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紐約州立大學波綺思演出 花香滿園



【正見網2009年01月24日】

隨著神韻巡迴世界的規模越來越大,演出不僅在曼哈頓百老匯、洛杉磯柯達劇院、華府甘迺迪歌劇院、巴黎、東京等大都會的中心,而且也漸漸擴展到了離開鬧市的城郊。

1月23日下午,華人新年前夕,神韻紐約演出的第二站到了距曼哈頓40分鐘車程的西維郡(Westchester)紐約州立大學波綺思(SUNY PURCHASE)表演藝術中心。西維郡名人輩出,巨富雲集,被譽為「世界上最適合生活和最有影響的社區」之一。

神韻巡迴藝術團首場謝幕劇照

著名藝術設計家:感受到這場演出中所傳達的永恆的東西

藝術家費舍爾(Milt Fisher)先生和太太羅莎一同前來,他為IBM、JCPenny、索尼、American Express等許多大公司做過藝術設計與督導,作品多次獲獎。他的一位華人醫生朋友向他們推薦了神韻,演出結束後,費舍爾先生對他的朋友既感謝又抱憾,因為這位朋友因在醫院當班而不能前來。

藝術家費舍爾(Milt Fisher)先生和太太羅莎

他說這位朋友的父親是一位民國時期的將軍,一位著長袍、長須飄飄的傳統中國老人,走到哪裡都會給周圍帶來「花開放般的感覺」,費舍爾認為神韻演出帶給人的則是「花香滿園」。

「顏色、細緻敏感度和所有節目都很美妙,我們非常喜歡」,費舍爾說:「世事無常,好也罷,壞也罷,都短暫易逝。這場演出給人的感覺不僅是人道關懷,而且是我們所體驗到其中的純美。人們可以做壞事,也可以做好事。我感受到更多的是這場演出中所傳達的永恆的東西。」

在這樣動盪的年代,費舍爾先生認為這樣的演出非常「不同尋常」,「非常特別,非常特別」,費舍爾太太插話說:「她令我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聽說神韻周一還要到新澤西,她非常高興:「我兒子在新澤西,我一定會讓他去看。」


泰國達瑪卡雅佛教基金會駐聯合國代表:神韻演出觸動心靈

在全世界擁有四十多個禪修中心的泰國達瑪卡雅佛教基金會駐聯合國代表羅伯特・茅森(Robert Mawson) 先生表示:「 我認為神韻演出非常精彩,我完全陶醉了!我理解這場演出的來源,我也知道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我十分喜歡其中的舞蹈、聲樂、服裝等。我也非常欣賞如此美妙的演出背後(人們)所付出的非常、非常艱辛的努力。真的很感人。感動是因為演出中的情節都是真實發生的事情,而在西方社會很多人卻不了解迫害。」

泰國達瑪卡雅佛教基金會駐聯合國代表羅伯特・茅森(Robert Mawson) 先生

茅森還說:「我不會用其它的說法。因為我知道迫害,只是(神韻)用這種觸動我心靈的方式把這個迫害表現出來了。在演出過程中,隨著劇情的發展,有很多次我都非常激動。」

美麗的波綺思名人倍出,巨富雲集

綠蔭掩映的波綺思,雖然百事可樂和萬事達卡的總部都設在這裡,但它依然是遠離商業塵囂的寧靜之地,這裡也是世界知名表演藝術家的搖籃。在這片400英畝秀美風景的中心,SUNY 波綺思培育出了許多世界著名的演員、戲劇專家、舞蹈家、藝術家、劇作家、製作人……,其中包括:

三次艾美獎得主艾蒂法可(Edie Falco) ,有「Web2.0之父」美譽的蒂姆・奧萊利(Tim O'Reilly) ,知名導演兼劇作家Jeffrey Alan Schechter,獨立電影運動的先驅導演Hal Hartley,克拉茲莫音樂的旗手Joel Rubin,……可謂眾星閃爍。

黃髮垂髫共同領略東方五千年古老文明的美好

神韻的到來,令這個具有三百餘年西方傳統的古郡,領略了東方五千年古老文明的美好。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如陶淵明《桃花源記》中所描述的,「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

前來觀看SUNY波綺思首場演出的,既有與98歲的萊維夫人(Louise W. Levy)同來並同坐一排的16位銀髮族,也有Greenwich Country Day School一個四年級班的全體小學生。

「我太喜歡這場演出了」,萊維夫人高興得合不攏嘴;除了在最精彩處拍手叫好外,當主持人在為最後一個節目報幕時,孩子們的感激與不捨在此起彼伏的「謝謝!」「謝謝!」中表露無遺。海蒂・基斯(Heidi Case)姐妹在看完演出後,連問是否神韻明年還會來波綺思,並要告訴她在德克薩斯的女兒去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