:「天涼了,快加點衣服吧!」同時,它告訴在天空中飛的喜鵲:「快用樹枝造房子吧,要不然秋天來了會很冷的!」它還告訴小松鼠:「多采點松果,不然冬天就沒有啦!」

秋風還象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姑娘。它一經過小樹林,樹木們就向它點頭問好。如果它在大樹媽媽面前舞蹈,那樹媽媽就又抖胳膊又點頭,仿佛在說:「秋風姑娘,你的舞跳的真好!我都學上不來呢!」它還在菊花的花苞上溫柔地說:「菊花妹妹,菊花妹妹,快醒醒,秋天到了,快換上你的花裙吧!」

秋風撫摸著我們的臉,好像在說:「再見啦,小朋友們,冬天就要來啦,我要走了,再見!」

我看後給的評價是「相像力豐富」,這篇作文站在小孩子的視角看秋風,很童真。

要說有什麼秘訣,還真有:就是明慧副刊,晨光煦語,正見週刊,明慧畫報,七彩橋等等小冊子我都給她看,那裡面的文章很有深度,看了讓人思路開闊,對孩子寫作文很有幫助。

要說提高孩子的寫作水平,那我向你推薦李洪志先生的著作《轉法輪》,這是本對大人孩子都有好處的書,在大人教育孩子方面,李先生是這樣講的:「有人管孩子也發火,簡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著那樣,你自己不要真正動氣,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而且法輪大法開智開慧,孩子上學前班的時候,學認字,我就和她一起讀《轉法輪》,當時能認70%左右,後來整本書都能看下來,我們也沒給報什麼補習班,她的語文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作文大多一氣呵成。

如果你也是位孩子的家長,不知如何教育孩子,那你不妨看看《轉法輪》,相信你會和我有一樣的收穫!好東西要大家一起分享,別忘了告訴你的朋友噢!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